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在努力当个佛系写手的长正码字民工

TF圈极北偏北
IDW/WFC/FOC/TFP/G1...
DJD/拾荒小队/Wrecker/猛龙金刚...
遥遥无期补漫画补动画ing

番外(一)归去来兮

诸君安康。

私设如山,OOC都是我的。

DJD相关。

部分有些沙雕emmmm,看看就好。

————————————

归去来兮

(钢镚在最无助的时候唱了一首歌,而塔恩听到了)

 

火炭走过去的时候钢镚正独自对着一块将熄未熄的篝火发呆,其他人这会儿都挤在电视房看新节目呢,又是个自嘲自嗨的废材之夜?嗨!拾荒小队可没那么糟,啊,话是这样说……好吧他们至少还拥有彼此。

 

但这个彼此,显然不包括……眼前这位?

 

不,他可不是说他们不接纳这小个子的普里昂人或者团队中有什么人抱有其他什么情绪,看看她!个子只有能量块那么大的小医生!第一次见面就在这群医官受伤就立马束手无策的大傻瓜面前用自己的神医妙手救了螺旋桨的命*,除了脾气炸得像块嘶嘶作响的炮筒之外简直无可挑剔!说实在的,谁会讨厌她呢?不不不,扯得太远了,他要说的可不是这个。

 

是钢镚本人的态度, 她是他们的一员了,这没问题,哪怕为这事儿她和蛟龙大吵了一架还惊动了那天好不容易才陷入深睡眠的钢锁*(有人提到过锁子那程度浅得惊为天人的睡眠质量吗?还一碰就炸,钢镚说什么来着?创伤后…后啥?反正火炭才不会承认最初几个月他是靠着瞎扯赛博坦历史和不知几百万年前听过的摇篮曲哄着钢锁睡下的。)

 

问题是,火炭在钢镚旁边轻手轻脚地坐了下来,蓝绿色的小机体撇了他一眼,又把眼神挪回了那堆篝火上。

 

有什么东西隔在她和她的新生活之间。

 

的确,他不该多管闲事。可是个机都能看得出钢镚不高兴,更准确地说,这几天某几次不经意的对视让他觉得钢镚都快要被某些情绪给压垮了,这可不好,真的不好,所以啊,什么机际交往的大道理都给滚一边去吧。

 

“嗨~钢镚~你在这儿蹲了快一整晚了。”

 

钢镚迅速又凌厉地撇了他一眼,这小医生之前肯定也是个老暴躁的人,嗯,谁都看得出来她怕不是用了百分之两百的力才把忍住没把那白眼给翻出来。

 

“我知道你想干嘛,火炭。”良久钢镚才闷闷地开口,“但…还是算了吧。”

 

很罕见地火炭把到了嘴边的话咽了下去,他决定等等, 这事儿得等她自个儿开口。

 

钢镚抱起双腿,那团火在她的光镜里跳上跳下的,她把自己抱得更紧了。

 

“跟我聊聊他们。”哦该死,他有什么时候是不想讲话的?

 

钢镚一脸惊愕地看着他, 像看着一只涡轮狐狸就地自噬一样地惊愕。有那么糟吗?不离不弃地陪钢锁复建这项壮举难道就没给他迎来一星半点的……

 

好吧,搞不好他就不该多管闲事。

 

毕竟,他们马上要谈论可是D.J.D。

 

那个D.J.D。

 

“你不会想听的。”钢镚自暴自弃地把脸转向了一边,“我也不想讲,没什么可讲的,讲出来你们就会开始用最难听的句子…”

 

“然后我就会毫不犹豫跟你们干上一架。”

 

“啊——那我保证我会在干架之前侧耳倾听的。”他靠在后面的石块上,看着夜幕里远方的遥遥闪烁的熹微星辰,静夜里火苗噼啪的声音和排风扇置换的声音柔和地融合在了一起,他觉得自己在挑战钢镚的底线,可他决定继续说下去。

 

“听着钢镚,我知道我不是心理医生,好像也没什么善解人意的好名声,我或许也不该多管闲事,但是你不开心,抱歉,是个机都能看出来。”

 

钢镚还是没什么反应,火苗把影子投在她蓝绿色的面甲上,如同一只黑色的手轻轻地拢住她的小脸,一种奇妙的温柔感油然而生。

 

在火炭觉得自己今天可以放弃了的时候,小机体终于开口了,以一种他从没听过的,柔和又略带嘶哑的声音,让他想起泥球上烘暖日光下初生的草甸,被风慵懒地揉过,在那万物复苏的季节里发出了温软而细碎的轻声呢喃

 

“两年四个月零九天*。”

 

“嗯?”

