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在努力当个佛系写手的长正码字民工

TF圈极北偏北
IDW/WFC/FOC/TFP/G1...
DJD/拾荒小队/Wrecker/猛龙金刚...
遥遥无期补漫画补动画ing

第二十五章 怆然失归路 (上)

私设如山,OOC都是我的。

出场:卡隆,幽摆(OC)

           威震天

概要:威震天和这个宇宙的威震天见面了。

BG注意!!BG注意!!BG注意!!

看老威的直接往下翻到第三节!!!(和BG无关)

超级OOC超级OOC !!!!我真的不知道老威在全面崩溃的情况下会是个怎么表现法所以超级OOC!!!!!!!!!

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二十五章 怆然失归路(上)


(如若无处寻光)


不动如山。

 

黑暗之中,万籁俱寂,而敌人只会隐藏在最出其不意的地方,在风声与——他闪身躲过了一道飞驰而来的匕首,反手格住从背后幽灵般出现的敌人,好吧,他凌厉地侧身给了另外一个家伙一记手刀,机体是最先苏醒的,然后才是那颗像是死了大半辈子的火种,在他夺剑割下某个家伙的脑袋时,当那滚烫又甜蜜的能量液顺着角徽一路滑进口腔时,它终于如同休眠已久的火山般重获活力——那些咕嘟翻腾的蒸汽蒸得他浑身燥热——迟钝的关节在最初的犹疑后也带着近乎疯狂的惊喜加入了战斗,又一记肘击——普神知道那机甲碎裂的声音在他敏锐的接收器听来简直宛如天籁——然后是头槌,他一个扫腿让某个家伙绊倒后就势戳碎了他的光镜——真可惜他们不会尖叫——他伸出舌头舔了舔嘴角的能量液,如同一只矫健的狐狸般再度冲入人群。

 

他任由那些愤怒冲破蒺藜掌控了他的火种与脑模块,这不重要,他一边被压在地上一边挣扎着,瞅准机会放出电流电焦了敌人的平衡芯片,然后翻身而起将最近的那个家伙撂倒,熊熊燃烧的愤怒,痛苦,或者别的什么复杂又激烈的情绪,如同燎原之火烧遍了他的四体百骸,原始的冲动宛如要冲破胸腔般在他的火种舱里咆哮,滚你渣的,他内心深处的某个声音怒吼着,带着他一拳又一拳不留情面地将地上那家伙的面甲揍成一滩烂泥,滚你渣的。当下一批敌人自动生成时他周身乍起的百万伏特刹时将整个格斗室照耀得亮如白昼。

 

“仿真格斗-14级序列混战,结束。”

 

几乎是同时,一个圆筒状的物体在黑暗中瞅准他的头雕飞旋而去。

 

***

卡隆抬手接住了那瓶电解冷却液。

 

回声系统上线…

 

暗夜褪去,世界再度以他所熟知的方式缓慢降落在他的视野里,咔哒一声,有人抬手打开了格斗室里的灯。

 

“我吵醒你了?”他撇了她一眼,拧开瓶子朝格斗室的另一边走去。

 

“不。。算?我只模模糊糊听到你说了句你是对的就继续充电去了。”幽摆倚在门边,脸上挂着一丝若有若无的坏笑,“所以,我说了啥是对的?”

 

“我恨他。”他靠着墙开始一声不响地给自己灌冷却液,幽摆也跟着走了过去,以同样的姿势靠在了墙边。

 

空气里只有卡隆的排风扇疯狂运转的声音,而他们沉默了很长一段时间。

 

“但,”幽摆环着手盯着那边的大门,“你还是救了他,两次。(Yet, you saved him, TWICE.)”

