每天都在努力当个佛系写手的长正码字民工

TF圈极北偏北
IDW/WFC/FOC/TFP/G1...
DJD/拾荒小队/Wrecker/猛龙金刚...
遥遥无期补漫画补动画ing

第二十七章(上)

私设如山,OOC都是我的。

出场:蛟龙 螺旋桨

概要:猜猜蛟龙和组接是个什么关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二十七章  一如蓬絮飘零久(上)


(落纸卷外万般空)

 

若是始终隐匿于光的背面,那么,你被敌人发现的概率就将大大降低。

 

在一片黑暗中,曲轴箱紧贴着微凉的墙面,屏息凝视,专心致志地接受着来自四面八方的微弱动静,啊哈,在那小小的擦地声忽然响起时,他心中那个声音得意地哼哼起来,来了。

 

电光火石之间“兵刃相接”,本以为胜券在握的曲轴箱反而遭到了对手迎头痛击,那玫红色的家伙虚晃一枪,随即便朝着他的薄弱处连连开火,曲轴箱就地一滚方才躲过致命一击,但他怎可就此认输,躲进掩体后飞行员毫不犹豫地开始了猛烈还击,就是现在!在对方不慎被小石子绊了个趔趄之际,近乎弹尽粮绝的曲轴箱一跃而起,瞅准火炭的眉心果断叩响最后一击。

 

“你是赢不了我的,火炭,我就知道——嗷!”

 

橡胶子弹定在他身上几秒后曲轴箱才反应过来究竟是发生了什么,去你炉渣的螺旋桨!他怒气冲冲地把“凶器”从自己脑袋上拔下来朝那罪魁祸首扔去,乘人之危的卑鄙小人!

 

“以其人之道——*”从角落里走出来的直升机毫不介意地摊了摊手,“愿赌服输,你俩欠我的汽酒记得送货上门。”

 

可我的库存都要给你俩赢光了!闻言火炭哀嚎着从地上爬了起来,但很遗憾,另两个家伙看上去根本懒得理他。

 

那你去叫支点或者组接来!还在气头上的曲轴箱哼哼唧唧地叉腰瞪着螺旋桨,谁他渣的要请那两位,火炭可怜巴巴地揉着屁股,他俩又没有汽酒跟我交换。

 

再来一局,就一局!曲轴箱粗声粗气地拦着意欲离开的螺旋桨,我一定要打你个屁滚尿流!

 

那可不行,螺旋桨检查了下内置时钟,我今天还有别的事儿,说着他无视了曲轴箱的抗议转身便走,却正巧遇上了转角过来的组接,于是他在那傻小子还没反应过来之前便把玩具枪硬塞进了对方的手里。

 

攻其下路,他悄悄地在明显有些懵圈的组接身旁喃喃了几句,随即便脚底抹油,在曲轴箱气势汹汹杀过来把组接拖进下一场开心啪啪乐之前顺利地溜之大吉。

 

***

在几次敲门不应后,脑外科医生最终决定先推门进去。

 

窗棱半掩,未开灯的办公室里,只有透过百叶窗的路灯光斜斜地浮游在地板上,杂乱的确是意料之外的,可这安静的房间依旧坦诚地向他敞开了,停滞于此,亦宛如亘古未变。螺旋桨疑惑地眯眼凝视着办公桌上四处散落的数据板,以及那孤零零的,小小的收纳盒,它们就那样沉寂也沉静着,如同是在那辉光和阴影的临界处生长,向光也向暗,竭尽全力然后分离死亡,如老旧古董,亦如寂寂尘埃,可是不对,他的理智却又是如此的清醒又冷酷,它们理应是簇新的。

 

只不过是在最蓬勃处被斩断了声息。

 

他移开了目光,注意到窗户边的小角落里,有一个他从未见过的,房门半掩的储藏室,可还未等他仔细观看,一个在身侧陡显的噪音让他本就敏感的神经发出了令人难以忍受的尖声警报。

 

螺旋桨想都没想就拔出了配枪。

 

***

蛟龙抱着一小摞数据板从侧室里踱出来,歪着头和他的枪口对视了几秒,没事儿人似的,继续朝办公桌走去。

 

螺旋桨有些尴尬地吁了口气,满怀歉意地放下了手中的枪。

 

“还是有点儿*?”蛟龙将那些板子一股脑扔进了桌上的收纳盒,而螺旋桨一言不发地收好了武器,在对方的示意下坐进了一旁的扶手椅里。

 

