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在努力当个佛系写手的长正码字民工

TF圈极北偏北
IDW/WFC/FOC/TFP/G1...
DJD/拾荒小队/Wrecker/猛龙金刚...
遥遥无期补漫画补动画ing

第十五章 霸天虎之罪

诸君安康。

私设如山,OOC都是我的。

————————

第十五章  霸天虎之罪

(或许你们将带去光与希望)

 

室内陷入了一场空无而落寞的死寂,只剩下敲击数据板的声音,B-O13垂着头,专心致志地向他们传送着逃跑所需的一切信息,在一切即将接近尾声的时候,钢镚终于忍不住问出了一直憋在心里的那句话。

 

“为什么?”她直勾勾地盯着迷你金刚,“为什么非得这样,不觉得对你对他而言都太残忍了吗?”

 

可谁都没想到的是,B-O13竟被这句话给逗笑了,“残忍?”他咀嚼回味着这个词,“你可真是个有趣的人。”

 

“既然这样,那我也回问一句吧。你们觉得他们在做什么,又或者说,过去四百万年里的大部分时间我们都在做些什么?”

 

“带着这些标志的我们究竟是谁?我们究竟又在为了什么而奋斗?最后的最后,尘埃落定之时,我们又得到了什么呢?”

 

“把时间线拉长了看,我们难道不都是跑轮上的光能鼠吗?我们难道不是在一个恨意滋生恨意的可怕循环里耗光了所有时光甚至生命吗?”

 

“他以为威震天是他生命里的一道光。”他不置可否地摇了摇头,视线飘落到不知何处,“我不否认威震天曾经给了很多人力量,但他同样也开启了潘多拉的盒子。。。我。。。如果有机会我真想当面质问一下他,作为光明的他又到底把这些孩子给引向了何处呢?的确,全宇宙都在庆幸他终于认识到了自己的罪行何在,可。。。这样说也许有些过分了。。。他对自己的责任又有哪怕一星半点的知觉吗?”

 

“我失败了,孩子们。”那话锋忽然急转直下,宛如暮鼓被敲响的最后一下,叹息尾音悠悠回旋,将听者拽入一片寒冷而悲伤的无尽深海。B-O13抬起头来,用那双苍老而微暗的光镜直视着他们。

 

“但我想,或许你们将带去光与希望。”

 

***

“喂!嘿!组。。。皆。。。组。。。组接!!”

 

他记得那种感觉,那种从高空旋转着坠落,然后撞击在地的感觉,那是一片可憎的混乱,绵延的黑暗无情地切割开意识,宛如雪地里四处泼洒的血迹,散发着升腾的热气与腥味,令人作呕。

 

“组接!”如同尚未发育成熟的蝴蝶被从茧里硬生生地扯了出来,昏暗的室内摇晃着在眼前聚焦,黑暗中,那双碧蓝光镜正怒气冲冲地盯着他看,“你要自怨自艾到什么时候?能不能行行好过来帮我个小忙?!”

 

“自怨自。。。忙?帮什么忙?”各种警报还推在视野窗里,感觉全身没有哪个配件是听他使唤的,组接浑浑噩噩地望着对方,那个汽车人正以一种别扭的姿势侧躺在地上,金属摩擦的声音时断时续。

 

“你要在这里等着被一枪爆头么?”对方讥讽地招呼道,“过来帮我开锁。”

 

他如同一具毫无知觉的尸体一般听从着对方的指令,直到咔哒一声,对方搀着他的胳膊把他从地上拉了起来。

 

“现在看着我,孩子,组——组接!”那手不断拍击着他毫无反应的面甲,直到最后终于忍无可忍,对方扬起手给了他一巴掌。

 

能量液从嘴角流下来时痛觉才开始蔓延,他怔怔地捂着脸看着对方,清洗液忽然再一次不受控制地一股又一股涌出光镜。

 

那高大的汽车人明显慌了神,光镜里有如冰层一般冻结的冷漠和严厉也在那一瞬有所动摇,他微张着嘴看着组接,终究还是叹了口气,凑过来轻轻拥住了他。

 

“你得习惯。”他拍着这孩子的背甲,和坊间传闻中运筹帷幄的军师形象不同,这家伙怕不是个连战场都没上过的新兵蛋子。“这就是战争。”

 

“你们开启了这一切,孩子。但既然你还活着,你就得学会承担随之而来的负罪感(That’s your sin,you gotta learn to live with it.)”

