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在努力当个佛系写手的长正码字民工

TF圈极北偏北
IDW/WFC/FOC/TFP/G1...
DJD/拾荒小队/Wrecker/猛龙金刚...
遥遥无期补漫画补动画ing

第十九章 星沉月落时 (下)

诸君安康。

私设如山,OOC都是我的。


好惨一威头,好惨一塔咕。

继续搞老威✌~

机体刑虐警告,霸霸是施刑人,所以,嗯。

反正就是非常糟糕。

慎入!慎入!慎入!


本章出场:霸王 塔恩 威震天 卡隆 青丘 机器狗

————————————————

第十九章 星沉月落时 (下)


(你真想知道他们身上发生过什么吗?)


“我看够了。”

 

在一旁一直一言不发的塔恩冷冷地抛出一句,然后头也不回向舱室门口走去。

 

“塔恩?”霸王把还突突运转着的电钻从威震天身上拔出来,跟着追了出去,不由分说地在走廊上截住了紫色的塔克。

 

“让开。”塔恩冷冰冰仰头瞪着这个机体几乎比自己高出一倍的家伙。

 

“怎么?是威震天那扭曲的面甲还是难听的哼哼让你改主意了?”他戏谑地说,而塔恩从嘴里哼了一声。

 

“我没有留下的必要,霸王,对我而言他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我不需要他,我不需要在他身上再多划拉出一条口子,他的惨叫于我而言寡淡无味,看看他那颓样——”

 

“我有必要在这个懦夫身上多浪费一秒钟吗?”

 

“又或许——”霸王玩味地舔了舔嘴唇,“他眼里漂亮又纯粹的恨意让你害怕了?”

 

“我是说。”霸王弯腰靠近塔恩,面甲贴着面甲,“我们杀了那群汽车人,我可,从,来,没在威震天眼里见过那样的恨意。”

 

“黑狗队的字典里没有恐惧一词。”塔恩冷冰冰地推开了霸王,“我不知道你的雇主要求了什么,但是既然你还要他。。。。那他归你了。*”

 

霸王抱着手看着塔恩消失在和平暴政号的那头,嘴角意味不明地上扬,抱着数据板的经过此地的卡隆好奇地看着他,霸王似笑非笑地与他对视一眼,然后转身而去,电钻重新运转的声音在空荡的走廊里突兀地回荡起来。

 

***

塔恩的机体撞击在墙壁上发出了一声巨响,腰部连接件被震碎让他以一种扭曲的弯折姿势怪异地滑下来,霸王站起来,抹了一把甩在自己身上的酸溶液,走过去抓着塔恩的头雕拖着他从地上走过来,履带装甲和地板摩擦着发出刺耳的声音,紫色能量液歪歪扭扭地在地上旖旎出一道泛着荧光的小溪。

 

他将塔恩扔在威震天面前,看看他,塔恩,霸王嘶着嗓子将他按到威震天面前,看看他,他有哪怕一点在意你吗?炉渣的他连正眼都不看我们一眼!

 

他几乎每说一句都摁着塔恩的头雕往地上砸,邦邦邦的声音在宽大的房间里可怖地回响着。

 

你他渣的背叛我,你他渣的给他挡枪,你他渣的——他把塔恩拽起来,将那张已经被砸得坑坑洼洼的脸凑到威震天面甲前,而威震天厌恶地移开了视线。

 

你就没什么要对你的小朋友说的吗?

 

你们杀了他们。威震天冷冷地说,至于他?他不过按照自己的意愿做出了自己的选择,和我一点关系没有。

 

让我为你们这群渣滓的暴行背锅?想都别想。

 

哈!霸王一把将塔恩惯在地上,听听呐,听听呐,小塔恩,哈!哈!哈!

 

不过我该感谢你,他俯下身去贴着对方几近损坏的音频接收器轻声呢喃,你那一炮替我解决了主要问题,虽然也丢失了不少乐趣,但。。。。。办法总是有的。

 

他站起来,将地上的威震天拽起来,换节目咯!几番争斗后他将威震天拷在了墙壁上,你老了,老东西,你他渣的就该后悔喝那些垃圾的傻瓜能量,他一拳又一拳锤在对方的面甲,胸甲,腹甲上,那些装甲从裂纹处渐次破开,发出清脆又瘆人的咔嚓声,而对方一声不吭地承受了这重创,一如他在这场旷日持久的折磨中大部分时间里所保持的那样。

 