 

“两年四个月零九天,那是我第一次见到塔恩。”

 

 ***

第五天

 

她缩在坍塌的地下掩体里,瞪着一团漆黑的头顶发呆。

 

飞船呼啸的声音,枪击的声音,还有同胞们的惨叫声,挤在她的大脑里如同疯了一般的旋转,她闭上眼,又睁开眼,该死,那些血淋淋的图像依旧固执地在她脑海里盘旋。

 

她晃了晃身边空荡荡的能量块,没了,没了就是没了,她发泄似地把它扔开了,“梆”的一声,炉渣的,她捂住了嘴,仿佛那撞上的不是墙壁,而是她心里的某个开关,于是清洗液就那样顺着脸颊流下来了,父母在她眼前被劈成两截的时候她没哭,市政大楼整个被融掉在她眼前烂成一摊的时候她没哭,炸弹就落在她身后把医疗站半数的医生护士患者伤兵炸没了的时候她还是没哭。

 

一个空能量块倒让她哭成个泪人了。

 

你个该进熔炼池的小炉渣!她狠狠握紧了拳头,恨不得直接给自己来一下,她被那种无力感笼罩了,哪怕她知道以她的小身板只可能由外界来帮她打开这爆炸形成的活棺材。

 

她应该在外面的,在前线,在医疗站,这是她的工作,她的义务,她作为普里昂一员的——

炉渣的。

 

她已经五天没有听到任何声息了。

 

进攻也好,救援也好,什么都没有。

 

她紧紧地抱住自己,努力不让自己被那个最可怕的结论拖走。

 

然后就是那伴随着爆炸声的剧烈晃动。

 

她一个激灵从地上支起了身子,然而她期望的任何东西都没来,一切归于寂静之后什么都没改变,至少在她的可视范围里,什么改变都没有。

 

但至少她的负面情绪找到了一个淹没她的契机。

 

别慌,该死的,别慌别慌,她在地上缩成一团,抱住自己的头,逼着自己去背普里昂医疗守则或者军事守则或者别的什么都行,她期望通过一次又一次的深置换来让自己平静下来,可是这些都没用,对死亡,对孤独的恐惧一浪高过一浪地扑上来,可在她就要任由自己被恐惧拖走的时候,一个调子钻进了她的脑袋。

 

温柔的细小的,点点滴滴汇成一股细流注入了她被惊恐和愤怒肆虐过后宛如火狱的灵魂世界,一点又一点,坚定地灌溉着那一片焦土。

 

老师,这首歌究竟唱的是什么啊。她听见过去的自己问。

 

那个年长的首席医官笑着摸了摸她的头,实话实说,我也不知道,这首歌是我几百万年前从战场上学来的,在后方的医疗站里,那些垂死的士兵,他们会唱这首歌,他们没事儿就唱这首歌。

 

所以,我们就不能找个懂这门语言的人来翻译翻译吗?她穷追不舍的样子终于还是逗笑了老医官。

 

也行啊,前提是你得找到这么个人。

 

钢镚抹了把眼泪,坚持不懈地用她已经发疼的发声器继续半哼半唱着那首歌,他说得对,重要的不是它唱了什么。

 

重要的是它真的能给你带来力量。

 

 ***

 

卡隆承认自己从地上爬起来的时候难得地有点晕。

 

普神啊!

