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在努力当个佛系写手的长正码字民工

TF圈极北偏北
IDW/WFC/FOC/TFP/G1...
DJD/拾荒小队/Wrecker/猛龙金刚...
遥遥无期补漫画补动画ing

第七章 行行日已远

塔镚注意。

下一位神秘人物提及。

————————————————

第七章 行行日已远


(巨无霸福特不得不再一次与自己最痛恨的霸天虎打交道)

 

“喂!你们几个!”

 

福特叫住了那几个意图趁着混乱偷偷摸摸溜走的霸天虎。

 

几个家伙近乎僵硬地转了回来,福特皱着眉头盯着他们,目光长时间地停留在了钢锁和那个伤痕累累的家伙身上。

 

“你不能逮捕我们!”曲轴箱首先发话了,“我们没有违反法令,外加我们帮你发现了一个大型黑市中转站!”

 

“额。”福特摸了摸下巴,“就凭你们是霸天虎?”

 

他被这群家伙如临大敌的样子逗笑了。

 

“得了。如果真有哪天我要对霸天虎网开一面的话,那大概也是对你们了。*”他朝他们招了招手,“说起来还得感谢—你就是上次留字条那个对吧*(他指了指螺旋桨)—我们的医官不巧有事,过来帮帮忙吧。”

 

螺旋桨挤开人群走过去,钢镚想了想也准备跟了上去,但一双手却把她举了起来,随之而来的还有一阵沙哑的呜呜声,这下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到那个大块头身上了。

 

“别这样。”钢镚小声而急切地说,不停在塔恩怀里挣扎着“我只是——”

 

但那家伙却像一头面临威胁的斗犬般对着巨无霸福特发出了低沉的呼呼声,不由分说将钢镚抱得更紧了。

 

气氛变得愈加微妙而尴尬起来。

 

“说起这个,我正想问问你们。”巨无霸福特别过脸轻咳了一声,“虽然介于你们这次举报有功,钢锁我可以暂不追究,但——”他举起手不由分说地指着塔恩,很明显这举动让拾荒小队几乎所有成员都紧张起来,

 

“哪怕已经被糟蹋成这样了,我有充分的理由相信他就是黑狗队的老大塔恩。”

 

几个人的光镜几乎是立马瞪大了,那个发声器被揪掉,浑身能量液的家伙发出了更加愤怒的呼呼声,而他怀里的小姑娘僵在了原地,这诸多事实让他更加确定了自己的推断。

 

可此时此刻红警发来的内线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不好意思我哪只光镜都看不出他是那个臭名昭著的变态,你确定不过来看看小动物吗?对方用那种神经兮兮的语调调侃道,额别这样。。。。。但要是我没搞错的话塔恩不是早就死了?

 

这年头死而复生又不是什么新鲜事。

 

好吧,不过偏个题,巨巨你刚才是不是说你要豁免谁?

 

。。。。我没那个权利豁免谁!我他渣的只是个法令执行官!

 

得得得。他几乎都能想象出红警那副举手投降的样子了,我只想好心提醒下你别太敏感了,不是说和霸王相关的人———

 

福特毫不留情地掐断了内线。

 

“所以———”他抬起枪指着那个被火炭几个拦住,看上去立马就要冲过来跟他干一架的家伙,“我找不出来什么理由要放他一马。”

 

可蛟龙挡在了他的枪口前。

 

“我想你搞错了。”他记得这就是上次在自己面前扬言要炸了所有机械宠物的家伙,“他不是,他只是。。。”蛟龙偏了偏头,有些难为情地说,“他的确涂装很像那个杀人狂,但。。。”蛟龙举起手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

 

“他是我下属,脑子有点问题的那个,不——”他看着巨无霸福特脸上怀疑的眼神和亮起的通讯器,“——你找不到他的,这家伙的资料在菲斯克星的那场战役里全销毁了,坐标134297/96269,档案266,查查看,你会知道我说的是真的。”

 

唔,是这样,红警快速回复道,档案里蛟龙的小队应该有5个人,但实际上有记录的只有4人,有一段被清空了。。但我真不知道他说的是不是真的。

 

“你上次就骗了我,用你手上那个——”他撇了一眼发现蛟龙手上已经没捏着任何东西了*。“我凭什么要相信你,是你的下属和塔恩又有什么关系。”

 

