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在努力当个佛系写手的长正码字民工

TF圈极北偏北
IDW/WFC/FOC/TFP/G1...
DJD/拾荒小队/Wrecker/猛龙金刚...
遥遥无期补漫画补动画ing

第十一章 幸存留白(上)

诸君安康。

终于写回来了(扶额)

私设如山,OOC都是我的。

本章出场人物:塔恩 卡隆

——————

第十一章 幸存留白(上)

 

(塔恩发现,D.J.D的幸存者不止他一个)

 

天色逐渐黯淡下去,那汪淡粉的能量湖被山峰投下的,月牙似的阴影分作了两半,安宁而静谧地俯卧于山峦与堡垒似的要塞之间,几匹机械马悠闲地栖息在暗处,或站或卧,其中的一匹埋下头去才刚啜了几口,便被从湖面那头荡漾而来的涟漪所吸引,她机敏地抬起头来,眼见涟漪的痕迹连接着一个红色的身影,那身影朝她招了招手,于是马儿晃了晃尾巴,迈着轻巧的步子跑了过去。

 

这匹银灰的骏马在方形露台边停下了脚步,乖巧地垂下头去,亲热地蹭了蹭那人的肩膀。一张看上去像是被病痛折磨了许久的面甲,灰暗而疲惫,却也在这时难得地露出了一抹笑意。那家伙变戏法似的从掌心里变出了一小块能量,她埋下头去舔舔他的手掌,然后轻轻拱了拱对方的下巴。

 

“别这样~”那家伙终于被逗笑了,随即宠溺地摸了摸她,“别这样,我好着呢。”

 

“我好着呢。”他转过上身抱着她的脑袋笃定地说,“我是有点担心,毕竟只剩下我们几个了。。。。。没事的,医生能照顾好她自己。”

 

湖岸那头的马群里出现了一阵小小的骚动,去吧,他拍拍她的脖子,你们该回去了。

 

他目送着那匹骏马和她的同伴们消失在谷底的阴影里,将视线收了回来,右手腕轻轻一抖,石块轻飘飘地朝玫色的湖面飞去。

 

一,二,三,四。

 

好吧,再来一次。他选了块更加平薄的石板,可正当他瞄准的时候,一个埋到他腋下的,热烘烘的脑袋再度打破了这无聊至极的康复游戏。

 

“丘?怎么——”他抬起手臂疑惑地看着那匹狼形的机械生物,而那家伙朝着他发出了一阵呼呼的气音,他看着他,脸上的表情逐渐从些微的讶异变得若有所思。

 

“好吧,我这就去看看。”他姿势奇怪地扭了扭胯部,将吊在露台外的那条腿半拖半拽地给收了回来。炉渣,他一边挣扎着借力一边在心里默默埋怨着,又恶化了。而那匹狼像是知道了什么似的,掉头跑回了好几米外的室内把拐杖给他叼了过来。

 

“谢谢。”嘴上说着感谢,那家伙在接过拐杖时光镜里却闪过了一丝异样的情绪,拐杖登登地敲击着地板,而他几乎是在稍微感觉好些后便立马急不可耐地扔开了拐杖,一瘸一拐地,迈着有些扭曲的步伐朝屋内走去。

 

***

走过门廊,映入眼帘的是一间昏暗的内室,只有一张医疗床,配备着精简的医疗设备,偌大的房间里孤零零地躺着一具巨大的机体,那匹狼在门廊里有些焦躁地走了几步,俯下身子朝那已沉睡多日的旅行者发出了一阵威胁的嘶声。

 

直到他的同行人朝他摆了摆手,他方才镇静下来,晃晃尾巴在门边的角落里卧倒。而那具红色的机体似乎也没有进门的意图,他先是瞥了眼设备上显示的各项数据,又打开臂甲上的全息不知敲了些什么,便双手一抱,随意地倚在了门边。

 

“别装了,塔恩。”前黑狗队通讯官冷冰冰地盯着那一动不动的大块头,坚决不肯再前进一步,“你早就醒了。”

 

一双血红光镜在黑暗中骤然亮起。

 