 

他差点原地跳起来。

 

“嚼嚼?!嚼嚼!!!!!“

 

青丘表示同僚在有了宠物之后的种种不合时宜行为的确可以作为一个课题好好研究研究。

 

但现在需要关注的可比这严重多了。

 

在卡隆疯了一样满天满地找嚼嚼的时候,海拉斯和提萨拉斯也把自己从废墟里扒拉了出来。而青丘插着腰瞪着坠毁在地上的和平暴政号,炉渣的,这真不知道要多久才能修好。

 

科学家相信几个周期前攻击他们的某支军团来自平行宇宙,然而非常遗憾地是,用塔恩的话说,筋骨都没舒展开就已胜负已定,但他们并没有迎来同往常一样的胜利,那群白痴战斗力不行可还是成功地干扰了他们的导航和天气系统,不,他并不觉得他们是有意为之,大概狗急跳墙更多一点,不管怎么说,他们刚刚被卷入了一百万年来最大的一次宇宙风暴*当中。

 

一想想不追黑名单上的人就会有铺天盖地的自我提升报告,中远期计划等着自己…算了,最难受的应该是那俩正杵在地上不知道干嘛的大块头才对。

 

等等?!站在地上的三个人大眼瞪小眼,紧接着终于抱着嚼嚼从地上钻出来的卡隆也加入了进来,提萨拉斯甚至还伸出手指一个一个点着记了个数。

 

离飞船最近的海拉斯率先动了起来,然后他们一个接一个地冲进了正往外喷着不详浓烟看上去过会儿就要爆炸的和平暴政号。

 

*** 

青丘对那齐刷刷望向自己的三双眼睛摊了摊手。

 

“^&%#$%*$%#%”

 

他们不懂古赛博坦语,但很明显他们这一次都搞懂了语言纯粹主义者的意思—— 

 

我是个科学家,才不是个医生。

 

“元始天尊啊!”

 

很明显,卡隆的抱怨没有让现在的情况好那么一星半点儿。

        

“看到了吗!?这才是这个队伍最大的问题,才不是什么团队建设,才不是什么个人提升,是这个——”他泄愤似的踢了一脚地上的石头,“我们没!有!随队军医!”

 

然后谁都不说话了,除了嚼嚼还在呼噜噜地喘着气。在他们几个无声地坚持下,青丘终于认命似地摇了摇头,蹲在了不省人事的老大旁边。

 

鬼知道他是怎么把自己搞成这样一副样子的,按理说,塔恩应该是第一个完好无损跑出来的,但是他们却在被摧毁得一塌糊涂的,他自己的舱室里发现了他。

 

和他护着的那堆完好无损的威震天签名版珍藏集。

 

这不怪他,毕竟谁都知道D.J.D头子是威震天头号粉丝外加为了保护他的私藏某人已经把自个儿的舱室搞成了全战舰最坚固的房间,外加他可能自己都没想到飞船坠落的那位置恰好是个武器厂而军舰的坠落正好给点着了个万炮齐鸣论他躲过了大部分攻击但很遗憾还是有根钢筋好巧不巧地直直插进了他的脑袋。

 

“所以…”海拉斯生怕问了什么就判了老大死刑似的开口了,“…伤到脑模块了吗?”

 

他毫不意外地收到了来自卡隆和提萨拉斯的愤怒瞪视。

 

他们三心惊胆战地看着青丘抬着手在塔恩脑袋上摆弄来摆弄去,良久才终于抬起头来,指了指自己。

 

卡隆觉得他的意思大概是塔恩接下来可以,至少暂时可以交给他了。

 

然后他指了指站着的几位,指了指和平暴政号,再指了指塔恩的脑袋。

 

“设备,维生。”


***

“我们现在在哪儿?”收罗了一圈的海拉斯抱着能量块将它们一股脑扔在了卡隆面前。

 

“嗯?我看看。”忙着查看飞船状况的通讯官头都没抬,“怎么?还有啥东西能震惊到你的光镜?”

 

海拉斯没说话,这让他疑惑地抬起头来,“我们在普里昂。很早之前一个基地金刚载着些赛博坦人定居在这个星球…嗯…所以这儿算是我们的殖民地…”

 

怎么了?”他又追问了一句,感觉气氛有点说不出的诡异。

 

“有时间你该去高地上看看,喏,就在那头。”行吧,卡隆耸了耸肩,既然他也不愿意说,搞不好是碰上了个把普里昂人然后——等等?

 

“海拉斯。”不,他一点都不担心这个,但他不想在头儿昏迷外加和平暴政号搁浅的时候把事情闹得太大,“你跟护卫队杠上了?”

