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在努力当个佛系写手的长正码字民工

TF圈极北偏北
IDW/WFC/FOC/TFP/G1...
DJD/拾荒小队/Wrecker/猛龙金刚...
遥遥无期补漫画补动画ing

第十八章 山重水复处

诸君安康。

私设如山,OOC都是我的。

文风(伪)复健。

本作在此正式进入第三部。

————————————

第十八章 山重水复处

 

(S-II-7星上迎来了一批新访客)

 

这不大的房间被照得通明,白光明晃晃的,像是锋利的刀,利落地割开了黑暗,模糊的视线外有一个红色的身影正在忙碌着,他迟缓地活动着头颅,却猛然发现自己正四肢紧缚,于是那家伙开始逼近,手里拿着他依旧看不清的什么东西,脑海里警铃大作,声音却都堵在了发声器里,那冰凉的接口毫不留情地接入了他的身体,此时门开了,一个玫红色的身影冲了进来。

 

“你。。你叫我?怎么了?”那个急冲冲的声音似曾相识,他的视线逐渐开始清晰,只是身体依旧疲软。

 

“我觉得差不多了。”红色的家伙从他身前移开了,而他的目光却不依不饶地追着那家伙不放,两根银镀的管线,还有胸前那轮圆盘,他眯着眼睛审视着那似曾相识的涂装,墨似的黑夜倾盆而下,电光火石之间一抹黑紫气势汹汹,是疼痛伴随着惨叫,他记起那双血红的光镜,是暴雨如注和恨如头醋。

 

他瞪视着那张漠然的面甲和漆黑的深邃,火种开始翻滚沸腾,他逃不了的,那个混帐,他努力驱动着依旧不太听使唤的身体,他一定要问出来——

 

“你。。。是黑狗队的那个。。。。。”

 

“我还真不知道我俩认识。(Nice to meet you, again)”卡隆干脆地打断了他的呢喃,抱着手冷冷地朝后退了几步,冲一直等在一旁的火炭点了点头,“剩下的就交给你了。”

 

***

他在门廊处碰见了正在和石油兔子闹着玩的钢镚。

 

已是近日落的时分了,昏昏的日色在平薄的空气里松松交缠着,一团又一团的昏黑融在斑驳的老墙和高耸的立柱下,吐着灰蒙蒙的气,钢镚半个人立在阴影里,半边身子被那通暖融的光柱浇得金黄,兔子们听到响动都一溜烟跑开了,她抬起头来,笑容浅浅淡淡的,如同夏夜荷塘上那抹雾似的瓷白。

 

“结束了?”

 

他微点了头以示回应,那条腿依旧刮拉出淡漠的摩擦来。我会想办法的,钢镚皱着眉头低声说,告诉我它已经没在疼了。

 

卡隆寡淡地笑了一下,谢谢,但你真的不欠我什么。他们肩并肩地朝长廊外走去,阴影覆盖着藤蔓,裂隙里的风瑟瑟地抖着,活像台老旧的手风琴,嘟嘟囔囔唱着些早被人遗忘的曲子,倒是你,钢镚,那副看似若无其事的样子可逃不开他的眼睛,闭口不谈并不意味着你已经处理好了。

 

你也不欠我什么,医官的语气风轻云淡的,只是别过脸去不看他,目光寂寂地落在光影斑驳的庭院上,倒也硬生生逼出些兴味来,他停下来,于是对方也赌气不走了,碎碎的金光从裂隙里洒下来,悉悉索索泼了她半脸,他顿在阴影里看她,也不恼,只是默默候着。黄昏的空气静得犹为通透,暖烘烘藏着些尘土的热气,钢镚仰了仰面甲好让那些惹人笑话的液体逆流回去,再开口时倒真觉得自己是只旱地里的鱼了,被困在一方水洼里给烈日灼得口干舌燥。

 

太久了,说得就像她真能说服得了自己一样。

 

“是我僭越了。”她迈步继续朝前走去,“当某些关系一再异于你的期望时。。。。我意识到许多的原以为都是需要重新评估的。”

 