***

夕照之下,自门外射入的橙色光芒将那红色的机体衬得朦朦胧胧,塔恩微眯了光镜审视着他,几道射入黑暗的光柱有着如同磨砂玻璃般的质感,沉静却不真实的感觉随着那些飞旋的尘埃渐次落地,有那么几秒塔恩觉得自己不再是自己了,有如残烛般的火种被夹在冷冽的冰川和炽热的熔炉之间,进退维谷,他感觉自己的发声器在震动着,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一只石油兔子从光里跳了进来,绕着房间巡视了一圈,可他俩依旧犹如石雕似的,一动不动。他盯着那小家伙跳到了卡隆身边,拱了拱他的足部轴承,他的通讯官低下头去与她对视了两眼,然后目送着那心满意足的小家伙一蹦一跳地离开了这一片死寂的房间。

 

“我脑子里有一千个人选,卡隆。”塔恩终于嗤笑了一声,“可没想到竟然是你,这算什么?某种变相的惩罚吗?”

 

卡隆面甲上那点微薄的笑意在转过头的一刻消失得无影无踪,立马恢复到了他所熟知的阴沉与冷淡,而此时此刻,就连前通讯官的声音都显得那么的遥远与不真实。

 

“什么意思?”

 

“你不是来接引我去火种后世的?”

 

“你。。。。”这混帐玩意儿把脑子摔糊了?卡隆的面甲僵住了那么几秒,便马上变回了之前那副冷漠的样子,“看来她还没告诉你。”

 

塔恩的面甲上流露出疑惑的神情来,可卡隆用接下来的问话干脆地拒绝了他的疑问。

 

“发生了什么。”他用平时审犯人的那种语气咄咄逼人地质问道,“医生在屏蔽区,而你?你不该在这里。”

 

一阵心烦意乱登时涌了上来。

 

“跟你有什么关系。”他火药味十足地说。

 

“她救了我一命,而且我想不用我提醒,你也欠她一命*。”卡隆毫不客气地在他的怒火上又浇了一层油,但他是对的,炉渣,塔恩别过脸去哼了一声。

 

“我和她吵了一架。”很明显,他有意无意跳过了让他离开钢镚的最关键原因。

 

“你,和她,吵了一架?”卡隆一字一顿地说,背部管线上危险地闪现出几道电弧,那语气就像是听说红蜘蛛再也不会夺权了一样,“你和她吵了一架?! 

 

“她阻止我给那群霸天虎的耻辱处刑。”塔恩理直气壮地回应道,“这理由还不够充分吗?”

 

卡隆的嘴不自觉地张开了,面甲上的表情如同在看着一个火种畸形儿,“你是要告诉我。。。”过了好一会儿他才低声说,“钢镚照顾你那么久,你个炉渣清醒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跟她吵了一架还把她孤孤单单地扔给了那群你嘴里的霸天虎耻辱?!”

 

“我看他们倒相处得挺好的。”他怒气冲冲地辩解道。

 

卡隆不可理喻地盯着他,良久才重新找回了自己的声音。

 

“你是个疯子,塔恩——”他喃喃道,然后一瘸一拐地走进黑暗的室内,“我所见过的最混帐,最自私的疯子。”

 

“你——”吓住他的不是这个论断本身,而是眼前这个胆敢说出这句话的人,所以这震惊堪堪盖过了那羞辱人的结论所引起的强烈敌对感。不是说他们从没怀疑过卡隆从来一副沉静又靠谱的形象下面没藏着一颗愤世嫉俗的火种,毕竟在D.J.D当值的,扪心自问,谁的心里没那么点残忍暴戾又被压抑扭曲的变态冲突。从为数不多的几次论辩里,是个人都能看出卡隆真要放开了说那铁定是台牙尖嘴利不饶人的机关枪。有些话还是不说为妙,他记得卡隆在一次个人汇报上用他那毫无起伏的语调说。并不是所有人都那么容易被看透,某人一片漆黑的光镜大概就是最好的证明。


啪的一声,他的思绪被拉了回来。

 

“你的。”卡隆隔了好几米把一块数据板扔到他身上,他疑惑地瞥了眼不肯再近前的前通讯官,拿起了那块破碎的板子。

 

“这不是我的。”塔恩皱着眉头翻看着那块似曾相识的数据板,“有个矿工抢了我的板子,塞进了自己的子空间。”

 

“那种机型早就绝迹了,这事儿你比我清楚。但阿丘带我找到你的时候,你手里唯一揣着的就是这个鬼玩意儿。”

 