 

一次。(ONCE)”卡隆硬生生地怼了回去。

 

“不过,”小飞机无所谓地耸了耸肩,“看上去你还没下定决心。”

 

“该来的总会来的。”

 

“但你无法保证事情都像你预期一样的发生。。。。就像是昨晚意外打断我们争吵的那位——提尔莱斯特执行官——山雨欲来,哈!他可不该在这个时段出现在这样一个地方。但他不会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

 

“跨宇宙这种事。。可别告诉我你会天真到以为现在还没人盯上你们。”

 

“那你呢?”卡隆快速而敏锐地溜了对方一眼。

 

“我只能说——”幽摆偏过头用那种他们都心照不宣的神情莞尔一笑,“暂时不是。”

 

他冷若冰霜的脸上露出了了然的样子,什么都没说,便直起身朝油浴池的方向走去,玻璃门悄无声息地划开后,卡隆将头雕转向对方,偏了偏,摆出了询问的姿势。

 

“不要。”三变战士干脆利落冲他狡黠一笑。

 

“太限制级了(Too much for today)。”

 

***

“问题是,你觉得自己值得同情吗?”

 

“这和你的工作又有什么关系?”

 

“那我换个问法吧。“

 

“你希冀宽宥,温暖,快乐,甚至说,来自他人的关爱吗?”

 

鲜亮的雪白利剑般刺穿了他的视野,在那只手突兀地出现在他眼前时,威震天反射性地退缩了一下,他的视窗里交替弹跳着不知所谓的报告,却没有一个是和机体破损有关的,炉渣玩意儿,他蹭着地板后退,好离那个陌生的来访者远一点,别过来,他低嚎着警告道,心烦意乱地对抗着全身上下尖锐的剧痛。

 

在他好不容易安抚下自己的监控警报系统后,他才分出了些精力来抬头观察那个家伙,普神啊,在他终于看清沉沉雾气后那个家伙的时候,他的火种一定是因为尴尬或者吃惊而冻结了那么几秒。

 

看在魔力神球的份上,这比最下作的戏弄都恶劣。

 

“你现在看上去可不咋地。”那具与他别无二致的机体正抱着手一脸审视地得劲儿盯着他看,他的视线落在对方胸前的红色标志上,再移到对方的面甲上,他看着他,忽然意识到这是那个威震天。

 

那个如愿以偿的威震天。

 

那个平静又快乐的威震天。

 

“嗨。”那家伙竟然还朝他走了几步蹲下来了,“我的同位体,你看上去真的很糟糕。”

 

糟糕?糟糕透顶都不足以形容他现在的状态!

 

“你。。。”他咽了口电解液有些语无伦次地说,开始疯狂回忆自己究竟怎么到这儿,看在火种源的份上,如果要说现在有谁是他不想见的,那眼前这位一定名列榜首。

“你已经死了。”

 

不,不是因为他是个死人,他现在巴不得去见补天士,通天晓,甚至那个塔恩!滚你渣的,为什么我在火种后世见到的第一个人是这个阴魂不散的!

 

“对,我老早就被处决了。”看着对方如此轻松地说出这句话简直让威震天深恶痛绝,“我的任务已经完成了,如果人们列队在路旁为我的死而欢呼,那么——”

 

“你会加入他们。。。”猩红的光镜逐渐冰冷下去,就连语调都是寒意刺骨的。

 

“因为你知道了在死前能够做一些值得去做的事*。”

 

你真的看上去很糟糕,那个威震天再一次无声地向他传达了自己的疑虑,那么你呢?他轻声说,你是怎么来这儿的。

 

“我不知道。”他自暴自弃地,阴郁地瞪了同位体一眼,“大概是把自己的火种给拔出来撕碎了吧。”

 

“你想死?”对方的语调讶异地上挑,是那种令他厌恶至极的惊异,“你自杀?”

 

他都懒得解释了,难不成他要对今天见面的每个人解释自己的寻死倾向么?