“好多了。”他一边从蛟龙手里接过茶一边低声说,“来这儿之后。。。好多了。”

 

“那就好。”


“你干什么去了?排风扇转成这样。”

 

“啪啪乐。”

 

“火炭老觉得他能从我和曲轴箱手里赢回一局。”

 

“老样子。”蛟龙一边收拾一边调笑道,“都还是那老样子。”

 

“可是你,”医生想了想还是问出了口,鲜见地有些忧虑,“你好久都不来参加我们的这些活动了。”

 

“我这不是忙么。”蛟龙对此只是温和地笑了笑便不再言语,各种各样的疑虑也好建议也好甚至说是质问,即刻就在螺旋桨的芯里轰隆隆滚了个满天满地。

 

可是十星分过去了,却愣是连一个标点符号都没从他嘴里蹦出来。

 

“那你现在又在忙什么?”死盯着蛟龙和桌上那一片狼藉奋战许久后,脑外科医生终于问道,“我可不记得你有这么多数据板。”

 

“是。。。组接。”蛟龙梗了那么一会儿才从发声器里憋出了这么一句。

 

“给他治疗那会儿的笔记。”

 

“不整理下还真不知道有这么多是吧。”蛟龙自嘲地笑了笑,三下五除二又封了一箱,小心翼翼地放进了储物间。

 

“他不是他们。”


螺旋桨知道这句话是有多么的无力,可它依旧固执地蹦出了他的发声器,就如同是呼出了一口置换气,而它刹时便消散在风里了。

 

“蛟龙——”


“我知道。”一直低垂着头收拾的蛟龙终于停了下来,半开的百叶窗筛过那些光,惨白惨白地洒了蛟龙半身,可他始终不肯抬起头来看看他。

 

“我知道。”这叹息苍老又疲惫,还未等他反应,那机体便又动了起来,辉光在一片片漆黑的显示屏上掠过然后消逝,蛟龙身后,半隐在夜色中的储物柜里,那些默无声息的铁盒早已被暗影流光切割得支离破碎。

 

整理,盛入,封盒,螺旋桨沉默地看着蛟龙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单调至极的动作,桌面渐渐空荡起来,直到那上面只剩下了最后的,小小的一盒。

 

“我。。。。不知道。”蛟龙的手就那样悬在了离它几寸的地方,他就那样,就那样雕塑一般在雪白的冷光下安静又悲伤地矗立着,我不知道,那双终于肯抬起来与螺旋桨对视的光镜无声又无助地述说道,我真的不知道。

 

可是蛟龙没有再叹息了,在一片由他自己造就的无边月色与困顿海域里,他只是再度垂下头去,细致又轻缓地封好了最后一盒,小心翼翼如同在照料一个刚刚坠地的幼生体,储物间锁死的那刻有什么东西被从蛟龙身上残忍地剥离了,拾荒小队队长低垂着头站在那灰白窄门前,如同一个在战友墓前静静伫立的老兵,默然哀悼,任由那瓢泼大雨哗啦啦浇了他满脸满身。

 

“可能只是因为。。。。”蛟龙沙哑的声音微弱地传入了螺旋桨的接收器,“他是我第一个。。。病人。”

 

螺旋桨在芯里深深叹了一口气。

 

“但你知道这不是真的。”

 

虽然感到抱歉,可他依旧觉得,作为蛟龙的队员和朋友,自己有责任帮他看清现实。

 

至少,在他们还可以面对面的时候。

 

蛟龙轻声抽吸了一下,转过来时那层无时无刻不在笼罩着他的绝望不减反增,浓烈到几乎令人窒息,他想蛟龙大概是笑了一下,但那笑肯定比哭还难看。

 

“我知道这不对。”蛟龙用他从未听过的,无比失落的语气低声说,“可是他就那样。。。就那样被从我的生活中抽离了,无法介入。。。再也无法。。。。”

 

“组接有他自己的生活。”蛟龙悲伤地叹息道,“他可以有自己的想法,他可以有他自己的选择,他。。。。。可你能想像一个每天都和你朝夕相处的家伙一夜之间变作陌生人的痛苦吗?”

