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在努力当个佛系写手的长正码字民工

TF圈极北偏北
IDW/WFC/FOC/TFP/G1...
DJD/拾荒小队/Wrecker/猛龙金刚...
遥遥无期补漫画补动画ing

第二十章 清霜残淡月

诸君安康。

私设如山,OOC都是我的。

是桶与寻光号。

和十六章《难问云中客》配合食用效果更佳

——————————————————————

第二十章 清霜残淡月


(也不过是弦上血红,无所适从)

 

他花了好几星秒才意识到自己身在何处。

 

人们聚在房间中央那轮巨大的环形桌子边,被五颜六色的,旋转的,甚至可以说是翩翩起舞的灯光所笼罩,视线都被最前方站在高台上的那具红黄相间的机子所吸引。他关上门的那刻那小子恰巧说完最后一句,几乎是忽然之间,震耳欲聋的音乐声巨浪般裹挟着玻璃杯碰撞的叮当作响给他的音频接收器狠狠来了一下。

 

威震天近乎瞠目结舌地看着那群年轻人一跃而起,开始几个几个相对地— 补天士究竟是什么毛病又想出了这么个蠢主意?——以一种简直可以称之为浮夸的,滑稽可笑的姿势在那让人心烦意乱的音乐声里恣意扭 ——不,他拒绝把视线停留在任何一个家伙的后挡板或者腰部连接件上。

 

“嗨!老威!”补天士成功地在他和门把手只差毫厘时蹦跶着跳到了他面前,活像只浑身着火的石油兔子,在隆隆作响的乐声里不得不扯着嗓子,像个上蹿下跳的小丑似的朝他嚷嚷,“你居然会赴约!我还跟老通打赌呢——”

 

约?什么约?威震天惊恐地迅速回顾了一下好几天的生活,噢普神啊,当他回想起自己看都没看就顺手把某个装饰俗艳的邮件扔进回收站的时候(谁第一眼都会觉得那是个垃圾文件吧!),他竟然有一瞬间想要把自己的火种给扯出来,先不说他每天都有浩如烟海的无聊文件要处理,补天士的荒唐小party不该都被限制在——

 

“等等,补天士。”满地转来转去的光圈都快把他的光镜晃瞎了,“谁批准的?公共休息时间公共场所,背离记作为酒吧——”

 

“我批准的呀!”那家伙蹦跳着在他面前环着手转了个华丽丽的圈圈,“而且按理说我作为舰长是可以强制要求所有人参加的嘛。”

 

“你忘了我是联合舰长吗?”看在魔力神球的份上!战场上的炮击声和这破音乐比起来简直不值一提!

 

“这个嘛~”补天士踮着脚从他的左边跳到了右边,又用一种荒唐的姿势弓着背拿脚板在地板上前前后后摩擦来摩擦去,满不在乎地耸了耸肩,“你又没回复我,我就当你没有异议咯~”

 

看看他,这混小子的嘴角得意地都快咧到音频接收器了。哦不,饶了我吧,我得离开这里,可察觉到他意图的补天士抢先一步到达了门口。

 

“别这样。”咔哒一声,很明显小舰长锁上了背离记的大门,普神啊,他无可奈何地瞪着对方,你以为我作为联合舰长可能不知道密码?“你想给大家留下不近人情的印象么?”

 

“而且。”小舰长在重新滑回舞池前贱兮兮地冲他一笑,“这新密码只有我和背离知道。”

 

***

在吧台边发现把自己藏在阴影深处的通天晓大概是今天唯一一件好事。

 

而老通看上去就像是有人把他四肢紧锁在了一台电椅上还刚刚给了他十万伏特一样。

 

然后他悲伤地发现阴影面积并不足以同时给他们两个大块头提供适当的荫蔽。

 

威震天艰难地穿过了人群,终于缩着身子坐在了吧台面前,你能相信发生了什么吗?连救护车都在一堆小伙子的起哄下开始了一段热舞!这世界疯了,简直疯了。

 

“道德沦丧。”他清晰地听到通天晓僵着发声器小声又不断地嘟囔着,光镜毫无神采地瞪着不知何处,活像个被僵尸病毒攻击了只会重复简单指令的扫地机器人。

 

“他怎么了。”他终于忍无可忍朝一边擦着杯子一边跟着音乐扭来扭去还时不时嚎两句的背离问道。

 

“额?”背离好不容易才把自己从那段走音的咏叹调里收了回来,“刺激太大了吧——”

 

“玩物——丧志!”忽然一阵闷响(当然,这声音在目前的环境下几乎是微不足道的)把他俩的注意力都吸引了过去,通天晓啪地一声把脑袋磕在了背离的吧台上,高纯溅得到处都是,看在火种源的份上,背离剧烈地瑟缩了一下,咋又这样了*。

 

“我搞不懂。”威震天同情地伸出手去把通天晓手里快被捏碎的酒杯给抢救了下来,“补天士疯的这到底是个什么玩意儿?”

