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在努力当个佛系写手的长正码字民工

TF圈极北偏北
IDW/WFC/FOC/TFP/G1...
DJD/拾荒小队/Wrecker/猛龙金刚...
遥遥无期补漫画补动画ing

第二十四章 昼短苦夜长 (II)

私设如山,OOC都是我的。

出场:塔恩,威震天,机器狗,组接(OC)

概要:塔恩又和老威吵了一架。

虐!慎入!

————————————————

第二十四章 昼短苦夜长 (II)


(你所做的一切都毫无意义)


你知道。。。放下过去重新开始不代表你必须要和过去一刀两断对吧。

 

钢镚在几星分前被螺旋桨礼貌地叫走了,留下他一个人小心地咀嚼着这段话,他想那大概又是学术讨论上的什么事儿,因为他瞅见了那大个子红机体后面一脸霉相的蛟龙,肯定和那个叫组什么。。。算了,他到现在也记不清那家伙的名字。

 

她在说完那句话后就离开了,而塔恩,说实在的,他并不是很理解为什么钢镚非要把这句话甩给自己。

 

可。。要是他真的回来了呢?

 

那天黄昏所发生的一切。。。。那真的不是你一直想要的东西吗?

 

重要的是他还活着,你们还可以重新开始。

 

这难道不就够了吗?

 

我们的过去朝现在投下了阴影,可正是这其中蕴藏着走向未来的路。

 

钢镚说得对,他漫无目的地在廊道里朝前走着,开始盘算那天托卡隆给他带的违禁品(当然,只是钢镚眼中的),我得再给他发条消息,他有些轻飘飘地想,这样的晚上他俩就应该坐下来好好喝上一杯。

 

可令人遗憾的是,他对这个美好夜晚的一切设想都将在那声闷响后被击得粉碎。

 

他条件反射地躲开了一道忽然从夜色中飞旋而至的黑影,那东西落在地上时他才反应过来这是机器狗,于是他跨步冲进了一团漆黑的庭院,无需寻找,甚至连夜视都没必要打开,因为一声巨响后耀眼腾起的火光骤然照亮了整个剧场。

 

咆哮声在青绿色金刚被撞开的同时响彻耳畔。

 

“你他渣知不知道——”狰狞的血色光镜如同要吃了他一般横在组接和那具银白机体之间,然而那凶蛮的神色却在紫坦对自己说完这句话之前发生了奇异的变化,塔恩骤然顿住了,而令人生畏的沉默如同莽草般开始在他们中间滋长,DJD头子对战斗敏锐的直觉让他意识到这件事并没有他想的那么简单,不不不,那些该死的东西又开始尖啸了,不不不不不,他的双脚开始不受控制地带着他朝身后转去,而每一步都像是在带着他滑向无尽深渊,他还能再一次爬出来吗?可塔恩已经管不了那么多了,他看着地上那具伤痕累累的银色机体,他在看着自己的光,那曾把他的黑夜照得亮如白昼的光。

 

不,别这样对我。

 

求求你了。

 

“——你。。。”那些字眼从他的发声器里绝望地滑落,他被钉死在原地,恐惧着,祈祷着,直到那双光镜终于肯抬起来判处他的死刑。

 

“在。。。干什么。。。。”

 

力量被抽走了,而黑暗再一次降临。

 

从未有过的无力感抓住了他,有那么几星秒他甚至差点因那突如其来的眩晕而倒地,可是塔恩依旧稳住了身形,从黑暗中冲出的机器狗再度证实了他的推论,可这已经不重要了,真的不重要了,他被活生生撕开了,然后那所有所谓生命,所谓有意义的东西都哗啦啦在威震天抬头与他对视一瞬混混沄沄失了个精光,此时此刻的他就如同一个空洞的蚕茧般,空有躯壳。

 

机器狗伤心地瞅了塔恩一眼,缓慢地踱到了他身旁,他还能做什么呢?他除了挡在组接和那个人之间还能做什么有益的事呢?