 

海拉斯停住了,用他一贯低沉的声音开口,“没,连个人影都没见着。”

 

“所以我才说你该去高地上看看。”

 

 ***

当那道光射进来的时候她觉得自己大概是看到了幻觉。

 

低能量警报已经闪得令她厌烦了,而那调子还盘旋在她的脑海里,但她想她大概在几个小时前就已经停止哼唱,低能量让她一直处在这种浑浑噩噩的状态里上上下下的,连现实和虚幻都分不清,直到一只明显来自比她大了好几倍的机体的手将她托向午后那些许晃眼的天光时她才意识到这一切都是真的。

 

她获救了。

 

然后她任由自己滑进了那无边而甜蜜的黑暗之中。

 

 ***

哪怕是作为D.J.D的一员,从高地上看下去的一切还是让卡隆愣了两秒。

 

嚼嚼开始低嚎,而通讯官用了不到半分钟就利用搜索器中的信息拼凑出了事件的大概,当他蹲下去揉火种吞噬者的脑袋时他才意识到,那种萦绕在自己心头的情绪叫愤怒。

 

他是个D.J.D, 他是个霸天虎,但首先,他是个赛博坦星人。

 

巩固霸天虎大业是一回事,但伤害中立地区的塞星人*?那是另一回事。

 

不,被他不自觉加大的力度揉得有些发疼的嚼嚼发出了委屈的呜咽,这是不可饶恕的事。

 

“你得下来一趟。”提萨拉斯从内线中给他发来了讯息,“我们发现了个幸存者。”

 

 ***

青丘对于又给他硬塞了个病患这事儿很是烦躁,卡隆猜测他刚才那一通嘀咕又是对这群人非要把科学家当医官用的不当行为的抱怨。

 

这家伙机体好小,卡隆皱了皱眉,海拉斯融化她的时间怕是连融化别家机体的一半都不到。

 

青丘那小身板终于直了起来,指了指海拉斯手中的能量块,然后头也不回地回到了塔恩身边继续刚才的工作。

 

“他的意思是给她灌点能量?”海拉斯拿着能量块犹豫地问。

 

“啧?那还不如核溶液来得效率高。”很好,卡隆发现自己成功收获了来自两只高大壮的死亡凝视。

 

“…得得得,我去修暴政号。”他脚底抹油地领着嚼嚼飞速离开了,普神在上,难道说大个子普遍和小机体处得来这已经是条放之宇宙而皆准的定律了吗?

 

 ***

青丘觉得很头疼。

 

虽说他的头衔是科学家,可他的一号专长是虐待兼处刑,二号专长才是研究科学。

 

所以到底是哪根电线堵住了让他们觉得最喜欢听犯人在自己五花八门颇具创造力的新发明里惨叫的科学家会把济世救人的医术当成个业余爱好来发展?

 

就因为他平时无聊时会帮忙处理些小伤小患?

 

虽然他剑走偏锋的研究热情的确让他对某些伤病颇有了解,但大部分情况下难道不是因为你们这群家伙根本就不看战地医疗急救手册吗?!

 

好吧,其实更可能的情况是他们会转向核子燃料求助。

 

%……¥&*%¥

 

对,他刚才又用古赛博坦语骂了句脏话。

 

放在平时,那位唯一能听懂他讲什么的老大立马就能以霸天虎形象管理为主题进行一场滔滔不绝的训话。

 

青丘抬起头来望了一眼和平暴政号,看来今晚之前是达不到他的要求了,他愈加烦躁起来,塔恩需要一个受过正规训练的医生,而不是他。

 

但几番犹豫后他还是拿着器具把手伸向了他匮乏脑部医学知识里仅有的几个作用节点。

 

“你在干啥?你想杀了他吗?!”

 

那个怒气冲冲的蓝绿色小机体冲过来时科学家愣是没反应过来这就是他刚才的小病人,他半直起身子和那双光镜对视,但依旧挡在了塔恩面前。

 

钢镚发现面前的瘦高个儿丝毫没有让开的意思时整个人都觉得要气炸了。

 

先不说刚被几个没点机体生理常识的呆瓜猛灌了几大块能量液硬生生被能量紊乱拽上线是有多眩晕恶心想吐,一睁眼就看到另一个傻瓜拿着手术刀在一个可怜虫脑袋上像个三流诊所里的实习生一样比比划划简直能让她原地爆炸,所以钢镚直接忽视了浑身的不适感冲到了那江湖庸医面前。

 

“知不知道这地儿到处是微型噬铁虫?嗯?当然对你们这些完好无损的家伙没影响!你把他脑袋剖开试试?手术刀都没伸进去就能给你感染大半个脑模块*!”