 

又一声巨响,是旋刃跳上桌子举着一大杯高纯开始纵情高歌,还手舞足蹈地把桌子踩得啪啪直响。

 

“泥球传统?反正叫蹦什么的。”背离吹着口哨又开始左摇右摆起来,“据说那群碳基能扭一晚上呢!”

 

那还不如直接让我回归火种源,威震天在芯里大声地哀叹道,把背离怂恿自己进场的小小建议给扔到了九霄云外,甚至开始期盼现在的自己和通天晓角色互换。

 

当光镜的余光撇到一直规规矩矩坐在角落里的荣格都被拖进舞池的时候他不得不承认自己芯里的那股子惊惶几乎是达到了顶点,不不不不不,他猛然发现发条居然一直在录像,不不不不不,狂飙那如痴如醉的模样都快把他的处理电路给烧穿了。

 

一只手恰在此时拍上了他的肩膀。

 

***

不。

 

他目瞪口呆地看着眼前的一片狼藉,踉跄着打翻了手边那杯满斟的高纯,却不想碰到了一块坑坑洼洼,粗糙得让人发毛的金属,哦普神啊,他几乎是在回头的同一刻闭紧了光镜,背离瞪着空洞的眼窝直直地逼视着他,那些让人作呕的绒毛在他锈迹斑斑的装甲上恣意弥漫,而他整个人浸泡在那滩不知是发臭的高纯还是锈水的,几近凝固的胶冻状液体里,腐烂得几乎只剩下了金属骨架,而整个背离记中,那些刚才还在蹦蹦跳跳的人们全都已化作了一具具冰冷空洞的尸体,能量液河流般溢满了整个空间。旋刃四肢分离地倒在桌子上,火种熄灭的最后一刻都还保持着战斗的姿势,刹车像个破娃娃似的倒在地板上,胸口被轰出了一个狰狞的大洞,救护车,诺蒂卡,荣格。。。。。不不不,这不是真的,他终于意识到这空间里只剩下了自己的排风扇疯狂转动的声音,不,他瞪视着仍在自己的双手上不断滑落的能量液,他无法理解为什么自己的手臂上还挂着那柄还热乎着的融合炮,为什么,渣的,这到底是——

一双手忽然从背后抓住了他。

 

普神在上,他几乎是感激涕零地转过去面对幸存者,却不想对上了通天晓被轰得只剩了半边的头雕,被碾压继而变形得简直看不出原样的手臂钳子一般抓住了他,他随即被那浓稠得快要溢出的愤怒和绝望给死死地钉在了原地,于是那半截身子摇晃着攀了上来,你!对方黑洞洞的嘴里满溢出锈水和死亡的气息,你!那些装甲随着他一声又一声的嘶喊渐次剥落,金属骨骼劈里啪啦犹如被烈火熏烤般呻吟着断裂, 擎天柱信任了你!!!!!你这死性不改的伪君子!两面三刀的暴君!

 

我们竟然信任了你,我们——

 

“威震天?”一个嗓音迟疑地问道,“舰长?”

 

他眨了眨光镜,通天晓依旧一动不动地趴在桌上睡得正酣,而自己正像个变态疯子一样直直盯着那个方向看,诺蒂卡清了清发声器,不得不再一次呼喊他们明显正神游天外的联合舰长。

 

“发生什么事儿了吗?”物理学家抱着手,用眼神恶狠狠地赶走了那群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围观群众,得了吧,她撇了一眼还在那儿探头探脑的补天士,你觉得他这个情况还能给你拉出来跳舞?

 

“我。。。。。”前暴君转过身来靠在吧台边,不得不捂住了额头以遮掩自己的窘态,他掩饰得很好,可那散热风扇实在是转得太快了,虽说费了点力气,但诺蒂卡依旧敏锐地追逐到了一丝迷茫——甚至可以说是颓败?——的气息,这可和平日里运筹帷幄的舰长先生太判若两人了。

 

“我不知道。”他有气无力地低声说,“我想我不太舒服。”

 

“不太舒服?!”旋刃欢脱地在空中打了个旋儿一跃而下,“完美着陆!——你只需要一杯武器级核子能!”