 

威震天抗拒地闭上了光镜,他现在开始后悔自己的冲动了,他宁可再和塔恩吵一架,也不愿看着这家伙在自己面前像个大白石油兔子似的蹦跶。

 

啊,他站起来了,还迈着焦虑的步调踱了几圈,然后对方停了下来,而还坐在地上的这位挑衅似地打开了光镜。

 

“难以置信。”那个威震天终于用他所熟知的傲慢居高临下地评价道。

 

“自杀是最没价值的一种死法。”

 

“换你你会怎么做?”威震天强压住了自己想要逃避或是冲上去和他打一顿发泄愤懑的冲动,“你不过是运气足够好罢了,你有什么资格来指责我?”

 

“运气?”那家伙的光镜快速地收缩了一下,言语显得愈加不屑,“你要把那一船破事儿叫做幸运?你要把机器狗死在塔恩手里这件事称为幸运?你要把我们差点经历了N个赛博坦同时灭亡这件事称为幸运?——”

 

“我知道你的故事。”他冷冰冰地打断了对方,“你拯救了全宇宙。”

 

“然后你回去死在了三枪之下。”

 

“令人影响深刻。(Impressive)”他拍拍膝盖站了起来,开始观察这个一片白茫茫的地方,“说真心的,令人影响深刻。(I mean it, really impressive)”

 

“我就把这当作是能从你嘴里跳出来的最好赞扬了吧。”那家伙应和般冷哼了一声,“那你就应该知道答案了,换我我会怎么做。”

 

“我们的人生是由一系列选择——”

 

“你有奥利安——”威震天忽然转过身疾步朝他走来,那张刚才一直背对着他的面甲堪堪已被挣扎的愤怒所染指,“你还有界标,你他渣还有一船的船员,你他渣拯救了两次宇宙,可你知道前提是什么吗?”

 

是你做下的那些决定都走向了好的结局!

 

“擎天柱不同意提议把我们在猛大帅里关一辈子怎么样?”

 

“旋刃的小爪子没消失结果洞穿了我们的火种怎么样?”

 

“和发条无论是谁碰上了泡沫死在量子鼓的爆炸怎么样?”

 

他逼着自己的同位体一步又一步地朝后退去,他觉得可笑?当然,这些例子举得连他自己都觉得啼笑皆非,因为在这些情况下,哪怕身死也能归得一个成仁的追封,可他面对的不是这些小儿科的问题,可他面对的才不是这些动动脑子或者小心一点就能避免灾祸的情况。

 

我要面对的才不是这个世界的灾祸——他死死地盯着那个威震天,任由自己残损的火种再度因悔恨而熊熊燃烧——

 

我要面对的是自己的愚蠢,软弱——

 

和彻头彻尾的失败。

 

“我问你。”他咬牙切齿地,用那种如同要烧穿对方的眼神看着他,“在被塔恩轰得站都站不起来之后——”

 

“你觉得霸王和他一合计把你抓回去这件事听起来合情合理不?”

 

“在你面前把那些因为你的原因留下的船员全部虐杀了你觉得黑狗队干得出来不?”

 

“塔恩好不容易脑子清醒了结果那傻小子为了救你把全小队都赔进去还失败了你又对此有何高见?”

 

“你觉得你该死?!”

 

“我他渣觉得我比你更该死!”

 

“不是要赎罪吗?!赎啊!不是要为他们的死负责吗?!他们一个二个从坟墓里爬出来轮流给我三枪我都心甘情愿!”

 

“你觉得你不反抗的决定导致机器狗死了?好,那我现在告诉你——”

“那个决定让我身边现在只剩下了机器狗!”

 

“怎么样?我们的人生是由一系列选择造就的(他讥讽地啐了一口)。。。如何?换你你会怎么做?他说得对,你知道吗?我现在每分每秒都觉得那个疯子暴君说得对,我不知道霸王是个什么货色?我他渣不知道塔恩是个什么货色?!!*”

 

“而现在呢?炉渣的普神连死的机会都不肯给我!”

