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在努力当个佛系写手的长正码字民工

TF圈极北偏北
IDW/WFC/FOC/TFP/G1...
DJD/拾荒小队/Wrecker/猛龙金刚...
遥遥无期补漫画补动画ing

第十四章 逆位螺旋

诸君安康。

最近寒潮大家注意保暖。

私设如山,OOC都是我的。

8000+预警。

强烈建议先回忆下第一章到第三章的内容~

————————————————

第十四章  逆位螺旋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渣的!住手!我叫你们——唔!——”

 

支点再一次在重物落地的钝响和锁链哗啦的声音里捂住了音频接收器,而蛟龙挥拳锤在了监室的墙上,火炭的惨叫一声接着一声,如同利刃般切割着他们所有人的火种。

 

隔壁曲轴箱的唾骂声就没断过,但和拾荒小队的其他成员相比,狱卒对于折磨那个所谓的汽车人和他们眼里与钢锁“过于亲近”的火炭的兴趣明显大多了,从进来开始,他们就再没见过钢锁,而火炭会时不时被拉去给他们当作助兴的筹码。那群疯子会当着他们彼此的面折磨对方,火炭的声音从一开始的怒骂到哀求,再从哀求到怒骂,再到如今一阵接一阵的惨叫直至绵软无力的呻吟,无时无刻不在折磨着他们的音频接收器,而钢锁的声音几乎是听不见的,他们只有从那些剧烈的机械撞击声里推测出他的愤怒。

 

他们的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每天的强制劳动时间和狱卒的虐囚时间简直别无二致,唯一的好处是蛟龙至少能和曲轴箱,螺旋桨和钢镚见上面,但前两天他发现曲轴箱的头雕又破开了个大口子,而钢镚的脸色从没那么难看过。自从上次被拉出去,火炭已经三天没回来了,至于支点?他早就不怎么说话了。

 

“今天怎么样?”一个疲惫的声音透过墙上的缝隙轻轻穿了过来,是螺旋桨,有些时候蛟龙都怀疑现在整个小队是不是只剩下他俩还在运转了。

 

“还能怎么样。”他靠着墙滑下去,自嘲地笑了一声,“又被B区那个炉渣招呼了一顿,对了,那条路不通。”

 

这个结论让他俩都陷入了令人挫败的沉默里,事实一次又一次地给他们泼上冷水,嘲笑着他们的越狱计划从第一天起就举步维艰。

 

蛟龙在地上烦躁地动了动,为了打破这份情绪他直截了当地跳入了下一个问题。

 

“钢镚呢?”

 

“额。。。老样子。”螺旋桨的声音如同被蒙在鼓里,闷得让人难受,“我觉得她还在自责。”

 

“你告诉她。。。你就说。。。你。。。。”他又开始绞尽脑汁地组织字句,努力想找出点什么东西劝慰下自从那天崩溃后就再没怎么说过话的钢镚,“你可以。。。咱们——”

 

蛟龙近乎绝望地拍了拍额头,终于选择了放弃。

 

“我们就是说什么都没用是吧。”

 

螺旋桨用沉默表示了最大的赞同。

 

他本来还想说些什么,可一阵开门声打断了他们的谈话。

 

“螺旋桨,钢镚。”一个硬邦邦的声音说,“跟我们走一趟。”

 

***

当钢镚和螺旋桨的脸终于出现在房间门口时,迷你金刚不得不承认自己长舒了一口气。

 

哪怕那两张脸上挂满了冷漠与敌视。

 

在卫兵离开后他在两人有些惊讶的眼神里撑着充电床坐了起来,从涂装的磨损看,他们这一阵子过得非常糟糕。B-O13想了想,决定还是用道歉来开始这场时间紧迫的交谈。

 

“我不知道事情会变成那样。”他抬起光镜诚挚地说,钢镚哼了一声,把面甲别了过去。

 

“这又是闹哪出?”小医官恶狠狠地说,“我们听说你快被某种恶劣的后遗症给痛死了。”

 

听起来她似乎相当乐意我当场死在她面前。

 

但他依旧不失风度地淡笑了一下,坐吧,他轻声说,一个谎言而已,我的真实目的是见你们。

 

“见我们?我们怎么知道你现在没有在说谎?”