 

“我知道这样不对。。。。我知道我介入太深了,这是我的问题,我。。。。我或许的确是在他身上寄托太多了。。。。可是我。。。。你知道组接那孩子。。。那些恐怖的记忆他是怎么处理的?。。。。如果他又让自己陷入危险怎么办?。。。。我知道我管太宽了。。。可是我就是禁不住去想,我。。。。”

 

“压力过大,蛟龙,压力过大。”

 

“你得学会给自己减点负担。”

 

“我知道他总有一天得展翅高飞。。。。。但。。。。”

 

“你只是想帮忙而已。”

 

“可他若是不需要我的帮助呢?”蛟龙苦笑一声,“你知道我有多少次想冲口而出问问他的情况吗?看看那小子,每天都是那么兴高采烈一副没事儿人的样子,可是谁知道?!他又从来不跟人讲。。。。。”

 

“‘有部分人其实并不需要我们自以为是的帮助。’”螺旋桨用声音逼着蛟龙再度与他对视,然后他直视着对方的光镜,一字一顿地,清晰又坚定地复述出了这段话。

 

“‘他们需要的只是时间和信任,因为他们有足够的力量冲破桎梏迎来新生。’”

 

“蛟龙,这是你的原话。”

 

不知为何,那闪烁的光镜却显得愈加苦涩了,他的队长闪躲着移开了视线,良久,才不知所谓地嗤笑一声。

 

“有能力帮助别人不代表你就可以罔顾他人的感受。”战争历史学家终于开口道,“可还记得火炭是怎么回答的吗?”

 

“‘这也并不是我们袖手旁观的借口。’”

 

“所以说呐。”他站起来,绕过桌子给螺旋桨续上了一杯,光镜中那一抹似笑非笑简直无奈之至,“纸上得来终觉浅。”

 

“如果你真的太担心了,那就找个机会和他好好聊聊。”脑外科专家小心地端着杯子,如履薄冰地建议道,“介入本身并不是什么问题。”

 

“可这就是令我畏惧的地方,我不知道做到什么程度才算是合适。”蛟龙无可奈何地耸了耸肩,“这真的太难了。”

 

“而且说实话,经过几次尝试。。。看上去他似乎并不是很愿意聊这些。”

 

“我感觉自己被推开了,对,就是这个感觉。”

 

“要么是他还没准备好。要么是。。。。。他真的可以自己处理这个问题。”

 

“或许吧。。。。又或许我才是那个需要时间适应的人。”

 

“但你会好起来的。”螺旋桨盯着对方的背影,认真地说,“我们都会好起来的。”

 

“希望吧。”那重新转向他的光镜沉郁里又带着些微的暖意。

 

但也只是希望罢了。

 

***

“所以——”蛟龙探身过来又给他满上了一杯,“你要离开了。”

 

“什么时候走?”

 

跳过组接这个问题后两人的谈话明显轻松多了,虽然蛟龙没一会儿就把茶给换成了高纯,螺旋桨不知道是该庆幸还是什么的,反正谈论离开这事儿没他原想的那么难。

 

“我和火炭他们一起走,所以。。唔,反正你知道火炭那德行。”

 

“那你还交给他。”蛟龙难得笑出了声,“走之前给我讲,我来给你们送行。”

 

行啊,也让我顺几瓶好酒吧。听罢蛟龙好气又好笑地指了指他的头雕,而螺旋桨不怒反笑举起酒杯和他碰了碰,说起来,支点决定留下?

 

也不算决定吧,他可能也就想多呆那么一阵子,而且我这儿还不知道能不能办起来呢。

 

卡隆同意了?

 

很早以前就同意了,他那意思反正地方大,我再需要场地也用不了多少,所以宣传已经发出去了,就看。。。有没有人肯联系我吧。

 

他们会需要一个地方的,螺旋桨缓缓开口道,人们需要一个地方来疗伤。。整顿。。。。然后才能继续前行。

 

蛟龙再度举起酒杯和他碰了碰。

 

曲轴箱也要走?

 

拟态幽鬼催得紧嘞,可看他自己好像还在磨叽,你知道那小子天天做梦都在开飞船,所以我看迟早。。。。

 

他们顿了一下,然后这场看似轻松的聊天便一个趔趄失掉了平衡,无声无息就滑入了那沉默的陷阱,以两人都始料未及的方式,将他们拽入了那从一开始所有人都心照不宣避之不及的深渊,于是他们不约而同地错开了视线,蛟龙尴尬地咳了一声,这种时候都是他得。。。他作为队长,总得——

 

“那。。。。你以后是怎么打算的?”他有些心虚地给螺旋桨续杯,恨不得那酒杯被灌满的速度再慢一点,再慢一点,而螺旋桨?他看上去比蛟龙狼狈多了。

 

“继续当医生?。。。。。如果有地方肯要我的话,没事儿再约着三两好友打打猎*。。。。。。。”

 

“准备回赛博坦?”