“就凭他是个黑狗队脑残粉。”蛟龙耸了耸肩,一副你爱信不信的样子,“然后仗着自己有出厂优势硬是把自己涂成了DJD头子的样子。”

 

“但他在战场上连只石油兔子都没杀死就给回收救援队扔进了熔湖,直到今天之前我一直以为他早就和其他人一起回归火种源了。”

 

巨无霸定定地瞪着他,瞪着这个“浑身散发着绝望气息”*的拾荒小队队长,良久才长叹一口气放下了枪。

 

“我算是服了我自己了。”他拍着额头摇着脑袋走远了,而蛟龙的同伴(除了被塔恩牢牢抱住的钢镚)立马就涌到了他身边。

 

“哇你也太厉害了吧!”火炭拍着蛟龙的肩甲兴奋地说,“我都编不出这么天衣无缝的谎话。”

 

但蛟龙只是默默地推开了所有人,朝门外拖着沉重的步子走去,他们这才意识到刚才的绝望感并非佯装,那种忧郁和哀伤如同层层蛛网般缠住了他,随着他的每跨出一步都将他裹得更紧一点。

 

“这不是说谎。”关上门前他终于对那些目瞪口呆的同伴们坦白道。

 

“回收救援队把起落架在熔湖上吊了三天三夜,就为了让我们在投降和眼睁睁看他从脚到头被熔浆慢慢融化掉间做出选择。”

 

***

“一个坏消息。”螺旋桨忙活了好一阵子后终于直起腰来,“蛮多人的脑膜块和变形齿轮耦合件由于多次改写重组已经不可恢复了。”

 

“也就是说——”他遗憾地摊了摊手,“对他们而言这个过程是不可逆的。”

 

“多次是什么意思?”刚刚赶到的巨无霸福特疑惑地问。

 

“因为这里除了新鲜出炉的,还有那些因为性格改写不完全脾气暴躁不被主人待见而送回来的。”螺旋桨指着那群明显遭受过虐待,在角落里瑟瑟发抖的机械宠物说,“他们被送回来就只是为了被重新改写或者拆了当零件的。”

 

“现在我能做的只是给些基本处理。但回去之后你们可能得请专业的动物医学专家来给他们看看,部分人还需要专门的看护和特殊的照料环境。一个动物行为专家可能也是必须的,毕竟有些家伙都不能称之为驯化了,我认为兽化这个词可能更加合适——”红警和福特有些难为情的表情让快速给他们写着备忘单的螺旋桨皱了皱眉头,“怎么了?有任何问题吗?”

 

“额。。。上次我们就直接把他们放在月卫一上了。”巨无霸有些不好意思地搓搓手,“你知道,那儿荒郊野岭蛮多的,那些宠物马啊宠物狐狸啊啥的。。。”

 

“普神在上!上次那批的手术质量和这批比起来简直就是天上地下!你知道我怎么看吗?炉渣的这儿就是个垃圾回收处理站!”

 

“你要把这群伤痕累累的小动物直接扔到野外去?那你们还不如直接杀了他们。”

 

福特和红警面面相觑,要知道,月卫一在上次的泰坦事件*中受损严重,正值改建,并不能腾出专门的地方来照料这些受害者,更不要说基地里从未有人有照顾动物的经验。。。。。

 

“听这说法——”那个孔雀蓝的小金刚恰在这时赶了过来,“或许一个动物救助站能够满足你的要求?”

 

“是的。”螺旋桨的光镜讶异地闪了一下,“他们真正需要的是温和的环境和专业的照顾,但说真的,我从没听说过这种救助站。”

 

“我得说。。。。这满宇宙的霸天虎救助站都不够呢。。。。。。。”

 

“停车稍等。*”钢镚比出了一个暂停的手势,从子空间里掏出了那个砖头一样大的老古董通讯器,在所有人惊讶的眼神里拨通了一个号码。

 

“喂~嗨~是我。。。。你恢复得怎么样?。。。。唔。。有个事儿。。。。¥#*&#@¥%%……”螺旋桨在两个汽车人无声的询问里同样疑惑地摊了摊手,“嗯。。好。。每晚给我汇报你那康复运动做得怎么样。。¥%@#&。。不行!想都别想!。。。。没得商量!每晚!”