 

“因为我是你们从这里逃出去的唯一希望。”小金刚忽然压低了嗓音,“我等了大半个月周期才等来这个机会。诸位,我知道现在获得你们的信任很难,但我和你们一样,组接骗了我,逮捕你们是他一个人——他和旋焰——的主意,”

 

“我不明白。”钢镚终于把脸转了过来,“你们的关系看上去。。。非同一般的好。”

 

难道你那位紫色的朋友会把所有想法都告诉你吗?他遥遥地直视着小医官,不出所料,他果然在对方的光镜里看到了那种唯有火种被穿透方能留下的悲伤底色,他垂下头去,任由焦虑爬上了自己的面甲。

 

“我控制不住组接了。”B-O13闭着光镜颤抖地说,“你们得救救他。”

 

空气一下便安静下来,但他逼着自己睁开了光镜,面对着那如同看着怪物的眼神,他必须得做到这件事,B-O13笃定地告诉自己,你必须成功。

 

“你刚才说你是我们从这里逃出去的唯一希望。”良久之后螺旋桨斟酌着开口了,而钢镚依旧一副警惕甚至充满敌意的样子,“你想做个交易。。。不对。。。不仅仅是这个。。。。。”

 

“你要做些——一些。。。比较大的事情。”螺旋桨眯起了光镜,B-O13脸上那种近乎释然的表情解释了很多东西,但很遗憾的是,经验告诉他,在这种事情上千万不能莽撞。

 

“你得讲清楚。”螺旋桨一字一顿地要求道,“我得搞清楚你是不是和那个叫组接的孩子一样疯。”

 

“他不是个疯子。”B-O13逐渐放松下去,于是疲惫立马如雾气般笼住了他,“他只是。。。。他。。。只是被蒙蔽了。”

 

“组接还是个孩子,他只是个想去见见母星长什么的孩子,普神千不该万不该让他被卷入这些恨意当中。他从踏上旅程开始,所看见的,所经历的,全是那场战争留下的仇恨,矛盾,同类也好,异族也好,除了伤害就是伤害,他从来没见过人们和平友爱地相处。”

 

“一个对母星,一个对自己的同类抱有那么美好的愿景的年轻生命,一个稍微思考下剥夺生命这个概念都觉得是罪恶的孩子,一个曾经无比憎恨暴行的灵魂,却被我们这些活该进棺材的罪人所留下的烂摊子所埋葬,被我们同类之间的战争所留下的阴影所荼毒。。。。”

 

他扫视过那两双充满疑惑的光镜,这些人能够明白吗?这些从一开始就被战争的阴影笼罩的人,他们能够想像到那样的组接吗?又或者说,他们是否还相信,这个世界上存在着,或者存在过那样美丽的灵魂?

他唯一能够笃定的是,这个世界并不适合那样的灵魂,也并不容忍那样的灵魂。他掠夺,他伤害,他将无数曾经纯洁的心灵篡改得面目全非,可他们又做错了什么呢?他们明明也只是想要活下去而已啊。

 

“自从来到这里我很明显感觉到他,在他开始真正接触威震天的那些著作后——普神在上,他在角斗场的时候就已经对威震天念念不忘了——有些变化,我到现在才发现。。。他把自己埋在房间里整整一个星期,出来时就不太一样了。。。他迅速带上了那个标志,开始在酒吧里讲那些话,最开始没人把他当一回事,毕竟威震天已经是个过去式了。。。。。。直到后来旋焰——这儿的头头——找上了他,你们也知道这颗星球上的矛盾有多深,但我之前真没想到。。。。。。”

 

“我知道我没做好,普神原谅我,我知道我没做好引导他的职责,我。。。。”

 

B-O13埋下头,好把那些澎拜的情绪给压下去,而他的两位听众明显被他所叙述的东西给吓住了,是啊,谁能想到那个刚进角斗场的天真小崽子能变成现在这样一个满腔仇恨和愤怒的疯子呢?

 

“好吧,说重点。”他深置换了一次,压低了声音。

 

“他们准备发动政变。”

 

钢镚挑起了眉毛,螺旋桨将自己扔回了椅背,他俩交换了一个眼神,再同时望向了B-O13,对方面甲上的表情说明了一切。

 

“你们可以趁着政变那天的混乱逃出去,我可以告诉你们所有需要的东西,但是——”

 

“我们得把那个叫组接的小子带走。”

 

“你们必须得把组接带走。”B-O13正色道“我把你们脖子上那抑制锁的密钥藏他身上了,而抑制锁附带了一个自毁程序,当然,密匙是随时同步变动的,这意味着你们不可能从我嘴里问出来,更重要的是,自毁程序会从你们离开监狱的那一秒开始计时。”


 

“一个太阳周期,你们只有一个太阳周期。”

 

看样子这两个家伙都已不会被这儿发生的任何事情给惊到了,就连钢镚都只是耸了耸肩而已。

 

“没问题。”螺旋桨淡淡地说,“为了离开这儿我们什么都愿意做。”

 

“但我还是觉得你疯了,B。”他审视着那张面甲,从内心深处知道这个人是可以信任的,但那神色里的坦然却令他不忍,这样的一个人不会不去考虑最坏的情况,但——

 

“我不知道那孩子是不是真的有你说得那么好,但真的值得吗?”