两枚锥钉被敲进了威震天的手掌,铁皮在锥钉根部旁如绽开的花瓣般裂开,紫色的能量液汩汩如泉涌,你就是不肯吭一声是吧,霸王笑起来,说实话,这让我想起某个大块头汽车人。

 

不过,他伸出手指在威震天身上抹了一把能量液放进嘴里吮了吮,我记得我最后把他给搞到精神崩溃了。

 

嗯,不对,他一边说一边朝门口走去,一边砸吧着嘴,那应该是他们把他从解码器形态给装回去之后。

 

***

“喂,他醒了哦。”

 

“啊对,你们一个没了发声器,一个被堵了嘴,一个万般凌虐也一言不发,还有一个只说古语(一串古怪的嘟囔声)——对不起青丘,我不该把你和这屋子里其他几个傻逼相提并论的。”

 

光镜上线,目力所见仍是这个昏暗而血腥的囚室,在身体各处的锥钉带来的疼痛依旧鲜活而清晰,高压电在机体电路里造成的余波不断,那些涡旋的电流一波一波地干扰着他的控制和感知功能,被强制灌入的酸液此时正混着能量液从他腹部的破口里缓慢地涌出去,自上而下在大腿上游蛇般滑动着,悠然将炽热的灼痛烧遍,他艰难地抬起头来,断了一条腿的黑狗队通讯官在屋子那头盯着他,一旁卧着半边身子都浸在能量液里的语言纯粹主义者,两人均重镣加身,靠门的那边,几道抑制锁枷拷着紫色巨坦,他以一种扭曲的姿势侧躺在地上,光镜在黑暗中微弱闪烁着,而房间的那头,黑暗的最深处,他知道,机器狗目睹了这所有一切。

 

青丘的状态看起来明显很不好,缩在卡隆身侧不住颤抖着,卡隆此时正挣扎着将自己背到身后的手从抑制锁里往外伸出那么一点点,你动一下,他朝青丘抱怨道,一边笨拙地想办法抵抗相比他自身体重大太多的锁枷,看上去他是想伸手去够青丘身上的什么东西,但视觉盲区和几乎无法配合的青丘给这项工作造成了不小的阻碍。

 

“朝左边倾一点。”威震天疲惫地说,卡隆像被刺了一下似的抬起头来盯着他,他看我就像在看着一只畸形的石油兔子,威震天郁闷地想,“朝左边倾一点那种锁枷会有一个卡扣掉出来作为支点,然后你就可以。。。。”他晃了下脑袋,而他在脑震荡的余韵里昏昏沉沉的脑模块几乎是立马就发出了抗议的声音。

 

卡隆将信将疑地试了一下,然后成功地够到了他的目标,威震天好奇地看着他在青丘的后脖颈上捏捏碰碰,而青丘颤抖的身躯在卡隆的触碰下渐趋平静,几星分后青丘像一只幼兽般发出了满足的哼哼声。

 

“看什么看?”处理完后卡隆筋疲力尽地倒回了原位,对待他的语调依旧恶狠狠的,“没见过霸天虎互相照应的吗?”

 

门边的塔恩发出了一声不满的呼声。

 

“你他渣闭嘴!要不是我现在——我就该给你个几百万伏特把你那进了机械水蛭的脑模块给电清醒了!”

 

他本来还像骂几句的,可还是气鼓鼓地把脑袋转了回来,青丘靠着他的断腿用头雕轻轻蹭了蹭。

 

“我知道。。。青丘。。。。。”卡隆闷闷地说,“我都明白。。。。。”

 

“但是你——”他忽然抬起头恨恨地瞪着威震天,“你个破烂咋不识相点早点把自己扔进熔炼池呢?”

 

“没有你我们所有人都不会走到今天这一步!”

 

“省省吧,他现在比你们任何人心里都难受!”

 

“哟!小宠物你终于把声音给解放啦——”

 

“炉渣的你再敢叫我宠物!”

 

“机器狗?你怎么样?”在听到威震天的那一刻机器狗的声音几乎是立马就缓和了下来,“我没事。”他断掉的后肢在黑暗里灼烧般地刺痛,“可是你看上去糟透了。”

 

卡隆不屑地哼了一声。

 

“说到难受。。。。”卡隆在地上难耐地将自己调整到稍微舒服一点的位置,“他难受的也是那群家伙吧,毕竟他满脑子里只有那群和他打了几百万年的汽车人,那群恨不得扒我们的甲喝我们的能量液的汽车人。”

 

“那是他的同伴他的船员他的朋友你个炉渣!你怎么敢这样跟威震天讲话!”