 

小医官啪地一声挂断了电话,在她滑向这几个明显被她那小体量大脾气吓得不轻的大家伙面前时,脸上凶巴巴的表情也逐渐缓和下来。

 

“他同意了,不过——”巨无霸福特蹲下来展开手掌,但她却在拿出荧光笔写坐标前停住了,严肃地抬头瞪着他,“前提是你得答应我一件事———”

 

“见他之前你得把枪放在你碰不到的地方。”

 

***

钢镚走入医疗室的时候塔恩正安安静静地躺在医疗床上,因为过度疲倦早已进入了充电状态。

 

“唔,真奇怪,”几星分前火炭在廊桥上遇到她时说,“我们都还以为他见不到你又得开始暴躁了呢,可是一进你的医疗室这家伙就安静下来了。”

 

那当然,钢镚在心里叹了口气,塔恩曾告诉她,医疗室是和平暴政号上除他自个儿的舱室外唯一让他安心的地方。

 

看来换了一个地方也不例外#。

 

她迅速开始了手术,但每修理一条电路都能让她的火种更往下沉一点,那些创口,无一不昭示着无止境的酷刑和痛苦,而消失的变形齿轮也终于向她解答了为什么这个狂热变形爱好者自见面起就再也没转换成坦克形态,看看那生锈的齿轮凹槽,她几乎可以确定那些把他摧毁成如今这副模样的折辱在灵魂行者星上的那场分离之后不久便开始了。

 

漫长修补后小火箭终于噗呲一声轻响带着她缓缓落地了,钢镚无声地滑向昏暗房间的另一边,冰箱开启的亮光刺得她往后缩了一下,冰箱的底层整齐地排着清饮,烈性高纯,和挂着蛟龙名牌的能量劲饮,钢镚皱了皱眉,冷光把她的面甲照得雪亮,她如同一个游魂般悬停在这黑白交织之间,感觉阴影和光线自四面八方而来,同时将她刺了个对穿,纷飞火光笼罩暗夜,硝烟四起,而惨叫声声不绝于耳,山崖之下,一道刺目红光陡然轰开战场如火如荼,烟尘散落,雪白身影如降世魔神屹立战场中央,而她抬枪瞄准,与手中狙枪心神交接只在转瞬之间,烈弹飞旋,敌方王牌手中巨炮顷刻消湮——

“百步穿杨啊!”

 

只差一点。

 

易拉罐打开的一瞬烈性高纯直冲而起溅了她半张面甲,钢镚一个激灵跌在了地上,浓醇而冷冽的气息毫不留情地将她拉回了现实。

 

小医官跌跌撞撞地站起来,哗啦啦的水声顷刻劈开了空寂的医疗室,她任由那些冰凉的液体泼了自己满脸,被粗暴关上的水龙头发出了极为不满的吱呀一声。

 

钢镚撑着水槽边,瞪着水流逐渐汇作涡旋,从排水口慵懒地离开,那些哗哗的水声渐次消弭,唯剩从她面甲上滑落的水滴砸在地板上发出的单调脆响,滴答滴答滴答,没人知道她有多憎恨水流声,因为那总让她想起能量液从他们的机体中汩汩涌出的声音。

 

只差一点。

 

薄金属被挤压发出的咔嚓声终于打破了这单调的寂静。

 

明明就只差那么一点。

 

她将被自己捏作一团的易拉罐泄愤似地砸向了墙壁,高纯飞溅,昏暗室内仅余回响。

 

钢镚捂着脸无助地滑落在地,浑身不受控制地颤抖着,清洗液逐渐从她的指缝间溢出,于是细小的呜咽如夏夜虫鸣般悉悉索索地响了起来。

 

这不是你的错。不是你的错。那个和她同样疲惫的声音安慰道,钢镚,你只是服从了命令。

 

你只是做了一个战士该做的事情罢了。

 

可我应该杀了他。她听见自己的声音,充斥着从未有过的冷漠,痛苦,无止境的悔恨和憎恶。

 

塔恩是个脑筋不转个的。

 

可我当时就应该端着青丘一枪崩了威震天的脑袋*。

 

***

靠着墙壁疲惫地陷入充电的小医官是被那声巨响吵醒的。

 

“塔恩!”她朝那个醒来之后就开始在医疗床上挣扎的大块头跑去,为了固定,塔恩是被绑在倾斜的医疗床上的,而那家伙现在像头暴怒的困兽般狠命撕扯着那些无害的医疗绑带,渣的——她一边开启了小火箭一边左右躲闪着被那家伙扔得到处都是的医疗器械——又一个创伤后应激障碍者。

 

她从子空间里掏出一针镇定剂想飞到那家伙背后去,却不想被抓住了身后的火箭背带,针管也在对方的狠力一甩中被不慎掉在了地上,“渣的塔恩!放开我。”她一边踢蹬着一边怒吼道,“你个死脑筋的呆头鹅!放开我!”