 

威震天在他们的注视下从地上爬了起来,神情漠然地瞅了一眼胸膛上那道离他的火种舱近在咫尺的裂口,那里还在不断地汩汩涌出能量液来,他甚至还先朝塔恩身后瞄了几眼,想来是在找那个不知道被扔到哪儿去的家伙,然后他收回了视线,短暂地在塔恩脸上停留了几秒,他一眼都没留给机器狗,一眼都没有。

 

然后塔恩意识到那视线里什么东西都没有。

 

愤怒,失望,斥责,随便什么都可以,就连憎恨,就连杀意,就连和他形同陌路的疏冷他都可以忍受,然而却什么都没有,哪怕他依旧面对着一双明亮的艳红,那眼神却让他想起一滩在日照下缓慢死去的黑水,任何有意义的东西都抽离殆尽,他遍体生寒,却依旧执拗地追寻着那银色机体哪怕最细微的一举一动,他们就这样僵持在这荒芜的庭院里,漫长的沉默后(实际上可能连一星分都不到),威震天终于迈开步子转身意欲离开。

 

“。。等等。”很好,他终于可以确认刚才那游离的眼神是在躲避他可怜巴巴的逼视了,可真是个挨千刀的结论,那具白色机体犹豫了一下停住了,可威震天依旧不肯转过来面对他。

 

“你。。不打算说些什么吗。。。。”

 

沉默,依旧是沉默,空气里只有刚才那番打斗中被不慎撞倒的油桶中溢出的火舌炙烤衰草的噼啪声,他在逐渐失去知觉,就像在濒临山脉那十天所发生的那样*,他脚下的机器狗摇晃着,因能量液流失过多不得不趴在了地上。

 

“去找个人给你看看。”威震天沉闷的声音终于传了过来,塔恩撇了一眼野兽金刚,他从来没见过声波的小宠物用那样一种失望又受伤的眼神看过谁,然后你,塔恩愣了一下才意识到那具重新开始朝前移动的机体指的是他自己。

 

回去吧,就当你什么都没看见。

 

“等等!”他终于冲上前去挡在了威震天面前,“你什么意思?”

 

寻光号的联合舰长不得不后退几步好拉开距离,依旧躲避着塔恩的愈加炽热也愈加愤怒的逼视,那种一般而言他的君主只会对敌人显露的,带着轻慢和嫌恶的神情再一次在威震天面甲上出现了,你爱怎么样怎么样吧,塔恩确信对方要表达的是这个意思。

 

在威震天企图从他身侧离开时塔恩挡住了他。

 

“我再问你一次。”他逼得他朝后退去,发声器嘶嘶作响如同一只意欲大开杀戒的铁蟒,塔恩的排风扇疯转着,机体热得像是快要烧起来。

 

“你到底什么意思。”

 

机器狗站了起来,不安地看着他们,塔恩——他没来得及阻止紫坦再一次将威震天掼在了地上,一旁的矮墙轰然倒塌,而紫坦开足了马力朝烟雾的最深处冲去——塔恩!——那具银色机体被从烟雾里扔了出来。

 

“你想死?!”


“你他渣任由那疯小子往你身上捅刀子?!”

 

“全黑狗队给你陪葬你他渣现在告诉我你!要!寻!死!?*”

 

紫坦一脚踏上对方的胸膛,那些金属发出了破裂的吱嘎声,而威震天闷哼了一声,红热的炮管就悬在他面甲上,近在咫尺,一触即发,而塔恩居高临下地看着他,他在看着一个霸天虎叛徒,一个没化在海拉斯的熔炉里,没碎在提萨拉斯的胸膛中,没在卡隆怀里惨叫够,没在青丘花样百出的新发明里死去活来过的,该死的,挨千刀的,回归火种源都是便宜了他的霸天虎叛徒,他应该用声音玩弄他的火种,把他的脑模块拔出来塞进他的嘴里,撕开他的腹腔割破他所有管线,让他清醒地看着自己的生命是如何一点点流干净的,让他痛不欲生直至去见普神的最后一秒都在哀嚎,他应该逼着他磨烂自己变形齿轮然后一寸寸地碾碎他的脊椎,让他的哀哭传遍霸天虎的每一个频道,他应该——

