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在努力当个佛系写手的长正码字民工

TF圈极北偏北
IDW/WFC/FOC/TFP/G1...
DJD/拾荒小队/Wrecker/猛龙金刚...
遥遥无期补漫画补动画ing

第二十四章 昼短苦夜长 (III)

私设如山,OOC都是我的。

谢谢所有小天使的小红心小蓝手以及评论!爱你萌!

祝阅文愉快!

出场:组接(OC),威震天,塔恩,机器狗。

概要:塔恩消停了,组接又开始了,老威表示心很累。。。。

修稿注意

(我是真的以为分三part能结束啊(仰头望天))

btw《日近》的时候有聊到老威到底知不知道虎子们的现状,当时没有细答是因为考虑到这一章会回答这个问题所以🤭🤭

就不艾特小可爱打扰ta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二十四章 昼短苦夜长 (III)


(你所做的一切都毫无意义)


那孩子收回了视线,朝依旧在地上喘息的机器狗走去,警惕的野兽金刚在他还有几步远的地方发出了一声低嚎。

 

嗨,半蹲着身子的组接举起手轻声表达了自己的善意,我是来帮你的。

 

他们的僵持以机器狗的不得不妥协为结束,他的能量液流失太多了,虽然信任这个小疯子看上去不是个好主意,但。。。。鬼知道塔恩还能和威震天吵多久。青绿色金刚蹲下身去,小心地摆弄着那些破碎的装甲,唔,我想我能处理这个,不一会儿他们听见他低声喃喃道,只是,组接抬起头望了望像雕塑似站在空地上的两位,你们谁有修补枪吗?

 

塔恩从子空间里掏出修补枪扔给了他。

 

“谢谢。”那孩子朗声答谢道,放松地冲他笑了笑,“还以为我俩碰上准没好事呢*~”

 

他们沉默地看着组接用他不甚娴熟的技术给机器狗修补,威震天忍住了好几次想要训斥那孩子手法不专业的冲动*,至于塔恩?背对着威震天的姿势让他浑身难受,全身的装甲都在抗议着要赶紧离开这儿。

 

组接终于长吁一口气放下修补枪,好了,他看上去还蛮高兴的,我想你休息一下就能站起来了。

 

那么,他站起来冲他们致意道,今晚就——

 

啊,我想我得跟你说声抱歉,他瞅着威震天胸膛上的那道裂口,显得难为情起来,我知道这样讲没什么说服力可。。。我想那个我是把你认成旋焰*了。。。对不起。。。我还在整理记忆。。。。但无论如何我对你造成了伤害,包括我之前说的那些话。。。要是有任何冒犯到你的地方。。。抱歉,真的很抱歉。

 

我能为你做些什么吗?

 

威震天上上下下地把他打量了几遍,他说不准,这家伙怎么又变得真诚又温驯了?这小东西可没看上去那么天真。

 

“你刚才说的到底是什么意思?”他终于低沉地发问道。

 

组接看上去实实在在吃了一惊,甚至把头雕疑惑地转向了塔恩,但很明显,心烦意乱的紫坦根本没心情理他,然后那孩子终于反应过来了,“所以说。。。”他缓慢而谨慎的开口道,“你真的不知道。”

 

“不知道什么?”

 

“等一下,我先——”他又一次看向了塔恩,“这是我想的那个威震天吗?就是写书然后——”

 

塔恩无声地给予了肯定。

 

“唔,没想到真的是你欸。”组接淡淡地说,“这辈子居然还能见到活的威震天。。。你都不知道我有多崇敬你——”

 

以前的那个你。

 

“但是你回来做什么。。。算了——”他小幅度地挥了挥手,“我只是。。看着那一小部分霸天虎的样子真怪难受的。”

 

“什么意思?”这小子绕来绕去的说法方式足以把人给逼疯,“你是惊破天——还是说别的什么打着霸天虎旗号在外面招摇撞骗的家伙招的?”

 

组接有些错愕地看着他,然后扑哧一声笑了,他选择跳过这个问题继续说下去。

 

“他们还在盼着你回去,旧日荣光什么的。”组接耸了耸肩,“但是谁都知道,你不会回来了,对吧——”他看向塔恩,对方凌厉地剜了他一眼,然后移开了目光。“——你不会再回来了。”

 

“从他们那儿可以听到很多关于你的说法。。。天花乱坠的故事,什么伟大领袖被汽车人洗脑了啊,去那条船上当舰长其实是在软禁你或者你早就被秘密处决了,审判上看到的不过是全息而已,那艘飞船的真实任务其实把你邪恶的火种给扔到再也没人找得到的地方啊什么什么的,什么千奇百怪的都有,有点脑子的会告诉他们说你是真的不会回来了,看看咱们的现状,都这样了他都不肯回来,他就是抛弃霸天虎了,他去快活去啦,和他的汽车人朋友们一起,飞离我们千疮百孔的家乡——”