 

“重要的不是他值不值得。”说这话时B-O13意味深长地望了钢镚一眼“重要的是他值得更好的。”

 

***

他终于在天台上找到了还在写写画画的组接。

 

从大溶洞顶端唯一的开口处能够窥见C-95星外低垂的天幕以及闪烁的了了繁星,B-O13早已忘记自己上一次认真端详过星空是什么时候了,或许是那个喝着劣质火焰高纯的晚上?他放轻了脚步坐到组接身边,把一小盘硬油块端到他面前。

 

“B!”年轻人如同惊醒般抬起头来,上上下下把他给扫了个遍,而他轻轻拍了拍对方的肩膀,没事了,他无声地安慰道,普神知道组接为那个“善意的谎言”担心了多久。

 

“真的不痛了?”组接急急忙忙地把他死都不离手的数据板给扔进了子空间,侧过身子认真地盯着他的脸,“我还说待会儿来看看你。”

 

“别担心,医生说是小问题。倒是你最近真的很忙。”

 

组接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随即露出一个傻兮兮的笑来,那笑总让他恍然回到那些还在角斗场里的日子,只是组接脸上的这种笑近来渐少了,取而代之的是严肃,沉重,甚至肃穆,而自从进入高层,他们的距离就被莫名其妙地拉开了,他开始早出晚归,而等到B打听到组接究竟在做什么的时候,当他明白过来这孩子在借着拉货的机会干着侦察的工作时,在他终于发现组接已经主动步入了一场可怕政治阴谋时。。。。

 

他真的不知道一切是不是太晚了。

 

他不想用最大的恶意去揣测如今的组接,但—不得不说这个念头让他如坠冰窖—谁知道那颗火种已被荼毒成何种模样了呢?

 

可组接不会说的,他偷偷观察着那个孩子狼吞虎咽地吃着夜宵,终究还是止住了想要靠得更近一点的冲动,更重要的是,组接不会听的。

 

天知道他们为了组接的选择吵了多少次,在B发现他逐渐滑入那个可怕的历史循环的时候。哪怕他能意识到,组接在努力平衡他们的关系和他的“事业”,目前的平静也不过是暗潮汹涌上的假象罢了。可为什么总有人觉得自己不会重蹈覆辙呢?可为什么总有人忽视历史的教训呢?当你站出来的时候,当你走到台前的时候,当你被发现,被看到,被拥护的时候,你就无法再真正地成为自己了,你以为你是出于自己的意志做出的抉择,其实早已不是如此,你成为了历史洪流中的一份子,你推动,你亦被其所推动。

 

可组接不过是个满腔热血的孩子,他不该被拖入威震天所开启的,那个可怕又可憎的,绵延无尽的矛盾螺旋。

 

或许只是遇上了错误的人,或许只是我教导无方,又或许,他悲伤地想,他一开始就不该踏上这条归乡之路。

 

“组接。”那个嘴里还在吧嗒吧嗒的孩子立马扭过头来瞅着他,一看就是一整天忘了吃饭的状态,“你现在还想回赛博坦吗?”

 

“嗯?当然!”这个没头没脑的问题明显让他吃了一惊,但组接很快便像个孩子似地笑了起来,“没有哪一刻不想,但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不是吗?”他放下吃空的盘子伸了个懒腰,顺势躺下,此时月色正好,皎白清辉透过那一方小洞将组接充满期待的面甲照得熠熠生辉,“我无法对我的同胞们所遭受的不公待遇袖手旁观,所以。。。虽然暂时还不能告诉你我们要做什么,不过啊B,我保证结束后一切都会变得更好的。”

 

“那个时候我们就回赛博坦,去个你喜欢的地方住下来。”他牵了牵B-O13的手臂,将小金刚拢到了自己的臂弯里,“赛博坦的夜色一定会比这里美丽万倍。”

 