 

“还有这简陋的医疗环境是怎么回事?他哪儿哪儿哪儿受损了?受损多久了?基本处理做了吗……”钢镚一边挥舞着从腰上拿下来的手术刀一边机关枪似地一通教训,不要说青丘,连想过来把这小不点抱走的海拉斯也僵在了原地。

 

“所以!”钢镚加重了最后一个音节,气势汹汹地说,“你是要继续你的治疗还是让我这个大半辈子都在普里昂医学院接受专业培训的小家伙看看这个快死的可怜虫?”

 

青丘默默地让到了一边。

 

 ***

卡隆赶到离他最近的应急医疗站时钢镚刚刚完成了手术的最后一项。

 

“他会没事的。”

 

她从手术台上跳下来,扫了眼那群看上去终于松了口气的家伙,随即在医疗台背起明显比自己大几倍的急救背包朝门外滑去。

 

那个从没见过的红色机体挡在她面前时钢镚愣了一下。

 

“麻烦让让,我相信门外还有很多人在等着我的救援。”

 

卡隆没动,医疗站电量不足的光线斜斜地照过他,在脏兮兮的地板上拉出一个细瘦的影子来。

 

而海拉斯蹲下来把刚刚跑到他身边的还呼哧呼哧的嚼嚼的嘴给捂住了。

 

在钢镚觉得自己的不耐烦快达到顶点的时候卡隆终于开口了。

 

“你……不能出去。”最后那几个音节如叹息般从他牙缝里有气无力地溜了出来。

 

他不知道该说什么,这种情况此时此刻躺在医疗台上的昏迷不醒的D.J.D头子大概会更得心应手些,更不要说有些时候他明明就是最少言寡语的那个。

 

但除了如此生硬的方法外他实在想不出任何借口来阻挡这个小不点去面对几公里外的尸横遍野。

 

他犹豫了一下,但还是蹲了下来,在面露疑惑的钢镚面前调出了普里昂赛博坦星人生命体征地理定位全息图像。

 

一个,两个,三个…七个。

 

怎么数都是七个,在空落落的全息图上挤在一起的,小小的七个*。

 

钢镚捂着嘴发出了一声短促的尖叫,巨大的医疗背包砸在地上发出了一声惊人的巨响,她一步一步滑回去,清洗液一股一股地涌出来,然后她疯了似的回转身冲出了这个房间。

 

卡隆走到埋怨地瞪视着他的队友边坐下时终于忍无可忍地摆出了一个鄙夷的手势。

 

得了吧,说得就像你们几个虐待杀人处刑狂就能处理得更好一样。 

———— TBC ——————

*我不知道宇宙风暴是啥我瞎编的,我是天文学白痴

*七个是因为算上了嚼嚼


合集回顾:

第一部:

第一章→《眼见迷途》                      

第二章→《执火入夜》

第三章(上)→《哭泣的角斗士》(上) 

第三章(下)→《哭泣的角斗士》(下) 

第四章 → 《雾霭深深》                     

第五章 → 《拔云见日月》

第六章 → 《相煎何太急》                  

第七章 → 《行行日已远》

第八章 → 《薄暮无宿栖》                  

第九章(上)→ 《殊途同归》(上)

第九章(下)→ 《殊途同归》(下)  


第二部:

第十章 → 《痛觉残留》 

第十一章(上)→ 《幸存留白》(上) 

第十一章(下)→ 《幸存留白》(下) 

第十二章 → 《道阻且长》 

第十三章 → 《重峦暮雪》 

第十四章 → 《逆位螺旋》 

第十五章 → 《霸天虎之罪》 

第十六章 → 《难问云中客》 

第十七章 → 《荒川不渡人》 


第三部:

第十八章 → 《山重水复处》 

第十九章(上)→ 《星沉月落时》(上) 

第十九章(下)→ 《星沉月落时》(下) 



建档部分: 

 一点个人理解(1)——黑狗队(D.J.D, Decepticon Justice Division)  

 一点个人理解(2)——威震天(Megatron)  

 一点个人理解(3)——拾荒小队(the Scavengers)


评论
热度(6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荒川不渡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