 

“这满船的哪一个又不是我的同伴我的船员我的朋友?钢镚给当着所有人的面被扔进搅碎机,提萨现在怕不是只剩了半只胳膊!都因为他渣的咱混蛋老大电路故障想要在霸王手里救这个活该进回收站的老炉渣!”

 

塔恩发出了一声混杂着不满和无奈的咕哝,然后这燥热的刑房陡然陷入了死一般的寂静里。

 

“到底发生了什么?”良久威震天才开口打破了这难耐的沉默,不出所料地卡隆恶狠狠地瞪了过来,哪怕他面对的只是两团黑洞似的深邃,那清晰的情绪都通过对方不断波动的磁场传了过来。

 

“他良心发现,行了吧!。。。。。。。渣的,这听起来比无证油吧里最差劲的笑话还差劲。”

 

“这就是为什么他选择了汽车人而不是霸天虎的原因。”机器狗牙尖嘴利地对上了卡隆的尖酸刻薄,“满屋子的嫉恨,冷漠,刻薄,推卸责任——”

 

“谢谢您呐,‘前霸天虎’同志!希望霸王的强酸已经成功地将你最恨的标志给融掉啦!”

 

“你他渣——”

 

一阵来自威震天的剧烈咳嗽打断了这场争吵,他的胸部和喉部组件不受控制地痉挛着,不明成分的液体一股一股地从嘴角咳出来,涌出来,甚而至于呕出来,不断落在胸甲腹甲腿甲上,往外挺动的机体让那些锥钉更加深入,伤口受到牵扯,更多的能量液渗出来,所有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了威震天身上,他们目瞪口呆地看着昔日的王者如同一条旱地里的鱼般无力而绝望地挣扎扑腾着。

 

良久这该死的自动反射才停了下来,威震天筋疲力尽地垂着头,嘴角的液体连成丝滴到胸甲上,发出令人作呕的气息,他近乎悲哀地盯着被自己搞得一塌糊涂的机体,散发着腥臭味,满是机油和能量液的机体,阵痛从身体各处传来,从未有过地尖锐,他的磁场如同坍圮的黑洞般收缩着,而他始终不肯抬起头来,甚而至于是不敢,他头一回憎恨那些集中到自己身上的视线,炉渣的,这简直和公开处刑无异。

 

“这回你总相信我了吧,机器狗。”长时间的沉默后他才用一种不知是自嘲还是自怜的语气开口了,“我老了,不中用了,这副残躯脆弱不堪*。”

 

“别这样。”他能想像机器狗把爪子搭在自己手上的触感,就像他往常会做的那样。“这只是因为霸王。。。。。。”

 

“本质上是因为他的机体和他的火种不啮合,霸王的酷刑只是个触发因素。”卡隆用一种公事公办的语气指出了这一点,然后他惊讶地听见对方微不可闻地叹了一口气,“如果在平时我可以试着用核子燃料给你以毒攻毒一下,不过现在。。。。试着在这些反射出现时尽可能地放松,别硬想着去抵抗,这会让你稍微——我只能说稍微——好受一点。”

 

“谢谢。”然后他看到卡隆脸上露出一种奇奇怪怪的,代表着不适与震惊的表情,“怎么了?”

 

“我不——”他饶有兴趣地发现那张面甲上亦出现了慌乱,“天哪威震天居然会说谢谢。”

 

“你不知道的还多了去了呢。”机器狗在屋子那头哼哼唧唧起来,听那响动他大概是趴下了,威震天闭上光镜任由喉部组件的自反射将那些恶心的液体带下去,逆流的腐蚀性液体如同噬铁虫般在他的内部管线里横冲直撞,撕裂般的疼痛一寸一寸扩向四体百骸,他想了一下,最终还是把那句话说了出来。

 

“我的确恨你们。”他能感受到全屋子的视线再一次集中到了自己的身上,但是说出这句话就足以使他筋疲力尽了,就如同在一块遮羞布上拉开了一道口子,于是藏于其后那所有腐烂的,溶蚀的,恶心的玩意儿就那样一股脑涌了出来。

 

他盯着地上那块锈斑,不管不顾地继续说了下去。

 

“可我更恨我自己。”

 

“卡隆说得对,没有我,你们所有人都不必落到今天这个地步。”

 

“去见塔恩之前——”他喃喃地说,“我还见了另外一个人,另外一个塔恩从他的宇宙跑了过来*(这就是为啥你走之前看起来那么地——)对,机器狗,你观察得相当仔细,他跟我说了一些。。。。一些相当过激的东西,我和他吵了一架,但他说的有些话。。。。。”

 

“我不知道。。。。我甚至不知道该从什么立场上去评判他所说的,所指控我的。”

 

“他说了什么?”