 

“我肩负着责任。”威震天冷冰冰地打断了这个愣头青的发言,“当然,我不能要求一群普通霸天虎对伟大的事业有所理解。”

 

随你怎么说,组接只是耸了耸肩就继续了下去,“那我们就不管他们的想法吧。。。来谈谈真正让我觉得奇怪的事,你居然不知道,普神在上,你居然真的不知道。”

 

“感觉我们中间还真没人想到过这种可能性。。。。虽然我早跟他们讲了要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他摇了摇头雕像是在否决什么,然后再一次对上了威震天明显愠怒和不耐烦的光镜,“是汽车人把你的通讯频道给控制了?还是别的什么原因?你从来没想过去查查看吗?我是说,你看上去可不是那种做完决定就撒手不管的人。”

 

“这是你们的时代,我把选择的权利交还给你们。”他粗声粗气地答道,“我作为一个罪人,我站出来承担了责任,而你们?你们也应该承担起你们自己的*。”

 

“如果您指的承担责任是和一群最无用的汽车人在一艘破船上为了一个可笑的传说冒险——对不起,我只是在诚实地复述一位同僚的原话,——您刚才说到了普通霸天虎,那您知道在一个普通霸天虎眼里您的行为是什么吗?”

 

“好吧,既然看上去您不是很想知道。。。”他看着威震天面甲上那一副我他渣不在乎的表情竟然轻声笑了出来,“那我提个问题,那艘船上有多少霸天虎?我是说,真真正正的,霸天虎?”

 

“下一个问题,霸天虎们也有一样的机会吗?乘坐着属于他们自己的寻光号,去冒险也好,将功赎罪也好。。。。哪怕处于最严密的监视之下?”

 

“他们有这样的机会吗?”

 

“您知道大家怎么说的?你们不是在找塞外桃源。

 

你们就在塞外桃源。

 

“不用面对体制的不合理社会的不公平,不用面对铺天盖地的舆论压力,为了生活本身苦苦挣扎。。。。当然啦,我知道你们肯定也有自己的困扰,但说真的,如果有,我也对你们同情不起来。”

 

“再退一万步讲,你们就是真的找到了塞外桃源?那也轮不到他们,那些在社会底层苦苦挣扎,那些如同大街上的光能鼠一样人人喊打的,你嘴里的,普通霸天虎。”

 

“我知道,我知道。。”他抬起一只手礼貌地制止了威震天怒气冲冲想要打断的企图,“我知道这个世界没我眼中的那么狭隘,虎子里也有人活的风生水起,也有人过的志得意满——”

 

“我只是在陈述我所见所听所经历的一切罢了。”

 

塔恩,机器狗无声地望向了一动不动,一直背对着威震天的紫坦,做点什么,做点什么让这家伙停下来。换在以前DJD头子早把这疯小子的脑袋给扭下来了,但塔恩只是阴郁地看了他一眼,任由几步之外的组接继续说了下去。

 

“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我也不在意。”组接叹了口气,苦笑着看了威震天一眼,“但说实在的,你又真的能心安理得去死么?”

 

“只希望那些到死前最后一秒都在仰慕着你的火种能够安息吧。”

 

塔恩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某种不熟悉的酸涩感在他的油箱里翻腾着,普神在上,他听见那孩子感叹道,我废话太多了。

 

“不过。。。我这样一个罪无可恕*的家伙说这些话,”组接又苦笑了一声,垂下了头去,“你们就当我瞎讲好了。”

 

“你不恨他?”在组接正准备离开的时候,塔恩却忽然开口了,“你在C-95做的那些事情。。。你不恨他?”

 

“我?我为什么要恨他。”组接抬起头来好奇盯了他几秒,“他已经放弃霸天虎了,不是吗?”

 

“我恨的是这个社会,这个体制,我恨的是人性和历史的车轮,我恨的是。。。我自己的幼稚和愚蠢。”他若有所思地看着塔恩,因为伤疤被揭开而不得不停下来稍作整顿,“如果真要有什么。。。。那也只会是偶尔有之的愤怒。”

 

“我愤怒于曾经那样优秀的一个人却最终选择了逃避命运背弃责任,违背承诺放弃理想,抛下子民任由他们自生自灭,他曾给予那些人光却终弃之于黑暗,那些老兵奋斗了大半辈子得到了什么?死亡?还是比几百万年前更加糟糕的生活?那么革命的意义又在哪里?他把那些他亲手从泥淖中拉起来的人们再度踹了回去,却打着冠冕堂皇的理由获得了逃离这片恶土的机会,可明明他才最应是留下来承担责任的那个。”

 

“是的,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对于那样的生活,作为当事人的霸天虎也有责任。可你要说这个社会没有责任?汽车人中立派没有责任?这个抛弃他们的人没有责任?”