 

看在魔力神球的份上,诺蒂卡无可奈何地看着前回收救援队队员在几星秒内迅速囤囤囤了一大杯劲酒,然后迈着招摇的步子回到舞池中央,她犹豫了一下,还是礼貌地帮威震天推开了那杯冒着不详红光的饮品。

 

不出所料的,她又收获了一大波蠢蠢欲动又失望至极的眼神。

 

“你该回去休息,或者找救护车帮你看看。”

 

“不。。。。我想我只是——可能只是这音乐。。。。。”威震天最终还是摇晃地站了起来,朝她低声道了个谢,便径直朝门口走去,扭动着身躯的人们自觉自动地为他让开了一条可以说是过于宽阔的大道,而诺蒂卡确信自己在这一团嘈杂里听到了好几段截然不同却又此起彼伏的嘘声。

 

***

“你会受到一些念头的困扰吗?一些不太好的念头。”

 

“困扰?那是什么意思。”

 

“一些侵入性的思维。”小巧的芯理学家顿了顿,把模型搁回了自己的膝盖上,“和你的过去息息相关的东西。”

 

“你这是在暗示我不够真诚吗?究竟是哪一点让你们这些汽车人到现在为止还觉得我的投诚是另有所图的?”

 

“这和其他任何人的看法都没有关系,威震天。”荣格依旧用那种平静而温和的声音说道,“包括我。”

 

“但直面过去并不应当是一件羞于启齿的事情。”

 

那只是对你们而言,他在内心深处不屑地哼了一声,不,他听见自己说,补天士的烂摊子就够我忙的了。

 

没有任何侵入性思维在影响我的生活。

 

那不是真的。

 

威震天盯着舷窗外浩渺无垠的星空,第二十次对自己暗示道。

 

那不是你。

 

你永远不会对他们做出那种事。

 

你不是他。

 

光镜闭上又睁开,舷窗倒影里的那抹鲜红令人安心地依旧停留在他的胸口,你只是被那破音乐给影响了,威震天敲了敲自己的头雕,终于迈步朝自己的舱室的方向走去,可此时此刻,一阵不明来由的悉索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他疑惑又警惕地转身朝另一个方向走去,是哪个不守规矩的小子——拐角的那端空荡荡的,盛着令人芯里发悸的,诡秘的寂静。神经过敏,他在心里嗤笑了自己一番,就是有人大晚上地在船上瞎晃悠也轮不到你来管。

 

他把头雕缩了回来,拐角处那块铮亮的金属却在此时好巧不巧地吸引了他的注意力,可就是这不经意的一瞥让他整个人僵在了原地。

 

***

那血色光镜不怀好意地,用一种寒意彻骨的眼神冷冷地逼视着他,弧形金属面上,银色暴君的脸被扭曲得愈加阴晴不定,他就映在那里,如同月亮倒影在涟漪骤起的湖心,在水波荡漾的最深处一眼就把他瞅了个通透,那个威震天轻蔑地看着他,缓慢地朝他扯出了一个阴恻恻的,饱含着鄙夷和轻慢的笑容。

 

懦夫。

 

他不得不被朝后退去,可那个威震天却如同长在了里面一般,不依不饶地张着光镜瞅着他,里面的冷傲却愈深了。逃兵,过去的那个自己张口唾骂道,彻彻底底的逃兵!

 

威震天瞪视着那个自己,那个沾满鲜血却丝毫不知悔改的自己,他终于是被那得意洋洋的混帐样子给激怒了,你什么都不懂!他在火种深处咆哮道。

 

我什么都不懂?又是那熟悉又傲慢的大笑——该死的,停下来!——有点自知之明吧!你是这么多个威震天里唯一让我们所有人引以为耻的逃兵!

 

你们?这下倒轮到他冷笑了,你们如此愤怒只是因为我否决了你们罢了,一群傲慢又无知的蠢货——

 

连承认自己的过错都做不到的懦夫!

 

那家伙的面甲明显地僵了一下,可随即便被他再熟悉不过的阴沉和冷暗所笼罩,那我们就走着瞧吧——拙劣的激将法,他在芯里讥讽道,并百分百保证自己把这无声的嘲讽扔到了对方脸上——

 

等我们杀死了你的那群汽车人朋友,所有人都会知道你和我们没有任何区别。

 

那笑声,在他挥拳而去,在他终于击碎了那面金属时,那层层叠叠又充斥着奚落的笑声依旧在整个廊道中不知疲倦地回荡盘旋,无数个威震天在嘲笑着他,炉渣的,他只得一拳接一拳地朝那面早已被他打得凹下去的墙面挥去,闭嘴!他的脑模块,他的火种,他全身上下没有一处关节不在挣扎怒吼,我不是你!我不是你们!我他渣的不是那个暴君!!!