“他只告诉我你们吵了一架。”这话语里鲜见的冷淡多少让通讯官有些吃惊,“然后火炭把剩下的部分告诉了我。我很抱歉,钢镚,如果我知道他对你做了什么的话,我一定会把他扣押到你过来他给你道歉为止。”

 

“没人留得住他。”

 

“就像当时没人能阻止他往死里冲一样。”

 

“他的确是个混球,钢镚,但这不意味着——”

 

“不意味着什么?”钢镚满是清洗液的脸转过来的那瞬着实在他心上插了一刀,他从未见过这样的医官,哪怕是在普里昂的初见,钢镚直直地立在阴影里,倔强地仰头看着他,不管不顾地任由清洗液滴到了地上,滴答滴答得像是脆珠子,在地上囫囵地滚着,溜溜地闪着生人勿进的冷冽寒光。此时此刻的钢镚混然是一副浑身带刺的模样,剑拔弩张,嘶嘶作响得像只小兽,浑身的委屈和不甘。

 

“我不会说这一切都是个错误。”医官终于轻轻叹了口气,“但有时候我也的确会想,话机也好,留言也好,一切的一切,搞不好都是我一厢情愿罢了。”

 

“我也想说服自己说他在意我们,可是说真的,又哪儿有证据来支持我这一厢情愿呢?”

 

“我已经在同一个坑里跌了两次了,卡隆。”他沉默不语地跟在医官后面,心里知道对方做出的是一个几乎无法推翻的论断。她说得对,塔恩,如果你不想被留在黑暗里,那么至少先向所有人证明你是值得被拯救的*。

 

“至少钢锁不会因为救他的是虎子就跳起来把我们给千刀万剐了。”

 

穿过一个缺口,视线豁然开朗,晚风悠悠地荡过来,阴影中的能量湖显现出瓷似的青白淡色,那一溜金边镶了半壁,只是黯淡下去,慵懒地荡在湖畔,夕色尚停留的那岸,可以遥遥地望见蛟龙陪着组接,青绿色的身影正被一只石油兔子逗得哈哈大笑,于是他们缓慢地朝那边走去,钢镚的面甲再一次被阴影切割得阴晴不定。

 

***

 

“今天怎么样?”他们在距离组接好几米远的地方停了下来,蛟龙此时此刻正和他们站在一起,看着那孩子和一堆泥巴玩得不亦乐乎。

 

“老样子。”蛟龙遗憾地耸了耸肩,“我最近在想能不能用光疗*给他试试,但说实话,我不确定他是不是真的愿意想起来。”

 

“你是说这或许对他而言是最好的安排。”卡隆嘟哝了一声,终于撑不住坐在了湖滩边的石块上。

 

“我真正担心的是,到底有多少人会被战争摧毁成他这个样子,或许也没那么严重,可是。。。。他老让我想起雷达站*。”蛟龙心烦意乱地说,语速也加快了不少,“就是那个热情的小伙子,当我想起他们的时候,当我试了这么多方法都。。该死的。。。我根本没法。。。。”

 

“我甚至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好这一行。”

 

钢镚安慰似的碰了碰蛟龙的手臂,那匹叫阿丘的狼从露台上一头扎入水中,昂着脑袋朝这群被他吸引的人们游了过来。

 

“你得明白无论你做多大的努力他们都不会再回来了。”当那匹狼把自己湿漉漉的身体拱到卡隆怀里时他用一种奇怪的嗓音开口了,云絮似地飘在风里,渺茫却粗粝,最终叹息着收束成如烟的一缕,“但每个他们,却又都是截然不同却鲜活的个体。”

 

他垂下头雕揉了揉那匹狼的脑袋,于是那大家伙满足地发出了一连串呼呼声,将自己朝他怀里缩得更近了,人们熟知的那份漠然如同薄壳般从他的面甲上渐次剥脱,一种朦胧而淡漠的悲凄,如同海上腾起的雾色般,寂静无声地弥散开来。

 

蛟龙一动不动地看着他,心里明白这种痛苦于他们而言就如家常便饭一般,缓慢,却致命,不动声色便可蔽日遮天,可这悲恸却偏偏镌刻进了他们的火种最深处,是他们终其一生都绝无可能逃脱的铁狱铜笼。