 

“他说我把你们所有人都留在了黑暗里。”

 

“啧。”机器狗不屑地喷了喷鼻息,“这人是傻的么?他自己没有脚不可以从黑暗里走出来么?”

 

“我不知道。。。。。”他犹疑地说,“但我不得不承认他说的话让我注意到一些我之前没注意到的部分,但我依旧——”

 

“搞不好你把这家伙修好你就有机会继续讨论这些奇奇怪怪的问题了。”卡隆冷不丁插了一嘴,偏偏头指向他自个儿那缩在门边的老大,“他说得出这种话,对吧青丘。”卡隆几乎是冷笑着补充道,“是谁一听到威震天叛变就把自己扔到了梅塞廷的大雪里?回来后谁都跟他搭不上话,径直把自己给塞到核子燃料桶里去了,然后嗷嗷大叫着折磨我们所有人的音频接收器,哦对,要不是钢镚发现得及时,这呆瓜早把自己泡死在里面了。”

 

“哇——哦。。。。。。”机器狗发出了相当夸张的抽吸声。

 

而威震天愣在了当场。

 

“这些我都不知道。”良久他才喃喃地说。

 

“你当然不可能知道。这呆瓜脑袋能做出的唯一一件好事就是联合萨拉斯过来杀了你,但是很遗憾——”卡隆“无限惋惜”地摇了摇脑袋,“他连这种事都能搞砸。”

 

那种委屈的怪异嘀咕又从门边传来了。

 

“所以有时候我都不知道该怪谁,是怪我跟了霸天虎呢?还是怪我跟了这个一根筋的破老大呢?(你什么时候能长大一点自己承担起责任?!)是是是是小狗子,作为难兄难弟我们在口才上简直是难得的天造地和!”

 

他们各自赌气地不说话了。

 

“吵架到此为止——”一种奇异的感觉升起在他的火种里升起来,他们的对话里有一些他近来才熟知的东西,可他暂时想不起来了,但最重要的是,让这群家伙这样下去可不行,“我们得想想怎么逃出去。”

 

卡隆又用那种古怪的,听了一个劣质笑话一样的表情盯着他看了,他的光镜移到威震天的断腿,又移到他糊满能量液的胸甲,最后移到他的脸上,他反复确认后终于发现对方毫无玩笑之意。

 

“我必须得提一嘴格拉斯九号,但你是威震天,”卡隆叹了口气,“都听你的。”

 

***

投影墙*重归于黑暗,昏暗的房间里,只剩医疗台上的无影灯孤独地照着。

 

“然后呢。”塔恩隐没在房间那头的阴影里,紫色流光意味不详地从发光带上倏然流过。

 

而钢镚一言不发地继续着手上的工作,她刚刚好不容易才把机器狗摇摇欲坠的腰部承接件给焊了起来。

 

“让我猜猜。”卡隆抱着手靠在窗边,“我死了,还是特别惨的那种。”

 

他不出意外地收到了来自钢镚的一记眼刀。

 

“别这样。”他一脸无辜地耸耸肩,朝一旁的医疗台走去,那里躺着依旧不省人事的青丘。“我还蛮喜欢那个我的。”

 

“我们几乎没什么机会。”机器狗终于开口了,声音沉闷而忧郁,“在卡隆说完那句话后霸王就进来了,然后他。。。。。。。”他心虚地看了一眼背对着他的卡隆。

 

“霸王就在那间屋子里将他给撕碎了。”

 

钢镚轻轻地把机器狗扬起来的头给按了下去,保持静息,她用他们从未听过的温柔声调说,别理这群呆瓜,你已经做得很好了。

 

再绵长的置换也无法将他火种里战栗的疼痛消弭,卡隆和提萨的惨状不时跳进他的脑海,而他到现在都还闻得见那屋子里腐烂的甜腥味,每一天每一夜*——

 

“钢镚!”卡隆的呼唤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他一跃而起朝青丘的医疗台跑去,不知为何那具机体开始颤抖,痉挛,肢体扭曲,青丘忽然上线的光镜里爆发出明亮刺眼的光,他们手足无措地看着钢镚提着医疗箱滑过来,帮我按住他!小医官急切地大声说,别让他关节反转把自己的齿轮给碾碎了!她一手摸向青丘的后颈,另一只手打开了对方的火种舱,在那急速斑变收缩的火种出现在他们面前时所有人都倒抽了一口冷气。

 