组接的置换声一如既往地能让他平静下来,B-O13朝组接怀里缩了缩,近乎贪婪地将自己融进了对方的磁场。我的选择真的对吗?这个忽然跳出来的念头让他战栗不已,我真的没有把组接给推入万劫不复的深渊吗?我——

 

“B?”那张年轻的面甲转过来,认真地盯着他,“怎么了?你看起来很不安。”

 

迷你金刚抬起头看着对方,月色被云层挡住了,此时此刻,只有一小撮月光安静地停在组接的音频接受器上,他伸出手去,拥住对方的脖颈,将自己拉进了对方的怀里。

 

“我想说我相信你。”他的声音听起来沉闷而微弱,而那磁场犹如纤薄的蝉翼般微微颤抖,组接感觉自己从未被B-O13抱得这么紧过,但年轻人也只是犹豫了一秒,便以最大的热情回抱了过去。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

“组接。”高大的红白色金刚皱着眉头看着组接急急忙忙地进入机密会议室,“你迟到了。”

 

“抱歉,昨晚准备文件睡得太晚了,我想了一下,今天在谈判的时候我们可以——”

 

旋焰抬了抬手止住了组接将要开始的滔滔不绝,“我们讨论过这个了,组接,这件事主要交给你,所以——”他拍了拍组接的肩,满意地看着小伙子挺直了腰板,“我相信你,好吧,按你觉得正确的去做。”

 

“那么再确认一下,我们在这几个位置安装好了炸弹,在我们进入之前会引爆并引开军方的注意力,这个时候我们就——”

 

“等等。”组接疑惑地指着一个地点,“为什么这里变动了?我们不是说好炸弹只会放在没人的地方作为幌子吗?我记得我说过我们的底线是不可以伤害平民。”

 

“位置是我改的,组接,而且我还想多加几个。”旋焰心平气和地解释道,“我们需要考虑到如果谈判不成功,需要用这些东西作为要挟的筹码,你能明白我的意思吧,那群老家伙可不是一两句话就能说服得了的,但我向你保证,这些炸弹都是哑弹,不会真的引爆,可我们的确需要给他们制造些心理上的压力。”

 

“这也是为了我们的大业考虑。”

 

组接抱着手盯着旋焰,良久才把手放了下来,“没问题。”他轻叹了一口气,“我只希望这件事能快些结束,你知道,我们的补给渠道最近总是被拦截。。。。”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尽快行动的原因。”旋焰认真地看着他,接着把视线转向了整个室内,“我们不能容许他们再这样欺人太甚下去,我们需要为了自己的生存——”

 

大门忽然被一道重击撞开了,所有人都在那一瞬拔出了武器,一个下级士官捂着腹部跌跌撞撞地倒在了门边,“谁让你闯进来的!”旋焰怒火中烧地骂道,“知不知道现在是——”

 

“是你们发动攻击前最后一次机密会议的时间。”

 

当那双碧蓝光镜和红色标志从黑暗中浮现时,会议室里的所有人都倒抽了一口冷气,霸天虎们面面相觑,却发现不知何时围绕着房间的通风口中都伸进了黑洞洞的枪口,“放下武器。”为首的汽车人喝令道,“所有人,举起手来。”

 

“渣的!是什么人——是谁——”被士兵们压倒在地上的旋焰不管不顾地咆哮出声,“哪个铱板白痴——”

 

那怒吼忽然就被掐断了般消失无踪,空气亦随之陷入一片死寂,被迷茫和愤怒包裹着的组接在这一片静得吓人的氛围里疑惑地抬起头来,却正好对上了那双再熟悉不过的光镜。

 

B-O13的光镜。

 

***

他在颤抖,如同置身于冰天雪地里一般浑身颤抖,直到一声怒号从发声器中不受控制地冲口而出,几双手一起伸过来将疯狂挣扎的他按倒在地,可是他什么也听不见,什么也感受不到,所有人都如同被他吓到了一般怔在了原地,而他眼里唯一的那个人却宛若不认识他般扭过脸去,甚至退回到了阴影当中。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他的发声器早就哑了,于其说他在怒号,倒不如说他在嘶吼,他现在甚至没法念出那个人的名字,因为哪怕想到那几个字眼都是对他所有的过去,所有的记忆的无情亵渎,他的质问终究在几道猛烈的拳击下偃旗息鼓,他头晕目眩地趴在地上哀哀喘息,你们在做什么!一个身影忽然冲进了他模糊的视野中,铆翼,别忘了我们的约定。

 

好吧好吧,他听见那个高大的汽车人朝他走过来,挥了挥手,于是那些力道终于从他身上离开了,但我得把他拷起来,这家伙太闹腾了,B——

 

随着一声巨响那个叫铆翼的汽车人捂着脑袋栽倒在地,而在所有人反应过来之前,一个红白色的身影便一跃而起跳到了那家伙的身上,旋焰气喘吁吁的声音刹时回荡在整个会议室的上空。

 

“一群该进熔炼池的炉渣!”他一边喘息一边大笑道,“让你的手下都退下,你们只有三十秒!霸天虎们!把武器都给我捡起来!”