 

不。

 

他怎可能让一个叛徒得偿所愿。

 

一声微弱的低鸣后,双管炮筒从威震天的面甲上移开了,胸口的重量骤然消失,塔恩径直转身,拖着沉重的步子朝夜色中的旷野走去。

 

“有区别吗?”威震天的声音忽然传了过来,疲惫又无可奈何。

 

“死在这里和回去受审,有什么区别吗?”

 

他想回去?


他想回去!


塔恩都快笑出声了,普神呐,他,想,回,去。

 

在他拼了老命把他从霸王的贼窝里捞出来之后*,威震天想的却是回到那个宇宙,那个他可爱的汽车人朋友都被虐杀尽了的宇宙,去见那个把他恨得咬牙切齿的警车,去接受他的全民大审判,去面对他终极的,甜蜜的,命运。

 

有什么区别吗?难道威震天不是从投降那刻就已经有死的觉悟了吗?

 

有什么区别吗?难道威震天不是从带上汽车人标志的那刻就决定彻底地抛弃霸天虎了吗?

 

“好。”

 

“我明白了。”背对着他的紫坦肃穆而疏离,就连声线都是冷漠的。

 

“不劳你费心再说一次我所做的一切都毫无意义了。*”

 

“塔恩,我从来没有——”

 

“你没有什么?”塔恩终于忍无可忍地转过身来,霸天虎面具被扯了下来,他终于看清那孩子的脸了,狰狞的,扭曲的,痛苦的,那些压抑着的感情怒潮似的喷涌而出,最终化作了他口中歇斯底里的嘶吼。

 

“你没有把我拼起来然后再一次把我碾得粉碎吗?你没有给予我希望又告诉我那不过是我的臆想吗?你没有告诉我我已经做得很好了然后把现实甩我脸上好让我再一次认识到我所做的一切不过毫!无!意!义!吗?!!*

 

塔恩看着他,看着威震天脸上的错愕,他看着他,然后那些东西忽然如同融化的油漆般从紫坦身上轰然坍圮,塔恩看着他,踉跄着后退了两步,然后他笑了,那种自嘲的,讥讽的,无可奈何的,仿佛对一切都忽然了如指掌的,嘴角的每一次抽动都能让万箭刺穿火种的笑。

 

“不,你没有。”他躬下身去,把泥土里的面具捡起来在臂甲上擦了擦,声线又恢复成同以往别无二致的沉稳与冷静了。“你确实没有。”

 

他曾经的学生再度抬起头来与他对视,面具之后唯见血红微闪,塔恩耸了耸肩,正常得就像是刚才什么都没发生一样。

 

“你只是在那里罢了,你仅仅是。。。。在那里。。。就。。够了。”

 

塔恩缓步朝他走来,朝他伸出手,威震天犹豫了一下,也伸出一只手让他把自己从地上拉了起来。

 

“塔恩。”他目视着那个转身而去的背影,“那天黄昏我说的所有话,都是真心——”

 

“不了。”塔恩举起一只手制止了他想继续说下去的企图,“真的不了。”

 

“我把一切都毁了!”他往前迈了几步,直到紫坦终于肯停下脚步,不行,他必须把这些东西告诉他,炉渣的,为什么他非要把这些话说给塔恩听呢?

 

“那些人,那些星球,如果不是我发动了战争。。。而看看现在,哪怕在我愿意有所改变的时候,在我焦灼的火种好不容易才能得到片刻安宁的时候。。。。。是我毁了一切!我必须为他们的死负责!”