炉渣!钢镚骂了一句,操起针筒在青丘身上各处注射了好几管不知是什么的溶液——塔恩的火种紧张地像是要跳出火种舱,压着青丘的手不住地抖着,而他一旁的卡隆也好不到哪儿去——可怕的痉挛终于停住了,青丘反弓的身体像失了力一般垮下来,重重地砸在医疗台上,塔恩后退几步脱力靠在了墙上,冷凝液不住地从额上滴落下来。

 

他好了是吗,卡隆颤抖着声音问,但钢镚脸上比任何时候都难看的表情却让恐惧再一次攀上他们的火种。

 

不行,钢镚闷声说,他原本就有的火种痉挛症*由于经历了太多次高剂量电路增速剂注射导致的能量回流紊乱以及——

 

青丘刚才暗下去的光镜再一次点亮了。

 

他的胸腔微弱地起伏着,迷茫地转动着头雕,在看到卡隆和钢镚的一瞬光镜雀跃地闪烁了一下,通讯官走上前握住了他的手。

 

然后他看到了阴影中的塔恩。

 

古语者用尽全力抬起了头雕,嘴里发出了水泡冒出水面的那种咕噜声,塔恩迈着沉重的步子走过去,他不明白,他不明白为什么到了这个时候——

 

“老大(Boss)——”他颤抖着抬起另一只手贴近了塔恩胸腔的霸天虎标志,这声音微弱得如同蚊蚋,却清晰地以他们都听得懂的方式回荡在这一团死寂的房间里。

 

“我尽力了(I’ve really tried my best.)*”

 

那手滑下去,从塔恩伸出的,妄图捧住它的掌间空隙里无力地滑下去,在金属医疗台上碰撞出清脆一声,他张皇地抬起头盯住钢镚,小医官却不忍地垂下头去,双手不受控制地紧拽住了医疗台的边缘。他终于踉跄几步顺着墙壁滑了下去,颤抖地捂住了自己的脸,无能为力,无可奈何,又一次,他又一次见证了同伴的死亡,眼睁睁地看着生命在自己面前毫无意义地流逝,依然是他的错,依然!霸王说得对,不是汽车人,不是威震天,是他,全都是因为他,是他亲手葬送了——

 

卡隆摔门而去的声音如同尖锥般刺入了他的火种。 

————————————————————

*MTMTE #55 在威震天打开力场钢镚等人离开时,塔恩问霸王你也要离开吗?霸王这时对塔恩说了和这一段的塔恩说的非常相似的话

 *MTMTE 老威和机器狗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老威提到了自己的机体和火种不啮合的问题,同时也说自己老了,风烛残年。

 *见《难问云中客》
 *录像投影功能其实是G1激光鸟的能力,我擅自拿来用了。
 *见《荒川不渡人》
 *火种痉挛症:我杜撰的,类似碳基的心脏病和狂犬病结合的某种东西,不严重的时候可以通过揉捏后颈某个部件缓解(就像二号卡隆为他做的那样)
 *注意青丘没有用古语说遗言
 #卡隆你不要趁着塔恩说不出话就欺负人家
 #怼人鬼才卡老师
 #建议配合《幸存留白》食用,这样你们就能知道我笔下的卡老师(不论是在哪个宇宙)有多cynical了。
 #不好意思阿丘真的不好意思。


合集回顾:

第一部:

第一章→《眼见迷途》                      

第二章→《执火入夜》

第三章(上)→《哭泣的角斗士》(上) 

第三章(下)→《哭泣的角斗士》(下) 

第四章 → 《雾霭深深》                     

第五章 → 《拔云见日月》

第六章 → 《相煎何太急》                  

第七章 → 《行行日已远》

第八章 → 《薄暮无宿栖》                  

第九章(上)→ 《殊途同归》(上)

第九章(下)→ 《殊途同归》(下)  


第二部:

第十章 → 《痛觉残留》 

第十一章(上)→ 《幸存留白》(上) 

第十一章(下)→ 《幸存留白》(下) 

第十二章 → 《道阻且长》 

第十三章 → 《重峦暮雪》 

第十四章 → 《逆位螺旋》 

第十五章 → 《霸天虎之罪》 

第十六章 → 《难问云中客》 

第十七章 → 《荒川不渡人》 


第三部:

第十八章 → 《山重水复处》 

第十九章(上)→ 《星沉月落时》(上) 



建档部分: 

 一点个人理解(1)——黑狗队(D.J.D, Decepticon Justice Division)  

 一点个人理解(2)——威震天(Megatron)  

 一点个人理解(3)——拾荒小队(the Scavengers) 


评论(11)
热度(4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荒川不渡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