 

“不了。听说不太好。。。。很复杂。。但我也拿不准。。。反正。。。看看再说吧。。。。。”

 

他们像旱地里的鱼似地挣扎了一下,可这该死的谈话却丝毫没有好转的迹象,哦炉渣的,蛟龙机械地给螺旋桨添着杯,他总觉得这家伙肯定憋着什么话要说,可谁管它是什么呢?去他渣的,从火炭开始,紧接着是曲轴箱,最后是坐在自己眼前的这一位,哪怕知道这破情绪万般不对,可——

 

螺旋桨抬手盖住了自己的酒杯,不由分说地从蛟龙手中夺下了酒瓶。

 

于其说是夺,倒不如说是将蛟龙紧握得都快失去知觉的手指从那瓶子上一根又一根地掰开,脑外科医生叹了口气,探身给蛟龙早已见底的酒杯满上。

 

“我不是来说这个的。”他闷闷地开口道,“我不是来说这个的。”

 

“什么?”

 

但螺旋桨没有答话,他只是沉默地举起了杯子,让那灰暗的小容器固执又决绝地悬停在了半空中,在蛟龙做出回应的那刻两人并未如往常一般四目相对,他们不约而同地错开了视线,任由盛满的酒液在那一声沉闷的碰撞里激荡飞溅,继而落雨般滴在蛟龙铮亮的办公桌上,静静地反射出圆润而柔和的光来。

 

酒杯终究是稳稳地回到了桌上,可在当晚剩下的时间里,谁都没再动其中佳酿一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MTMTE #45 曲轴箱不开飞机跑去玩开心啪啪乐然后乘人之危KO了螺旋桨的目标——火炭。

*MTMTE #8 指是螺旋桨“一会儿像个孩子一样对什么都好奇,一会儿又极端暴力。一有风吹草动就会向射击范围里的所有目标开枪。”

*MTMTE #45 提到过螺旋桨喜欢打猎这件事

#题注来源:《清平误》- 小曲儿



合集回顾:

 

第一部:

第一章→《眼见迷途》                      

第二章→《执火入夜》

第三章(上)→《哭泣的角斗士》(上) 

第三章(下)→《哭泣的角斗士》(下)

第四章 → 《雾霭深深》                    

第五章 → 《拔云见日月》

第六章 → 《相煎何太急》                  

第七章 → 《行行日已远》

第八章 → 《薄暮无宿栖》                  

第九章(上)→ 《殊途同归》(上)

第九章(下)→ 《殊途同归》(下)  

 

第二部:

第十章 → 《痛觉残留》 

第十一章(上)→ 《幸存留白》(上) 

第十一章(下)→ 《幸存留白》(下) 

第十二章 → 《道阻且长》 

第十三章 → 《重峦暮雪》 

第十四章 → 《逆位螺旋》 

第十五章 → 《霸天虎之罪》 

第十六章 → 《难问云中客》 

第十七章 → 《荒川不渡人》 


第三部:

第十八章 → 《山重水复处》 

第十九章(上)→ 《星沉月落时》(上) 

第十九章(下)→ 《星沉月落时》(下)

第二十章 → 《清霜残淡月》 

第二十一章 → 《夜阑角声寒》 

第二十二章 → 《顽云骤雨急》 

第二十三章(上)→ 《日近长安远 》(上) 

第二十三章(下)→ 《日近长安远》 (下)  

第二十四章(I)→ 《昼短苦夜长》 (I) 

第二十四章(II)→《昼短苦夜长》 (II)  

第二十四章(III)→《昼短苦夜长》(III)  

第二十四章(IV)→《昼短苦夜长》(IV) 

第二十五章(上)→《怆然失归路》(上)

第二十五章(中)→《怆然失归路》(中)

第二十五章(下)→《怆然失归路》(下)

第二十六章 → 《湖山非旧识》



番外:

番外(一)→ 

 《归去来兮》-1 

 


建档部分: 

 一点个人理解(1)——黑狗队(D.J.D, Decepticon Justice Division)  

 一点个人理解(2)——威震天(Megatron)  

 一点个人理解(3)——拾荒小队(the Scavengers)




评论(3)
热度(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荒川不渡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