 

“我们或许并不是不可或缺的,当然,做这些事也并不能消减那些所谓的愧疚感。”卡隆自嘲着哼了一声,抬起头雕冲他撇了一眼,却又快速地移开了目光。“所以,如果你觉得他们是值得拯救的,那就竭尽全力去做吧。”

 

天坠伴星陨,行者故匆匆。*

 

真是难以想像他们曾经是同一个战场上的敌人不是吗*?有时候蛟龙真觉得这世界就是一幕荒诞剧,山重水复,却又殊途同归,时间往前推个几年,或许谁都不会料想到他们会在这暮色伴斜阳里相安无事。的确,当他的世界里还满是硝烟和痛楚时,他总会去期待战争结束后的时光,可当她真正飘然而至时,又有多少人不会被那随之而来的光芒给灼伤呢?

 

或者战争本就如此,不分派系,不分敌我,异议被前所未有地放大,却又几乎是同时,人们发现他们是如此相似的一群个体。

 

他本还想说些什么,可忽然间的一声巨响将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吸引了过去。

 

***

 

“渣的!哪个疯——”

 

曲轴箱嘴里还嚼着能量块就跑了出来,却被眼前腾起的水柱给惊得目瞪口呆,接着跑出来的是螺旋桨和支点,所有人都被那凭空出现从天而降的火球给吓得怔在了原地。那是个救生舱!作为飞行员的曲轴箱第一个反应了过来,可那团在湖中央熊熊燃烧,不知何时便会爆炸的火球却让所有人都不敢轻举妄动,飞行员骂骂咧咧地从子空间里翻找出了望远镜,露台那边,火炭和钢锁也听到响动跑了出来,而钢锁二话不说便变形跳进了湖里,他们再一次被溅起的水花泼了个满脸。

 

“普神啊!”曲轴箱的一声惊呼简直就是给本就紧张兮兮的氛围火上浇了把油,“那里面有不少人,我的天哪,等等,那是——”

 

“看在魔力神球的份上!塔恩!”

 

拾荒小队的所有人都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拔出了武器。

 

“我们怎么办?”

 

“普神啊他要来肃清我们了!”

 

“蛟龙!怎么办怎么办?!”

 

“蛟龙???*”

 

可钢锁的一声怒吼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而就在他们惊慌失措的同时,钢镚早就无视了卡隆的阻扰,开着小火箭便朝那团烈火径直而去,霸王龙的尾巴猛烈拍击着湖面,哦普神啊,支点喃喃道,塔恩会杀了他的。

 

也可能正好相反,曲轴箱哆哆嗦嗦地再次举起了望远镜,我真的再也不想看到这两个不共戴天的家伙同时出——*。

 

“威。。。威震天?!”

 

“渣的——为什么他背上背着威震天?!”

 

可还没等任何人从这个信息量巨大的名字里缓过劲来,一股巨大的气浪便将所有人都掀翻在地。

 

***

“钢镚!炉渣的!钢镚!”

 

难以想象卡隆是如何抵御了让人头晕目眩的耳鸣在那爆炸后率先站起来的,没人知道这是因为钢锁的怒火还是那救生舱整个炸了,那些粉色的湖水被泼得到处都是,在地面上呼呼地冒着腾腾的热气,他们互相搀扶着,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而卡隆早已走向了及腰深的湖中,那匹狼在湖岸边焦虑不安地跺着脚,灰烟,铺天盖地的灰烟,只能隐约能听见火炭在烟霭那头的呼喊,于是又一阵爆炸响彻耳畔,余波阵阵,浪涛翻卷,蛟龙好歹才稳住了身形,朝不慎被那巨浪掀翻的卡隆跑去,渣的,他半拖半拽地将前黑狗队通讯官从水里拉了起来,半是恐惧半是迷惑地瞪视着眼前的那一团不详的迷雾,到底发生了什么啊。

 

他死死拽住了还想往前冲的卡隆。

 