“我不明白,飞船撞进永无星的矿藏,把我和某个炉渣的矿工困在了一起,我教训了他一顿后把他扔了出去,然后起飞。。。然后——”一阵剧痛逼得他不得不停止了思考,等他再度把脑袋抬起来的时候,卡隆正严厉地盯着他看。

 

“我不知道你受了什么刺激*,塔恩,但我从没见你磕得那么厉害。”还是那副冷冰冰的调调,“内置航线记录仪显示你只在某个黑市星停了一会儿,然后你就任着它一通乱飞坠毁在了这儿——S-II-7星。”

 

“我被一团白雾包围了。”塔恩固执地喃喃道,“然后坠落在了永无星。”

 

卡隆耸了耸肩,那样子仿佛在说随你吧,转身离去。塔恩看着自己的通讯官拖着脚朝那已暗淡下来,逐渐被墨色所浸染的日暮艰难移动着,房门前,不知何时已聚集了一群小脑袋,好奇地张望着,而他确信自己在里面看到了好几只涡轮狐狸。

 

“卡隆。”通讯官顿住,侧过身,但也只是侧过身来,那昏昏然的天光为他的轮廓笼上了一层温柔而朦胧的色泽,小动物也抬起头来,一双又一双的光镜直勾勾地盯住了他。

 

他得搞清楚这件事,不知不觉间他已捏紧了那破碎的数据板,那场景如同梦魇般,悄无声息地,在他还来不及反对之前便扎进了他的火种,不是我干的,那声音呻吟着在他的脑海深处盘旋游弋。对嘛怎么可能嘛,他认出了那个附和的声音,是和平日别无二致的,满不在乎的嗤笑。塔恩的目光落到卡隆那条瘸腿上,又如同被蛰了般立马跳开,继而心虚地上移到对方僵直的背甲和后脑勺,他必须得。。。

 

“发生了什么?”

 

这简直没头没脑的问话面前,卡隆几乎是立马就反应过来他指的是什么,有那么几秒他甚至不知道自己的内心是好笑多一点还是悲愤多一点,又抑或是无可奈何。太显而易见了,太。。像是塔恩才能问出来的问题了。

 

“这又是在演哪一出?”卡隆似笑非笑的语气传进音频接收器的那刻,塔恩的火种下移了两寸,那话语瘆人得宛如是从墓穴里溢出的风,紧紧包裹着他,“碎核集中营典狱长,黑狗队队长,你这演的是亡羊补牢还是作壁上观?”

 

“卡隆。”他的声音低得快要听不见,手里那块板子终于被他掰作了两半。

 

卡隆垂下头去,令他们陷入了让人尤为焦虑的,长久的沉默。黑夜的触角缓慢而优雅地爬进了这件本就晦暗的小屋,他直视着跃动的光弧如同精灵般在那螺旋管线上时隐时现,间或发出细微的噼啪,一匹狼形机械体走了进来,安静地拱了拱卡隆的手掌。

 

“我记得那次。。。”卡隆的声音沉下去,犹如沉没的船撞上了海床,隐秘的嗡鸣在无声无息间轰然荡开,“你第一个冲到我的舱室,站在我身边,让我跟你说话,说这样你才知道怎样才能帮到我*。”

 

“可现在我们都知道你帮到了我什么,不是么?(Well now we see, that’s what you’ve given to me.)”


——————————

* 钢镚和塔恩的故事详见第一部 #Chapter six #seven #nine

* 关于塔恩受到了什么刺激 #Chapter nine

* 提尔莱斯特在MTMTE #20打开了能够杀死所有冷组建的夺命开关,其中有一格是塔恩站在快要死掉的卡隆身边说出了上文的那些话。 

#永无星 → 永无乡(Neverland)

合集回顾:

第一部:

第一章→《眼见迷途》                      

第二章→《执火入夜》

第三章(上)→《哭泣的角斗士》(上) 

第三章(下)→《哭泣的角斗士》(下) 

第四章 → 《雾霭深深》                     

第五章 → 《拔云见日月》

第六章 → 《相煎何太急》                  

第七章 → 《行行日已远》

第八章 → 《薄暮无宿栖》                  

第九章(上)→ 《殊途同归》(上)

第九章(下)→ 《殊途同归》(下)  


第二部:

第十章 → 《痛觉残留》 


建档部分: 

 一点个人理解(1)——黑狗队(D.J.D, Decepticon Justice Division)  

 一点个人理解(3)——拾荒小队(the Scavengers) 


评论(2)
热度(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荒川不渡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