 

“现在,”他在心里祈祷着这家伙的情绪快点平静下去,“带我离开这里,还有机会,我们能一起阻止旋焰。”

 

组接的机体颤抖着,看得出他花了相当大的力气才让自己平复下去,走吧,他终于嘶着嗓子说,转身带着铆翼朝门口走去。

 

***

“我不知道事情会变成这样。”在迷宫一般的地形里穿行许久之后,组接忽然打破了他们之间那种诡异的紧张感,“告诉我,他——”铆翼清楚地听到对方咽了口电解液,“他是怎么说的。”

 

不得不说,组接嘴里的他便是他们中间那被小心维持却摇摇欲坠的牵连感的关键,但这份联系被挑出来明说时却让人浑身不愉快到想要立马逃离这里,他相信组接和他也是一样的感觉,但很遗憾的是,这份联系需要被维持下去,至少对铆翼而言不得不如此。

 

“没有太多,他只说旋焰想要发动政变,具体规模不清楚,但让我们以防万一带上足够的人,我不知道他是不是那时候就意识到了什么。。。”

 

“然后。。。。让我们不要伤害那个青绿色的家伙。”

 

一切再度沉寂下来,组接沉默地领着路,脚底虚浮,跌跌撞撞,但依旧毫不迟疑地朝前走去,沿着一条管道爬上去,他们进入了一个内置停机坪,一道铁门出现在面前。

 

“我们到了,那里——”

 

“那么就到此为止吧。”冰冷的枪口抵上了他的头雕。“这就是你所能做的最大的贡献了。”

 

“。。。我可以转过来吗?”出乎意料的,那孩子的声音平静得不起一丝波澜,在铆翼的默许下那张面甲缓慢地呈现在了他的面前,组接冲他露出了一个苍白的,转瞬即逝的微笑。

 

“你们会怎么处置他们?大本营里那些不知情的霸天虎,你们会怎么处置他们?”此时此刻的组接轻言细语得宛如一名铁堡里最普通不过的大学学生,澄澈的光镜盯住他,那灼热的视线逼得汽车人不得不移开了目光。

 

“杀了我们。”组接迈步将额头抵上了他微颤的枪口。“你把我拖出去分尸示众都成,但是看在普神的份上——”

 

“救救他们。”

 

“我的确罪无可恕,但和任何一个亲历过那场战争的人一样,他们每个人都值得第二次机会。”

 

这人疯了吗,铆翼震惊地看着眼前这个霸天虎,两股力量开始在他的火种内激烈对抗,但身经百战的他依旧听从了自己的理智,毕竟在很多情况下,当断不断,必受其乱。

 

“我。。会尽力的。”他哑着嗓子,终于稳住了枪,难以想象组接面甲上那随之显现的放松和释然竟让他的内心深处荡起了不小的涟漪。

 

普神保佑他不会食言,组接心想,平静地感受着额头上那份冰凉的触感,希望我现在来见你还不迟,B——

 

那声枪响在音频接收器边震耳欲聋地响起。

 

***

“呼!千钧一发啊。”一个声音兴高采烈地说,随之而来的是一阵嘈杂的脚步声。

 

黏糊糊的能量液糊了他满脸,组接不得不抹了把光镜才能将模糊的视线重新聚焦,而铆翼直挺挺地躺在地上,组接震惊地看着眼前的一切,难以想像地上那一塌糊涂就是刚才还拿枪指着他的那个汽车人的脑袋。

 

“嘿臭小子!”一双手搭了上来,高高兴兴地拍着他的肩膀,“发挥下演讲天赋给你的救命恩人说两句?”

 

他僵直地转过身来,下一秒就近乎疯狂地掐住火炭的脖子将他撞在了地上。

 

“你杀了他!炉渣的!你杀了他!!!!!”

 

“不是我*——你他渣——组接你什么——”那家伙从火炭的腰际抽出武器一跃而起,后退了几步指着那群想要把他拉开的人。

 

“。。毛病。。。。”火炭在支点的搀扶下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很难相信这小子被折磨了这么久居然还能把自己大大咧咧的性格保存得这么好是吧,蛟龙瞅了他一眼,随即把备用武器塞到了明显有点摸不着头脑的火炭手上。

 

“没人知道你在犯什么混,组接,也没人关心。”他同样毫不示弱地指着对方的脑袋,“但是你得跟我们走,这是B-O13——”

 

“B?你们竟敢在我面前提B?!你们凭什么要剥夺了我去见他的机会!你们——我——不。。我。。。”他们震惊地看着组接如同魔怔一般把枪口对准了自己,“住手!渣的组接!住——”

 

一阵爆炸的气浪将他们所有人都冲开了。

 

***

天光倾泻,而抬眼所见皆为硝烟,枪声四起,有人伸出手把他从碎石里捞了出来,耳鸣伴随着眩晕让他无法集中精力,只知道有人把一把枪塞进了他手里便离开了。

 

“带他走!渣的!带他走!”一个声音咆哮道,“他们人太多了——我们赢不了!曲轴箱!去把飞船开过来!”