 

***

“多谢了,组接,多谢你把这群蠢材的注意力引开。”旋焰的面甲早已染上他从没见过的癫狂,此时此刻,那些士兵已在自家老大的命令下陆陆续续地离开了,但组接却依然沉浸在被背叛的巨大震动里,他定定地仰头看着刚才冲到自己眼前的B-O13,直到别人来拉他才知道从地上爬起来。

 

“还愣着干什么!”一个声音如同惊雷般在他的耳畔炸裂,“还不赶紧把叛徒拷起来!”

 

他被推搡着,垂着头盯着被笼罩在自己的阴影中的B,然后如同一尊无知觉的机器般接过了抑制锁,将它拷上自觉自动伸出来的,B的手,组接依旧难以置信地看着他,他希望对方能说说话,随便说些什么都好,为自己辩护也好,对他怒目而视也好,独独不要是现在这样目光躲闪的模样,但B-O13最终也只是朝他露出了一个转瞬即逝的苦笑,便随即被押到了那个汽车人身边。

 

“老大,他们到位了。”

 

“打开吧。”他听见旋焰冷冰冰地说,“然后把所有炸弹都引爆。”

 

组接如同在梦里一般转过头去,最左边的大屏幕上,是刚刚退回去的那群士兵,如今正在他们离开这里的必经之路——旧日大厅里,而随着旋焰的一声令下,四道铁门轰然落下,死死封闭住整个空间,在恐慌开始蔓延之前,看似无害的大厅便化身地狱熔炼池,血色渐染,惨叫骤响。把音响开到最大,旋焰一屁股坐回座位,如同享受般闭上了眼睛,而屏幕的另一边,那些原本会在无害之所引爆的炸弹却在人群聚集区里依次炸裂,那些在有说有笑逛着街的女人,那些在游乐园欢闹的孩子,那些在医院接受治疗的老人病人,所有人,所有的一切,都在那阵阵爆炸后烟消云散。

 

“你疯了吗?旋焰?旋焰!我们不是说好——”

 

他双膝发软,瘫软在地,难以置信地看着愉快得快要哼起小曲的旋焰,红白机子终于站了起来,一个眼神之后他便被压制在地紧紧拷住,旋焰怜悯地看着他,如同在看着一个白痴。

 

“说好?收起你那天真愚蠢又无知的幻想吧,你以为通过上书和演讲就能解决问题?你以为在几个没人的地方丢几个无害的炸弹那群该死的政客就会坐下来听你讲话?你真的天真到以为只用死几个迂腐的政客那些矛盾就可以冰消瓦解了?让我来告诉你吧,那些人!当那些人没有选择我们的时候他们就是我们的敌人了,他们所有人!你觉得威震天带着我们在有机星上做的是什么事?所有潜在的威胁都必须被提前消灭!你这个愚蠢的傻子!只有通过流血!只有通过斩尽杀绝!他们才会听我们讲话!他们才会把我们当回事!你的《和平之路》难道是白读了吗?和平经由暴政!和平经由暴政!

 

“可是。。。可总有人是无辜的!”

 

“无辜?那难道我们就活该被冷眼唾弃吗?难道我们就活该被驱逐,被边缘化,然后活活饿死吗?是谁把我们拒之门外?是谁连活下去的机会都要给我们剥夺殆尽?!凭什么要我们去承担那几个罪人种下的苦果?我们不过是听从命令的士兵而已!而在那之前,我们连选择置身事外,甚至选择阵营的机会都没有!他们倒好!要么摇身一变坐享其成,要么置身事外一死了之!”

 

他转过脸面对着那个满面甲都是能量液的汽车人,居高临下地逼视着那双碧蓝色的光镜,迈着沉重的步子,朝他的俘虏走去。

 

“那我们算什么!我们普通的霸天虎在你们眼里又算个什么东西!我们——我们难道不配拥有和所有人一样的,平等的机会吗?这难道不就是你们汽车人一直宣扬的东西吗?谁平等?!谁自由?!这片大地上没有人是无辜的!没有人!”