 

她被提着脖子吊到了塔恩的面前,那双红光镜定定地看着她,他认不出我,钢镚再一次被这个令人沮丧的念头给击中了,她无可奈何地等这个大家伙像捕食者看着手里的石油兔子一样审视着自己,炉渣的,他认不出我。

 

放我下来。她无声地瞪视着塔恩,用那种他们只要乱糟蹋身体她就会用的那种眼神逼视着对方,仿佛这样就可以拉近一点他们之间的距离一般。

 

我不会因为你受创了就容许你胡来,塔恩,因为这都是你活该,哪怕我现在一万个后悔听了你的鬼话没一枪崩了威震天——

 

你就是被威震天那个老炉渣带出来的小炉渣,因为你宁可听霸王那个铱板白痴*的胡言乱语也不听我一句劝!你对得起卡隆吗?你对得起青丘,海拉斯和提萨吗?看看你,看看你身上那些老化的电路,生锈的节点,搭错的管线,还有恭喜你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法哼歌了!因为我找不到合适的发声器配件!哦对,你当然还需要漫长的时间来忍受后遗症,再好的医生也没法给你开出有效的止痛药!什么?核子燃料,不好意思,这里是衰男号,不是那艘你想干嘛就干嘛为所欲为的和平暴政号,不是——

 

塔恩的手指小心翼翼地触上了钢镚的面甲。

 

那些失去理智的愤怒之言从未从钢镚的嘴里跳出,可她的面甲上早已挂满了不知何时涌出的清洗液。

 

那破碎的发声器里发出了一声微弱而小心的哀哀呜咽,他开始笨拙地用拇指涂抹着她脸上的清洗液,“Ouch!——你弄疼我了。”钢镚在对方不知轻重的触碰里不得不挣扎起来,紫色的大块头愣住了般立马移开了手指,无辜又委屈地看着她,钢镚抹了把被这蠢家伙糊得更凌乱的液体,看着我,她终于轻声说,伸出手去想要够他的头雕,塔恩托着她朝自己近了近,顺从地垂下头来。

 

塔恩的额头自始至终冰冷如霜,但她想她自己大概也好不到哪儿去,磁场交织,她竭尽全力在其中寻找过往的些许残留,却不得不无功而返,但那熟悉的轰鸣声却终于渐趋平缓,若一透薄的细网温柔笼罩,一如既往令人顿觉心安。于是她闭着眼睛将自己贴得更近,你知道我不会原谅你的对吧,她喃喃低语道,你个脑筋不转个的呆瓜。

 

回答她的依旧只有那破碎的呼声。

 

——————————————

*MTMTE#46 拾荒小队改变了福特对霸天虎的部分刻板印象。

*MTMTE#46 螺旋桨曾留言给福特说他以为不可逆的驯化过程是可逆的。

*指的是蛟龙之前手里一直捏着的,他前下属的手指,详情见MTMTE#45#46

*火炭语

*MTMTE#55 #56

*MTMTE#46这是曲轴箱的杜撰(但我们不知道这是无所事事的火炭童靴篡改的还是真有其事),但最后其实MTMTE中真正说出这句话的是螺旋桨。

*MTMTE #54 钢镚曾经端着青丘爆了老威的融合炮,从当时的情况看,她要爆老威的头不是不可能,但我们都知道霸王是怎么调侃塔恩的不是吗?

*铱板白痴:这句脏话依旧来自G1


合集回顾:

第一章→《眼见迷途》

第二章→《执火入夜》

第三章(上)→《哭泣的角斗士》(上) 

第三章(下)→《哭泣的角斗士》(下) 

第四章 →《雾霭深深》

第五章 → 《拔云见日月》

第六章 → 《相煎何太急》


建档部分: 

 一点个人理解(3)——拾荒小队(the Scavengers) 


评论
热度(6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荒川不渡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