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在努力当个佛系写手的长正码字民工

TF圈极北偏北
IDW/WFC/FOC/TFP/G1...
DJD/拾荒小队/Wrecker/猛龙金刚...
遥遥无期补漫画补动画ing

第九章 殊途同归(上)

诸君安康。

若是宅家憋得难受了欢迎来找我瞎唠嗑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Chapter Nine  殊途同归(上)


(我拒绝接受这不公的命运 —— 组接)


“我们之间肯定有什么误会!”在对峙了几星分后支点率先收起了武器,“不过为了让你们放心我得说这家伙的发声器早就坏了。”

 

“坏消息。”钢镚依旧一副严阵以待的样子,皱着眉头审视着组接和B-O13,“我在来找你们这群不省事儿的混蛋前给他来了一套完整的发声装置修复手术。”

 

对面稍有放松的那两只霸天虎脸上的神色再度严峻起来,而支点几乎是哀嚎着把自己一屁股扔回了座椅上。

 

“别闹了。”他求助地看看这边又看看那边,心虚地撇了眼钢锁,“你们想把警察吸引过来吗?我记得这颗星球对霸天虎可不友好。”

 

“你们首先得保证E-59是安全的。”迷你金刚毫不退让地说,“这家伙‘杀’了组接。”

 

钢镚挑起了眉毛。

 

“这儿没人知道你们嘴里的E-59,他是塔恩,黑狗队的塔恩。”她咄咄逼人地说,警惕地在对方的面甲上找寻着情绪的线索,然后笃定地得到了一个结论。“你们不认识他。”

 

“他是X-I星地下角斗场首席角斗士E-59,用声音杀了无数个同类的怪物*。”

 

“开什么玩笑。这儿在场的所有人都曾不得不为生存或理想而手染鲜血。”

 

“是吗?”B-O13冷笑一声跨步挡在了想要有些举动的组接面前,“你嘴里的‘不得不’包括杀死一个到死前都在救助你的孩子吗?”

 

钢镚面甲上的表情变化了,虽然只是一瞬,却也被B-O13老辣地捕捉入眼,他眯起光镜,看看这群奇怪的旅人:东倒西歪躺在地上的一群自不必说,本以为是个麻烦的另一个大块头此时注意力完全不在这儿,那个坐回椅子上焦虑地左看右看的家伙和还端着枪的高大红色飞行单位看样子也不需要担心,而眼前这只嘶嘶威胁浑身炸毛的小猫——孔雀蓝的小金刚的确正拿枪指着自己,但她也同时把一直蠢蠢欲动的E-59给挡在了身后。

 

B-O13不动声色地将枪收了回来。

 

“看好他。”他用冷静而不容忽视的语调警告道,带着有些迟疑的组接缓慢地退回了座位,而对面的金刚在一番面面相觑后亦收起了武器,电视机切换向下一个新闻简讯时空气里紧绷的压迫感终于缓和了下去,这一切就像是从没发生过一般,他们重新回到了原点。

 

***

S-II-7星

 

你确认是这地方?巨无霸第三次在内线里询问红警,得到的依然是肯定的答案。

 

一栋碉堡式的建筑耸立在他的面前,在这一片荒郊野岭之中,在日暮昏色的光线下,如同一个巨人般俯视着他。

 

如果它不是状似已被废弃大概会更有说服力一点,巨无霸皱着眉头瞪着这个大家伙,外墙剥脱,缺乏修缮,看上去只能用了无人烟形容,可那个迷你金刚看上去也没有在欺骗自己。

 

红外扫描显示里面确实有群四足行走的金刚。。在庭院里。。。。。唔。。。还有一个两足行走的家伙。。。我帮你看着呢,有啥问题一个导弹就过来了哈。。。。。红警一边嚼着能量糖一边打着包票,注意,他往这边走了。

 

巨无霸按响门铃后手还是不自觉地摸向了腰后暗格里的小手枪。

 

良久门铃旁的呼叫口才亮了起来,福特耐心地等待了几星秒,才意识到对方并无主动打招呼的意愿。

 

“113。”他深吸一口气报上了密码。

 

虽然有些对不起钢镚,但他还是在看到门后那个家伙的一瞬拔出了手枪并立马后退了两步。

 

“噢~汽车人!”那家伙像是早就意料到了这一幕般无可奈何地抱着手看着他,顺势倚到了门框上,一面甲的嘲讽,“汽,车,人!