 

“我就知道没什么好事!可这他渣——”

 

又一声巨响,气浪将刚刚站稳的组接再次掀翻在地,晃动的视线终于聚焦,烟尘那头,一群人正在猛力开火攻击着他们,更远处,高台的远方唯见闪烁的火光和弥漫的浓烟,发生了什么,组接瞪大了眼睛,任由钢镚将他连拖带拽地扯回了掩体,大本营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会——

 

不是说好一定会保护好他们的吗?!

 

他如同疯了一般从掩体里一跃而起,从枪林弹雨中穿行而去,他再也听不见身后阻止他的咆哮,亦无视了对方阵营的密集枪火,他需要去到露台边缘,他需要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有些东西开始摇摇欲坠,不会的,不会是真的,在本能驱动下,他在自己都没意识到的情况下击杀了多名敌人,他们不是汽车人吗,汽车人一定不会的,他们才不会伤害平民,一定——

 

组接并不知道他是何时脚下一软瘫倒在地的,他只知道在那一刻所有的声音都消失了,溶洞的顶端早已被轰开,仅仅是落下的碎石便把无数民居砸得面目全非,硝烟掩盖着街道,到处是残肢,到处都是流淌的能量液,幸存的人们还在四散而逃,他不得不眼睁睁地看着这一切发生,心里明了大部分兵力都早已被派进了城里,这些几乎可以说是老弱病残的人们手无寸铁,如同待宰的羔羊一般,无端地被扯入了这场闹剧,无端地承受着来自汽车人和中立派的愤怒,人们在咆哮,人们亦在惨叫,爆破声一波接着一波,冲天的火光无情吞噬着他们的生活,那根本不能被称之为是生活,却依旧是生活的生活。

 

而这所有的一切都是因你而起。

 

他所有的爱憎,所有的理想,所有的信念,一切的一切,终究是在那一刻被现实击得粉碎。


***

“现在。。。我们拿他怎么办?”

 

此时此刻,螺旋桨刚刚用他从组接的数据包里找到的密匙解开了他们脖子上的微型抑制锁。组接是被他们拽回衰男号上的,因为那个时候的他已经如同一尊雕塑般僵在了高台上,是三个人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将他带回了船上,曲轴箱那会儿都气得都快骂街了,按他的说法,再晚个几星秒他们谁都别想活着从C-95上离开。

 

在衰男号划过高空时,他们得以有机会最后一瞥C-95星,令人震惊的是,那个他们曾经停留过的城市早已成为了一片火海,连带着她周围的几座小城,已然变作了人间炼狱,有那么几瞬,他们谁都惊讶地说不出来,斯曼兹,不知道是谁嘟囔了一句,斯曼兹?蛟龙快速地在心里比对了一下,他只知道谁要是稍微看过这惨状准会以为赛博坦两大阵营又打起来了。

 

“咋办?随便找个地方把他扔下去?”曲轴箱抱着手哼哼唧唧地倚在墙边,很不放心地看着一言不发的组接,“我想我有责任提醒下你们这家伙现在可算是个战犯了。”

 

这是看在B-O13的份上,螺旋桨在心里叹了口气,在组接面前蹲了下来,普神保佑他还活着。

 

“组接,组——孩子,说点什么,你有什么朋友可以投靠么?任何可以落脚的地方?”

 

“我。。我。。。”那张苍白的面甲仓皇地抬起来,视线在他们每个人脸上哆哆嗦嗦地停留了短暂的几星秒,然后再度垂下头去,他在抖呢,螺旋桨疑惑地注视着那握在一起不断颤抖的手,和那不断哆嗦的嘴唇。孩子,他扶着他肩膀想让他放松下来,却不料那家伙如同惊弓之鸟般缩回了椅子里,惊恐地看着他,良久才重归平静。

 

“我。。组接。。组接想。。。”他的声音逐渐低下去,磕磕绊绊地要竭尽全力才能听清楚。

 

“想。。想回家。”

 

“那。。你的家在哪儿?名字或者坐标都可以。”

 

“在。。。在哪里呢?”组接愣愣地看着张开的双手,“他还没。。。告诉我他最喜欢的地方在哪儿。。。他。。。我。。。”

 

“组接想。。。想回家。”他的头雕猛地抬起来,如同溺水的人般一把抓住了螺旋桨的手臂,忽然变大的声量显得非常急切,面甲上也写满了焦虑。“想——想回家!他。。他。。说他会等我的。。。他。。。。。”

 

组接神经质地环视着整个舱室,目光从热切逐渐变得悲伤和失落,“他不在这儿。”那有力的手臂颓然地垂了下去,组接小声喃喃着,每一片装甲上都写着颓唐,“我不想让他等急了,我每天都尽力了,我。。。我。。。想回家。。。。。”

 

“紧急会议。”蛟龙朝所有人使了个眼色,而组接如同毫无知觉般,自始至终都在自言自语,直到他们掩门的那刻,忽然一个坐标从他的嘴里蹦了出来。

 

“看我干嘛?”一关上门曲轴箱就冲看着他的火炭和钢镚嚷嚷道,“那是赛博坦的坐标,一般人都会说铁堡或者其他哪个城市的名字吧,还是说你们觉得把他随便扔在母星哪个荒郊野岭就行了?”