 

他戳着那家伙的胸甲,看着对方在他的描述下逐渐震惊,甚至染上了那么些许的惶恐,哦渣的,威震天忽然觉得索然无味。

 

他才不会懂,这个上天眷顾的,可爱的幸运儿。

 

他推搡了自己的同位体一掌,然后筋疲力尽地转过身朝前走了几步,鬼知道他要去哪儿,他只是想离这个站那儿就足以提醒他他有多么失败的家伙远一点。

 

“那你也不该自杀。”那家伙的声音紧追不舍,“你至少应该回去接受审判。”

 

“嗯哼。”他百无聊赖地东张西望着,嘲讽地哼唧道,“那你觉得这时候忽然有人告诉你你投降这件事间接让一群想要好生过日子的平民连能量块都吃不上结果爆发暴动死了半个星球的人怎么样?”

 

哈,他愣住了,威震天从眼角的余光里瞥见了那家伙的神情,却丝毫没感到胜利的快感,笼罩他的只有无边的倦意罢了。

 

“霸天虎。”对方的声音终于传了过来。

 

“霸天虎。”他心烦意乱地转过身去面对他,你就不能消停一下吗,他用眼神恳求着自己的同位体。

 

“所以那和我们有什么关系?”

 

“我们的任务是找到塞外桃源,然后回去接受自己的审判。”

 

关系在于——”他冰冷地直视着这个事不关己的同位体,感觉自己再一次被那股力量拖入了深海。

 

——你永远无法理解你所做的一切决定都被否决的痛苦。

 

“无价值?那请问活着就有价值了吗?”他终于忍不住讥讽地大笑起来,“你还没发现吗?”

 

“我所做的选择除了导向冲突,死亡,以及痛苦之外还有什么其他的价值吗?!”

 

“而你居然还觉得自己有资格对我指手画脚?!命运之神向你展露了笑颜,而我?我的人生不过是个愚蠢的笑话!”

 

“你有拯救宇宙的机会,他渣的!你还有他们所有人!”

 

“而我算什么?!一个彻头彻尾的失败者?”

 

“是的,我走得太远了,可当我想要回到正轨的时候这世界又回馈了我什么?他难道没有无时无刻不在嘲讽我的坚持羞辱我的决心践踏我所有的努力吗?”

 

“你得到了我想要的一切!”

 

“看看我!我现在连场体面的死亡都成了奢望!”

 

“凭什么是我?”

 

“凭什么连个机会都不肯给我?!”

 

“理想,抱负,那些人。。。凭什么要把我所珍视的一切都从我身边夺走?!”

 

“我所做的一切毫无意义?!为什么我所做的任何选择都无法让我朝我的目标前进那么一小步?”

 

“我不要求平静,我不要求喜乐,我不要求宽宥与任何的辩白,我只要求我做的这一切都是有价值的,可是呢?可是呢?”

 

“在震荡波面前我放弃了一切,可最终我又得到了什么?!”

 

怒潮终究是褪去了,而一股可怕的眩晕感冲了上来,朝后退去的威震天一个趔趄坐在了地上,可是那些话语还在不断从他的发声器中传了出来,愤怒不过是躯壳,退潮之后谁又知道能在沙滩上寻得些什么呢?

 

“投降?投降给我带来了什么?投降给普通人带去了什么?投降给寻光号的船员又带去了什么?”

 

他垂着头,双手搭在膝间,这个姿势唤起了他对那狭小囚室的无数回忆。那家伙走过来了,谨慎地蹲在了他的前方,他不得不捂住面甲好掩饰住自己的不堪。

 

“可我理应给他们一个补偿不是吗?*”他叹息着,为承诺的无法兑现而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无力。

 

“这本书的后半段。。。。本不该如此不堪啊。。。。”

 

“怪不得。”长久的沉默后,同位体的声音将他从痛苦的漩涡中拉了回来,令人疑惑的是,那家伙的声音听上去相当轻松,甚至还有些高兴,“我想。。。这就是我会在这里见到你的原因了。”

 