 

“我跟钢镚说什么来着?和汽车人相关的都没什么好事。”他不屑地从嘴里哼了一声,也懒得理那黑洞洞的枪口,径自转身,拖着一条腿,一瘸一拐地朝屋内走去。

 

巨无霸犹豫了一下,在铁门轰鸣着开始关闭时终于还是决定跟进去。

 

那家伙已经走了快一会儿了,可巨无霸没几步就跟了上去,也是这时他才发现,这个霸天虎不仅仅是瘸了一条腿,他的走路姿势整个都有些怪异的不协调,他本想悄咪咪跟在别人身后仔细钻研出个所以然来,这企图却被对方一声轻咳给打断了。

 

“我是真的好奇。。。。。”还是那种懒洋洋又带点戏谑的声音,他甚至连看都没回头看一眼,“汽车人里也有像我这样的残障人士吗?”

 

“还是说都被藏起来了好规划市容市貌?*”

 

“你!——”

 

“好啦好啦,不怪你——”他满不在乎地朝气得冒烟的巨无霸挥了挥手,“像我这样脊椎断成两截还能苟活的大概也不多。”

 

算了,巨无霸做了好几次深置换才让自己平静下来,算了,我是来办正事的,如果这地儿不合适,我立马让红警来接我走人。

 

这破烂的地方,他皱着眉头环视着陈旧的外走廊,看上去也确实不太行。

 

“既然你说要先考察考察,那我得先提醒你。。。。。。”那家伙终于在一扇门前停了下来。“虽然钢镚告诉我说你有经验,但是你能受得了涡轮狐狸黏糊糊的电解液吗?石油兔子玩着玩着就蹭到你身上的不明分泌物?哦对了,半驯化的机械狸猫很可能会撕咬陌生人,光能蛇会缠到你的脖子上,对,脖子上,因为那里很温暖,当然当然,一堆威胁警报立马就能弹出来——”

 

“行了。”福特摆了摆手,“这些我都能忍受。”

 

“我可完全不关心你什么感觉。”那霸天虎冷冷地说。“把你身上的武器都给我扔开。”

 

“我见过太多被吓得嗷嗷叫还无缘无故攻击这群孩子的人了,哪怕他们的本意只是为了亲近亲近你们。”

 

所以,我丑话说在前面。”对方恶狠狠地盯着他,直到他无可奈何地把所有武器都卸到地上堆成了一座小山。“你要是待会儿敢伤了他们一根毫毛,今天你就别想从这地方完整地走出去。”

 

***

“。。。。我敢说那会儿他脑子就不太清晰。”火炭耸了耸肩,他不得不在颠簸的车厢里换了好几个姿势才抑制住了想把油箱翻个底吐出来的不适感。

 

“然后他攻击了组接。”迷你金刚不屈不饶地说,“骨子里的攻击性和杀戮欲望。”

 

“工作性质。”钢镚纠正道,“他干了那么多年执法部门,你不能强求他看谁都是无害的小绵羊。”

 

“尤其是在脑子还不太清醒的情况下。”

 

不仅是B-O13,连前不久才从宿醉里醒过来的几位都转过头来直愣愣地瞪着她看,支点迅速而小心地用胳膊肘胳肢了她一下。

 

“好吧。”钢镚叹了口气,“我替他道歉。”

 

多给她几秒的话,她猜自己也不会这样反应过激的。

 

拾荒小队的各位此时此刻正和他们的新朋友挤在一辆经过精密伪装的小货车里,准确的说,一辆死去霸天虎的变形形态里,刚刚听完B-O13绘声绘色地讲完X-I星上塔恩的所作所为。故事的主人公一直沉默不语地缩在车厢的一角,不论B-O13嘴里的故事如何转折都始终一言不发,而钢镚早就在不知不觉间紧紧抱住了对方的手。改写手术,接连不断的高强度战斗,恶劣的医疗环境,奴隶一般的生活。。。她不是没有设想过塔恩之前经历了什么,可是这在某种程度上已经超出了她所能承受的极限。