 

“听听他说的话,要我说,这小东西怕不是已经傻了。”

 

这个论断让整个小队鲜见地陷入了沉默,就连最话痨的火炭都不开口了,直到支点小声地咳了一下,“同僚们。”很少能看到支点如此严肃的样子,“在做决定之前我必须提醒下你们——”

 

“不行。”蛟龙率先发言了,“难道你要把个精神受创的孩子扔下船吗?”

 

“我只是请求大家回想一下我们这一路的经历。”支点抱着手环视着大家,不依不饶地继续说了下去,“虽然这样说可能有点冒犯火炭和钢镚,但我们还能承担起再‘捡’一个人的风险吗?”

 

“我们得到了什么?一艘没过几天就需要修理的船?(他冲火炭歉意地摊了摊手,对方立马气鼓鼓地朝他比了一个相当不友好的手势),和一个——(他望向钢镚止住了话头,出乎意料的是,医官点了下垂着的头雕以示理解)——,而眼下这家伙需要为我们过去几个月担惊受怕糟糕透顶的人生买单!”

 

“我想不用我提醒太多,但我们这趟旅程本可以不这样险象环生。”

 

“看看你都在说些什么话!”蛟龙怒气冲冲地跳起来,指着他的鼻尖,“真是难以相信你是当初那个斥责我是伪君子的人*,你的爱心呢,你的——”

 

“他在自责。”钢镚小小的声音忽然插了进来,“要不是他当时。。。塔恩。。。。*”那个名字让她顿住了,钢镚不得不闭上了光镜,“他只是不想再看到大家陷入那样危险的境地了。”

 

支点哼了一声从蛟龙指着他的手指面前别过脸去,蛟龙冲着对方的音频接收器瞪了几秒,最终也退了回去。

 

“好吧。”他妥协道,“表决吧,我投让组接留下。”

 

支点依旧抱着手在一旁一动不动,而曲轴箱慢慢地朝他移近了不少,火炭和钢镚举起了手,于是此时此刻所有的视线都集中到了螺旋桨身上。

 

“‘但我想——’”高个儿医生静静地站在黑暗里,B-O13苍老的声音就那样跳进了脑海。

 

“‘或许你们将带去光与希望。’”

 

他直视着支点和曲轴箱的光镜,沉默地举起了手。

 

——————

*火炭每次瞄准必偏(反正他射击刹车会这样)怎么可能是他,而且他的名字是Misfire啊摔。MTMTE#13

*铁骸七星,当蛟龙一边说着人们要多些体谅,一边说着要放弃钢锁的时候,是支点第一个指出了他的伪善。MTMTE#46

*如果不是支点的坚持,当时的蛟龙和曲轴箱不会回去救塔恩,而钢镚极有可能就死在失忆的塔恩手上了,而在C—95 霸天虎逮捕火炭等人时,塔恩不仅没帮上忙,还伤害了火炭和钢镚,之后,钢镚因为这件事一直在自责。#Chapter six《相煎何太急》#Chapter Nine 《殊途同归》#Chapter Fourteen 《逆位螺旋》

#照应一下我在《一点个人理解(3)》里说的那句话:

是拾荒小队让我看到了那些在战争中饱受摧残的灵魂中可能孕育出的美丽一切。


合集回顾:

第一部:

第一章→《眼见迷途》                      

第二章→《执火入夜》

第三章(上)→《哭泣的角斗士》(上) 

第三章(下)→《哭泣的角斗士》(下) 

第四章 → 《雾霭深深》                     

第五章 → 《拔云见日月》

第六章 → 《相煎何太急》                  

第七章 → 《行行日已远》

第八章 → 《薄暮无宿栖》                  

第九章(上)→ 《殊途同归》(上)

第九章(下)→ 《殊途同归》(下)  


第二部:

第十章 → 《痛觉残留》 

第十一章(上)→ 《幸存留白》(上) 

第十一章(下)→ 《幸存留白》(下) 

第十二章 → 《道阻且长》 

第十三章 → 《重峦暮雪》 

第十四章 → 《逆位螺旋》 


建档部分: 

 一点个人理解(1)——黑狗队(D.J.D, Decepticon Justice Division)  

 一点个人理解(3)——拾荒小队(the Scavengers) 



评论(4)
热度(2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荒川不渡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