“什么意思?这里难道不是火种后世吗?”他抬起头盯着那让他几百万年情绪都没这样大起大落过的混帐家伙,甚至感觉那些怒火又要开始燃烧了。

 

“不。”那个威震天意味深长地笑了起来,“你要是真想放下一切我们就不会在这里见面了。”

 

“你说得对,我的确理解不了。”他拍拍他的肩膀站了起来,身后的那一片浓雾散开了,形成一条通道,而那似曾相识的光斑再一次出现在道路的尽头,“所以我也没打算用一个局外人的见解来干扰你的判断。”

 

“因为说到底,这是你的故事。”

 

“我不能在这里停留太久,但既然你问了我会怎么做。。。”他的同位体缓步朝那眩目而诱人的华光走去,朝真正的火种后世向他们敞开的大门走去。温暖,平静,如同水波般荡漾着浸润而来,柔和地将他笼罩,威震天不自觉地站了起来,亦步亦趋地跟上了对方的脚步。

 

“我想,你的选择也将是我的选择。”

 

“无论如何——”他在转过身看到威震天的那刻朝他伸出手去,在光环的入口做出了邀约的姿势——

 

“决定权在你的手上。(Anyway,The choice is yours.)”

——————————————————————

*MTMTE#30 “我向你发誓——向你担保——补天士做不到的事我能完成,一旦为我们的种族建立了新的家园,我就会乐意供认罪行——所有罪行。如果人们列队在路旁为我的死而欢呼,那么我会加入他们——我会带头进行庆祝——因为我知道了在我死前能够做一些值得去做的事。”威震天对擎天柱

*第二十三章 日近长安远 虎威对轮威

*MTMTE#30“不是钻法律的空子,而是我怎样才能把被记住。。。。是的,我走得太远了——我毁掉了这颗星球。这,擎天柱,这就是为什么我觉得应该为你——为所有人——找到一个弥补的东西。”威震天对擎天柱

 

 

合集回顾:

 

第一部:

第一章→《眼见迷途》                      

第二章→《执火入夜》

第三章(上)→《哭泣的角斗士》(上) 

第三章(下)→《哭泣的角斗士》(下)

第四章 → 《雾霭深深》                    

第五章 → 《拔云见日月》

第六章 → 《相煎何太急》                  

第七章 → 《行行日已远》

第八章 → 《薄暮无宿栖》                  

第九章(上)→ 《殊途同归》(上)

第九章(下)→ 《殊途同归》(下)  

 

第二部:

第十章 → 《痛觉残留》 

第十一章(上)→ 《幸存留白》(上) 

第十一章(下)→ 《幸存留白》(下) 

第十二章 → 《道阻且长》 

第十三章 → 《重峦暮雪》 

第十四章 → 《逆位螺旋》 

第十五章 → 《霸天虎之罪》 

第十六章 → 《难问云中客》 

第十七章 → 《荒川不渡人》 


第三部:

第十八章 → 《山重水复处》 

第十九章(上)→ 《星沉月落时》(上) 

第十九章(下)→ 《星沉月落时》(下)

第二十章 → 《清霜残淡月》 

第二十一章 → 《夜阑角声寒》 

第二十二章 → 《顽云骤雨急》 

第二十三章(上)→ 《日近长安远 》(上) 

第二十三章(下)→ 《日近长安远》 (下)  

第二十四章(I)→ 《昼短苦夜长》 (I) 

第二十四章(II)→《昼短苦夜长》 (II)  

第二十四章(III)→《昼短苦夜长》(III)  

第二十四章(IV)→《昼短苦夜长》(IV) 

番外:

番外(一)→ 

 《归去来兮》-1 

 


建档部分: 

 一点个人理解(1)——黑狗队(D.J.D, Decepticon Justice Division)  

 一点个人理解(2)——威震天(Megatron)  

 一点个人理解(3)——拾荒小队(the Scavengers)

 

 

 

 

 

 

 

 

 

 

 

 

 

 

 

 

 


 


评论(7)
热度(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荒川不渡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