 

而当这些破事儿同时发生在她如此仰慕的一个人身上时。。。。。

 

“然后呢?”蛟龙的发问打断了她的思绪,“塔恩的发声器被揪了出来,但很明显我们发现他的那颗星球不叫X-I。而且,组接现在还好端端地在驾驶室开着车呢。”

 

“E-59开始反抗了。”B-O13轻描淡写地说,“那天他被打了个半死然后拖出去,后来坊间传闻他太不听话被‘市长’卖到了其他地方,组接被扔到了E区,那里通常被用来堆‘垃圾’——你们明白我的意思——又过了几个星期,一场暴动里我趁乱逃了出去,可是我又能逃去哪儿呢?”他苦笑着撇了撇嘴,“没有飞船,没有补给,大概是普神指引我做出这个决定的吧。”

 

“我游荡去了E区,总能在没人要的垃圾里找到些能帮你活下去的东西不是吗?(蛟龙相当难得地点了好几下头)然后我遇上了组接,再次。”说这话的时候他望向了背对着他们,坐在驾驶室里只露出了小半个背甲的组接,语调不由自主地柔和下来。“他活下来了,不知为何,然后靠着吮尸体里的能量液熬过了那几个星期。”

 

“废物利用不是什么坏事,可是他的脑模块多少被废液里的细菌给感染,所以我碰上他的时候这傻小子已经变得有点疯疯傻傻了。。。。。。”B-O13握紧双手掐断了那点儿微弱的哭音,头雕缓慢地低垂了下去,于是他们安静地等待他进行了一次深长的置换,直到自己的语气再度镇定下来,“。。幸运的是我们碰上了一伙逃亡的霸天虎,组接被治愈了,而我们随他们来到了这里。”

 

人群再度陷入沉默,迷你金刚的叙述令人称道的迅速而直接,巧妙而不动声色地躲过了所有痛苦,以及曲折的黑暗。过于简单了,钢镚火种中的某根弦再度被扯动,简单到让人怀疑他不过是在逃避某些巨大的阴影罢了。

 

毕竟这如出一辙的言简意赅她真的太熟悉不过了*。

 

“我们到了。”

 

预想中的黑夜星空并未映入眼帘,从反而从头顶倾泻而下了衰败而微弱的白光,B-O13让出空间让他们一个接一个地跳出车厢,当火炭正要起身时,他忽然抬起手指了指一直拱着背缩在阴影里的钢锁。

 

“把他的标志藏好。”迷你金刚在火炭面甲上的表情从目瞪口呆转向惊慌失措的同时轻声提醒道,“这儿可一点都不欢迎汽车人。”

 

***

就像是进入了一个巨大的溶洞中般,一个微缩的小型城镇出现在他们所有人的眼前。

 

街道看起来空荡荡的,岩洞顶端,仿真照明装置投射的灯光让钢镚皱了皱眉,那玩意儿就像是充电不足一样有气无力地闪着,勉勉强强才能把光照到大部分地方,抱歉,组接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雕,为了省电它大部分时间都把自己给调节到了最低能耗状态。在组接的带领下他们拐入了一条晦暗而有些臭烘烘的小巷,这儿简直和末路大街*没什么两样,蛟龙腹诽道,错综复杂的街道拥挤而狭窄,到处都是东倒西歪的金刚,他们只有左右侧身不断抬腿才能避开那些唧唧歪歪一滩烂泥的家伙,而空气里那种奇怪的沥青味儿让支点的嗅觉传感器几乎是马上就发出了一堆警报,工业级别的电路增速剂,螺旋桨恰到好处解答了他的疑惑,廉价易得,不过跟自杀无异。

 

他们跟着组接走进了巷子尽头的双层公寓。

 

“我和B用这个屋。”引入眼帘的公寓陈旧却整洁,散发着一股淡淡的锈味儿,色彩、新旧不同的家具突兀却井井有条地摆放在房间的各处,“B住一层我住二层,今晚大家就在这儿歇脚吧。”

 

“哇哦这个!”东张西望的曲轴箱忽然对着桌上的一套修理件发出一声惊呼,“这可是稀金属——我以为这玩意儿几百万前就绝版了!”