 

“或许他们中真的有人不可救药,可我们不知道,因为大多数人就连证明自己的机会都没有。”

 

“我知道一切都背离了初衷,可我更清楚的一点是,哪怕战争结束了,仇恨也依旧会继续*。”

 

“可如果所有人都选择袖手旁观和视而不见,对他们的述求置若罔闻,对他们的痛苦熟视无睹——”

 

“这与我无关。”威震天忽然冰冷而生硬地插了进来,“那本书已经阖上了*。”

 

“你们总喜欢给我叩些乱七八糟的帽子。”他深恶痛绝地从嘴里哼了一声,“但从一开始就和这些东西无关。”

 

“我不是一个傀儡。”

 

“我知道,可你依旧利用了这一点不是吗?”组接有些诧异地转过头来看着他,“虽然这无可厚非。”


“毕竟这世界不过是理想化与现实的糅杂。"

 

“我只是想说,如果这样下去的话,那么被压迫者迟早会站起来反抗,而我们将再度迎来血雨腥风。”

 

“如果我们四百年的战争只是为了把所有人重新丢入这样一个循环。。。对不起,恕我无法苟同。”

 

“所以你让我怎么恨他?”组接再一次转向了塔恩,“他不过是无数因与果中的一个罢了*,恨他?恨他毫无意义。”

 

“因为你永远无法叫醒一个装睡的人。”

 

“他只让我意识到,这世上本无救世主一说。”

 

“如若无处寻光。。。。”他抬手指指塔恩的火种舱,偏头朝他笑了笑,在紫坦愣住的那几秒里抬腿朝远处走去。

 

“那便燃烧自己照亮黑夜吧*。”

——————————————

*X-I:作为室友疯疯癫癫的塔恩用声音“杀”了组接;C-95:组接救了拾荒小队一伙结果。。。。反正就是他俩一见面准没好事。

*老威本来是想学医来着,idw最后他也算是学成了。

*旋焰:见C-95章

*二十三章中威震天和荣格,和组接,以及二十四章和组接的讨论在某种程度上要探讨的其实都是一个问题。

*第十五章“我的确罪无可恕,但和任何一个亲历过那场战争的人一样,他们每个人都值得第二次机会。”组接对铆翼

*第二章“战争的确会结束,可是仇恨不会。”B-O13对组接

*“一部崭新的自传,有着同样的标题,却包含着截然不同的内容”#MTMTE28威震天对荣格

*二十一章 蛟龙 支点等人关于因与果的讨论

*无需寻光,你就是那道光 #《一点个人理解(2)——威震天(Megatron)》初版



合集回顾:

 

第一部:

第一章→《眼见迷途》                      

第二章→《执火入夜》

第三章(上)→《哭泣的角斗士》(上) 

第三章(下)→《哭泣的角斗士》(下)

第四章 → 《雾霭深深》                    

第五章 → 《拔云见日月》

第六章 → 《相煎何太急》                  

第七章 → 《行行日已远》

第八章 → 《薄暮无宿栖》                  

第九章(上)→ 《殊途同归》(上)

第九章(下)→ 《殊途同归》(下)  

 

第二部:

第十章 → 《痛觉残留》 

第十一章(上)→ 《幸存留白》(上) 

第十一章(下)→ 《幸存留白》(下) 

第十二章 → 《道阻且长》 

第十三章 → 《重峦暮雪》 

第十四章 → 《逆位螺旋》 

第十五章 → 《霸天虎之罪》 

第十六章 → 《难问云中客》 

第十七章 → 《荒川不渡人》 


第三部:

第十八章 → 《山重水复处》 

第十九章(上)→ 《星沉月落时》(上) 

第十九章(下)→ 《星沉月落时》(下)

第二十章 → 《清霜残淡月》 

第二十一章 → 《夜阑角声寒》 

第二十二章 → 《顽云骤雨急》 

第二十三章(上)→ 《日近长安远 》(上) 

第二十三章(下)→ 《日近长安远》 (下)  

第二十四章(I)→ 《昼短苦夜长》 (I) 

第二十四章(II)→《昼短苦夜长》 (II)  


番外:

番外(一)→ 

 《归去来兮》-1 

 


建档部分: 

 一点个人理解(1)——黑狗队(D.J.D, Decepticon Justice Division)  

 一点个人理解(2)——威震天(Megatron)  

 一点个人理解(3)——拾荒小队(the Scavengers)



评论(2)
热度(2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荒川不渡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