 

一个一闪而过的身影猛然打断了这场荒唐的闹剧。

 

他宛如被下了抑制指令似的定在了原地,两星秒后才意识到自己的拳头还卡在墙上的凹陷里,普神啊,他仓皇地把手收了回来,于是能量液滴滴答答地,劈里啪啦地立马落了个满天满地,不得不说这让他更加难受了。

 

“额。。那个。。我可以——”可走廊那头的挡板看上去比他还尴尬,小个头的家伙局促不安地不停摩挲着手掌,“我是不是打扰到。。。不好意思。。我。。。。”

 

“你。。你没在背离记。。。。。”他尽可能地让自己的语调保持了一贯的平静,甚至还带着些若有若无的,舰长的不容置疑,可是看着火种源的份上,在明显被这语调吓得有些害怕的挡板开口道歉之前他就意识到这不是他的本意了。

 

“不不,不是那个意思。”好歹是赶在了挡板开始歇斯底里之前,“你可以在任何地方。这儿出了点紧急状况,需要。。。额。。。。一点比较极端的手段。”

 

“考虑到大家现在都在背离记——”那个词儿叫什么来着?

 

“蹦什么的。”

 

“对。”他长松了一口气,“蹦。。。什么的,而且这里也没什么事儿了,挡板,所以你忙你的去吧。”

 

“可是,舰长。”小家伙抬起手指了指他因为用力过猛而破碎不堪的,外翻内卷的指节,以及那堵被砸得凹进去一大块的墙壁,“真的不需要帮忙吗?什么都行。”

 

“不,而且你最好别过来,这边不太——”他偏偏头指向了挡板看不见的那道走廊,很高兴地从对方眼中看到了了然的神色,“我一个人就能搞定,但的确有个事儿得拜托你。”

 

“您说。”

 

“别给任何人说起这件事,这处理得太难看了。”威震天佯装轻松地指了指那堵墙,“虽然明早之前我保证会还给你们一个完好无损的走廊,但——”

 

“若是任何人因为这事儿误会了什么,那可就太尴尬了。”

 

小家伙朝他点了点头,然后飞速地消失在了走廊那头,普神啊,松了一口气的威震天任由自己脱力靠上了那堵破破烂烂的墙,捂住了额头。

 

或许我应该加大傻瓜能量的剂量或者。。。。威震天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他还得想想回舱室后怎么给充电的机器狗解释手上的伤,真是疯狂的一天。

 

良久他终于撑着墙准备把自己支起来,可还未等到他完全站起,一股不知从何而来的力量便吸住了他,扭曲的墙面里陡然伸出了一双手,在威震天的机体产生任何反应之前便毫不留情地将他狠狠拽入了下一场极致癫狂 ——


你终究还是害死了他们,不是吗?

 

————————————————————

*MTMTE#12  老通被武器级核子能灌醉过。

#题注来源:《清平误》- 小曲儿



合集回顾:

第一部:

第一章→《眼见迷途》                      

第二章→《执火入夜》

第三章(上)→《哭泣的角斗士》(上) 

第三章(下)→《哭泣的角斗士》(下) 

第四章 → 《雾霭深深》                     

第五章 → 《拔云见日月》

第六章 → 《相煎何太急》                  

第七章 → 《行行日已远》

第八章 → 《薄暮无宿栖》                  

第九章(上)→ 《殊途同归》(上)

第九章(下)→ 《殊途同归》(下)  


第二部:

第十章 → 《痛觉残留》 

第十一章(上)→ 《幸存留白》(上) 

第十一章(下)→ 《幸存留白》(下) 

第十二章 → 《道阻且长》 

第十三章 → 《重峦暮雪》 

第十四章 → 《逆位螺旋》 

第十五章 → 《霸天虎之罪》 

第十六章 → 《难问云中客》 

第十七章 → 《荒川不渡人》 


第三部:

第十八章 → 《山重水复处》 

第十九章(上)→ 《星沉月落时》(上) 

第十九章(下)→ 《星沉月落时》(下) 


番外:
番外(一)→ 

 《归去来兮》-1 


建档部分: 

 一点个人理解(1)——黑狗队(D.J.D, Decepticon Justice Division)  

 一点个人理解(2)——威震天(Megatron)  

 一点个人理解(3)——拾荒小队(the Scavengers)



评论(3)
热度(3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荒川不渡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