“我活着?!那我要如何告慰那些因我而死的火种?”

 

“你要让我对那片花海熟视无睹?你要让我对那些尖叫置若罔闻?你难道要让我忘掉补天士,通天晓,以及整个黑狗队的惨死像个没事儿人一样就此翻篇吗?!”


“这就是你想要的东西吗?丧门神!!”


“你要让这样的我如何才能心安理得地活在这世上!”


“威震天。”他一刻也不想呆在这个鬼地方了,“我唯一知道的是没人能逼你做你不想做的选择*,所以说到底这也是你自己的——”

 

“他是对的。”一个安静的声音引得他们所有人都朝某处看去,黑暗中一双晦暗的橙黄光镜逐渐显现,浑身泥泞的青绿色金刚从黑暗里鬼影般冒了出来,边走边揉着手腕,那家伙的头雕像是被什么锋利物嵌入过似的撕开了条细长的口子,能量液还不断地从里面渗出来,组接快速地环视了一周,最终将视线落到了威震天身上。

 

年轻的金刚直视着他,那些简直可以称得上是可爱的天真与傻气蒸汽似的消弭无踪了,取而代之的是与先前完全不同的,近乎漠然的理智与冷寂。

 

“你活着的每一天都是对那些因你而备受折磨的霸天虎的侮辱。”

 

——————————

*第十二章《道阻且长》塔恩在声波门前,在暴雪里跪了十天直到宕机——就为了找PAPA聊聊老威。

*第十七章《荒川不渡人》;第十九章《星沉月落时》那个宇宙的塔恩为了救老威把全小队都赔进去了🤦‍

*MTMTE #55 “你所做的一切都毫无意义。”

*第二十二章《顽云骤雨急》老威安慰塔咕说你已经做得很好了,不要自责。

*MTMTE#28 “你可以永远监禁我。你可以伤害我,甚至杀了我。但你甭想对我的脑袋捣鬼。这里是真正的自我,包含了我的全部。想动我的思想我就会反抗你。。。。”柱子想让电脑怪杰发掘一下老威的记忆以加快审判进程时老威的反应。





合集回顾:

 

第一部:

第一章→《眼见迷途》                      

第二章→《执火入夜》

第三章(上)→《哭泣的角斗士》(上) 

第三章(下)→《哭泣的角斗士》(下)

第四章 → 《雾霭深深》                    

第五章 → 《拔云见日月》

第六章 → 《相煎何太急》                  

第七章 → 《行行日已远》

第八章 → 《薄暮无宿栖》                  

第九章(上)→ 《殊途同归》(上)

第九章(下)→ 《殊途同归》(下)  

 

第二部:

第十章 → 《痛觉残留》 

第十一章(上)→ 《幸存留白》(上) 

第十一章(下)→ 《幸存留白》(下) 

第十二章 → 《道阻且长》 

第十三章 → 《重峦暮雪》 

第十四章 → 《逆位螺旋》 

第十五章 → 《霸天虎之罪》 

第十六章 → 《难问云中客》 

第十七章 → 《荒川不渡人》 


第三部:

第十八章 → 《山重水复处》 

第十九章(上)→ 《星沉月落时》(上) 

第十九章(下)→ 《星沉月落时》(下)

第二十章 → 《清霜残淡月》 

第二十一章 → 《夜阑角声寒》 

第二十二章 → 《顽云骤雨急》 

第二十三章(上)→ 《日近长安远 》(上) 

第二十三章(下)→ 《日近长安远》 (下)  

第二十四章(I)→ 《昼短苦夜长》 (I) 


番外:

番外(一)→ 

 《归去来兮》-1 

 


建档部分: 

 一点个人理解(1)——黑狗队(D.J.D, Decepticon Justice Division)  

 一点个人理解(2)——威震天(Megatron)  

 一点个人理解(3)——拾荒小队(the Scavengers)




评论(5)
热度(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荒川不渡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