“你想去送死吗?”蛟龙依旧用他那“散发着绝望”的眼神默默瞪视着愤怒又不甘的卡隆,手里的力道却丝毫不懈,他深知对方比自己清醒多了,只是,只——

 

他们同时在那水波荡开的声响里朝前望去。

 

卡隆挣开他的手朝烟雾里的钢镚走去,可走到一半却忽然顿住了,蛟龙看着他如同石雕般愣在了原地,然后转而开始朝另一个方向艰难地跑去,而钢锁巨大的身影终于撞开了深浓的雾色,此时此刻,那些终于来到蛟龙身边的拾荒小队成员都在这一幕下愣在了原地。

 

钢锁半扛半搀着浑身糊满了能量液的塔恩,而另一边的腋下夹着几乎只剩了半个身子的,光镜漆黑的威震天,手上还挂着一具细弱削瘦的紫色机体,普神啊,他们听见卡隆颤抖着声音从钢锁手里接下了那个被摧毁得几乎看不出机形的家伙。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钢镚怀里正抱着不断滴着能量液的机器狗。

 

且不管这无比奇异的组合是如何出现的,那足以被称之为触目惊心的惨状在人们心底激荡起了一些久而未有的情绪,螺旋桨率先动了起来,以外科医生的专业和冷静开始指挥着大家行动,他们急急忙忙从钢锁身上接下了伤员朝医疗室运去,好不容易平静下去的湖水再度动荡起来,雾色却愈加浓了,无星子的厚重天幕迟缓地从头顶压下来,于是这一片被照得通明的喧嚣成了淡漠夜色中唯一的光源。

 

我做不到,在忙乱的间隙蛟龙听见钢锁对火炭低声说道,那声音无比疲倦,却又迷惑得像个孩子。

 

我就是做不到。

 

而火炭上前两步紧紧抱住了他,我明白的,他轻声安慰道,是和平日的大大咧咧截然不同的认真模样,我都明白的。在这个仓皇的拥抱结束后他还不忘拍了拍钢锁的臂甲,随即便化身为载具,带着伤员迅疾地消失在了浓雾深处。

——————————————————————————

*还记得《痛觉残留》吗?小矿工问了塔恩一句“可先生,您真的值得拯救吗?”

*《论主恒星光疗在创伤疗愈中的作用》,见《薄暮无宿栖》,但作者本人觉得这是本神棍书。

*雷达站:蛟龙的小队成员,被回收救援队残杀的一员,路霸将他的脊椎抽出来塞给他吃了,而蛟龙留下了他身体的一部分——手指,一直带在身边。MTMTE#46 第八章《薄暮无宿栖》

*《陨星》第八章《薄暮无宿栖》

*卡隆曾经抓着蛟龙而青丘给他戴上了自己的面具 MTMTE#8

*大家真的是出了事儿就整齐划一地看蛟龙哈哈哈 LL#15

*塔咕的毁容是钢锁造成的 LL#14


合集回顾:

第一部:

第一章→《眼见迷途》                      

第二章→《执火入夜》

第三章(上)→《哭泣的角斗士》(上) 

第三章(下)→《哭泣的角斗士》(下) 

第四章 → 《雾霭深深》                     

第五章 → 《拔云见日月》

第六章 → 《相煎何太急》                  

第七章 → 《行行日已远》

第八章 → 《薄暮无宿栖》                  

第九章(上)→ 《殊途同归》(上)

第九章(下)→ 《殊途同归》(下)  


第二部:

第十章 → 《痛觉残留》 

第十一章(上)→ 《幸存留白》(上) 

第十一章(下)→ 《幸存留白》(下) 

第十二章 → 《道阻且长》 

第十三章 → 《重峦暮雪》 

第十四章 → 《逆位螺旋》 

第十五章 → 《霸天虎之罪》 

第十六章 → 《难问云中客》 

第十七章 → 《荒川不渡人》 


建档部分: 

 一点个人理解(1)——黑狗队(D.J.D, Decepticon Justice Division)  

 一点个人理解(2)——威震天(Megatron)  

 一点个人理解(3)——拾荒小队(the Scavengers) 


评论(3)
热度(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荒川不渡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