 

“如果你肯坚持不懈地在垃圾桶里四处翻找。。。。”B耸了耸肩,“垃圾堆里什么都有。”

 

“成功翻出了一整套家具是吧。”组接接上话头笑道,“几个大个子跟我来楼上吧,下面太~矮了。”

 

***

“不好意思。”把他们一带上二层组接就开始道歉,忙不迭地开始捡地上四散的数据板,“这儿一般没什么人来。”

 

“看书,还是写稿?”一边帮着他捡数据板钢镚一边问道,说实话,凭这数量开个小型图书馆都绰绰有余了。

 

“都有。”组接被埋在一堆数据板后面声音闷闷的,“主要是读,我。。嗯。。写得没啥深度。。。。黄金时代的那些老家伙们真是太厉害了。”

 

“那得看你和什么人比了。”火炭蹲在地上拿起一块还亮着的数据板,“没谁会把自个儿拿去和威——”

 

“别!”组接神经质似的大吼一声,吓得火炭手上的板子掉了一地,他方才意料到自己的失态。

 

“抱歉。”组接迅速恢复成那副文质彬彬的样子,走过去帮火炭捡满地的数据板,“抱歉,但那个名字在这儿是禁忌。”

 

“可是——?”

 

“很多人。。。”组接轻轻叹了口气,“不太愿意听到关于他的任何事,往严重了说,这些书在这儿都不受待见。”

 

“那你呢?你怎么看他?”钢镚在塔恩的帮助下叠好了一大摞数据板,转过身来抱着手看着组接。“你为什么选择加入霸天虎?”

 

组接直起腰来,抱着一叠数据板,歪着脑袋看看火炭又看看钢镚,“你们为什么选择加入霸天虎?”

 

“忘了。”真是难以想象摇头晃脑和一脸诚恳是如何完美融合在一个人身上的,但很明显,火炭做到了,“大概是为了讨口饭吃?我们那一批出生的火种都这样。”而钢镚偏偏头指了指塔恩,这举动让组接有些惊讶地挑了挑眉,疑惑地望向了火炭,对方不置可否地摊了摊手,组接看上去更加惊讶了。

 

“我得说我很崇敬他。”组接斟酌了很久才缓缓地说,“我知道就现在的情况这样说有些大逆不道,但其实抱这样想法的人不在少数。”

 

“你是指那个暴君?还是那个夹着尾巴逃走的懦夫?”

 

“都不是。”出乎意料的,组接的语气不愠不恼,这让钢镚胸腔里腾起的怒火立马被浇灭了大半,甚至一瞬间里对他有了些好感,他们跟着他朝里屋走去,“我没权力去评判我没经历过的事,这对所有人都不公平。”

 

“但我想没人能否决他四百万年前所有的呐喊与抗争。”

————————————————

*角斗士塔恩及组接与B-O13的故事均详见 #Chapter one #two #three

*这句话是在怼艾奎塔斯那档子破事儿(就是格拉斯九号守的那个,记录着所有汽车人罪行的审判记录的玩意儿,但是后来回收救援队不是去“夺还行动”把存储着审判记录的数据芯片抢回来给警车了么(我再怼一下从头到尾其实都没有专门救援格拉斯九号这号事))

*见前传

*末路大街(Dead End):赛博坦最大的一处贫民窟 MTMTE#9


合集回顾:

第一章→《眼见迷途》

第二章→《执火入夜》

第三章(上)→《哭泣的角斗士》(上) 

第三章(下)→《哭泣的角斗士》(下) 

第四章 → 《雾霭深深》

第五章 → 《拔云见日月》

第六章 → 《相煎何太急》

第七章 → 《行行日已远》

第八章 → 《薄暮无宿栖》


建档部分: 

 一点个人理解(3)——拾荒小队(the Scavengers) 


评论
热度(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荒川不渡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