 

旋焰强横地抬起对方的下巴,挥手便是几掌,一直打到那个倔强的家伙不得不呛咳出声为止,再度开口时旋焰的声音已然变作了轻言细语,只是如毒蛇吐信般令人顿觉毛骨悚然。

 

“我向你保证,你的城市会血流成河的,这就是你们无视我们的诉求,践踏我们的尊严的代价。”

 

“而我得感谢你,组接。”旋焰转过身来,那模样仿佛是已将整个人交付于疯狂。他歪着头,用那双组接再也不熟悉的光镜戏谑地盯着他,品味着那孩子一脸的震惊和迷茫,随之爆发出一阵嘲讽的大笑,“你卓越的演讲天赋真是帮了我的大忙了,孩子,不得不说我们能走到今天你功不可没,当然当然,没了你历史的车轮还是会带我们走到这一步,但。。。。哦,看看你,你个蠢小子,你这是什么表情,怎么?我是不是还该给你道个歉?”

 

“好吧好吧好吧。”旋焰在一片嗤笑声中蹲了下来,用指节勾起了组接的下巴,饶有趣味地看着清洗液开始从这孩子的面甲上悄然滑落,他慢悠悠地凑了过去,贴在组接的音频接收器旁喃喃道,“真抱歉我一直在骗你,组——嗷!”

 

由于被束缚的缘故,组接的攻击并无法达到应有的强度,而在感受到疼痛的一瞬旋焰的身体则立马做出了反应,组接被直接掀翻在地,嘴角还留着对方的能量液,捂着脖颈的旋焰气急败坏地跳了起来,朝缩在地上的组接一脚接一脚地狠命踹去。

 

“住手!”组接破碎的音频接收器只能断断续续地听到B-O13撕心裂肺的喊叫,炉渣的,他疯了似地抵抗着旋焰的雷霆之怒,他得活下去,不知何时脑子里只剩下了这唯一一个念头,他得跟B好好道歉——旋焰是个疯子——炉渣的,他怎么能蠢到把B那么多次的劝阻和警醒当耳旁风呢?

 

再一次践踏后这场暴行终于落下了帷幕,筋疲力尽的旋焰恶狠狠地朝已然伤痕累累的组接啐了一口,在组接模糊的视线里,除了转身离去的旋焰,还有视线边缘被按在地上关切而焦急地盯着他的B,于是他竭尽全力咧着剧痛的嘴角朝对方挤出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他想告诉对方他真的很抱歉,他想告诉对方自己会为这一切负起责任,他没有意识到走了一半的旋焰忽然抽身走了回来,他更没有反应过来对方这次的目的究竟是什么,直到那高大的身影再度进入他的视线,直到一双强横的手在那冰冷的命令下将他的脑袋直直掰向了B-O13的方向,直到他终于看清旋焰手中究竟拿着的是什么,直到他受损的光镜终于能够重新聚焦起视线——

 

怒吼声破口而出,散热器疯狂运转,黑暗开始侵袭,声音开始消退,一切一切一切,他看见旋焰的嘴一张一合,而自己的清洗液如同卸了闸般流了满脸,有东西开始碎裂,崩塌,嚎哭,他在说什么?他们在笑什么?他们,他,他——

 

“是时候说再见了。”

 

他的世界终究是在那声枪响后分崩离析。

——————————————

合集回顾:

第一部:

第一章→《眼见迷途》                      

第二章→《执火入夜》

第三章(上)→《哭泣的角斗士》(上) 

第三章(下)→《哭泣的角斗士》(下) 

第四章 → 《雾霭深深》                     

第五章 → 《拔云见日月》

第六章 → 《相煎何太急》                  

第七章 → 《行行日已远》

第八章 → 《薄暮无宿栖》                  

第九章(上)→ 《殊途同归》(上)

第九章(下)→ 《殊途同归》(下)  


第二部:

第十章 → 《痛觉残留》 

第十一章(上)→ 《幸存留白》(上) 

第十一章(下)→ 《幸存留白》(下) 

第十二章 → 《道阻且长》 

第十三章 → 《重峦暮雪》 


建档部分: 

 一点个人理解(1)——黑狗队(D.J.D, Decepticon Justice Division)  

 一点个人理解(3)——拾荒小队(the Scavengers) 




评论(6)
热度(3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荒川不渡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