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在努力当个佛系写手的长正码字民工

TF圈极北偏北
IDW/WFC/FOC/TFP/G1...
DJD/拾荒小队/Wrecker/猛龙金刚...
遥遥无期补漫画补动画ing

第九章 殊途同归(下)

诸君安康。

第一部在此正式结束

————————————

Chapter Nine  殊途同归(下)


(我拒绝接受这不公的命运 —— 组接)


组接下楼时注意到厨房的灯再度亮了起来。

 

“又疼了?”不出意外的,他又一次在冰箱边发现了裹着厚毯手里拿着一罐高纯的B-O13,组接小心翼翼地把痛得面甲都扭曲的迷你金刚抱起来,皱着眉头发现冰箱后面的角落里已经堆了好几罐烈酒了。

 

他终于把B-O13放到沙发上后对方发出了一丝微弱的叹息,组接坐到他身边为他理了理毯子,轻柔又不由分说地从他手里拿走了那罐高纯。

 

“你知道这玩意儿对你而言跟毒药没什么区别。。。。”小金刚眼睁睁地看着他把罐子放到自己够不到的地方,发出了一声无奈的呻吟。“明天让拾荒小队的那两个医生帮你看看。”

 

但B-O13只是不置可否地晃了晃脑袋,“只是些生锈的轴承而已,孩子,你对生活质量的要求太高了。”

 

可组接不由分说地紧紧握住了他的手。“我会治好你,然后我们会把你的手臂给接上,相信我,会有办法的。”

 

“对我有点信心,B,我早就不是刚进角斗场的那个愣头青了。”他靠过来轻轻拥住了小金刚,B苦笑了一下,但还是顺从地把头雕靠在了对方的胸甲上。

 

“我会照顾好你的。”

 

“我相信你,组接。”B的声音闷闷的,呼出的置换气吹在他的腹甲上,痒飕飕的,“但你也得容许老人家有放纵的空间。”

 

“除非你向我证明你的放纵和自杀不是同义词。”组接终于放开了他,一脸担忧地直视着对方,“要是我今晚没下来呢?你要在冰箱边上从半夜坐到明早吗?你——”

 

“说起这个问题,你今晚怎么想着下楼了?”

 

“我。。唔。。。我有本书找不见了。”他不好意思地说,“寻思着会不会被我随手放到楼下了。”

 

“给你讲了多少遍了,少熬夜,白天有的是时间看你的书。”B-O13皱着眉头埋怨道,作势要起来陪他一起找,“什么书?”

 

“别别别。”组接立马制止了他,“那本《和平之路》我又不急着用,我们都早点休息吧。”

 

B-O13支着身子坐在沙发上斜睨了他好一会儿,看看这孩子一副给人找了麻烦憋红了脸的可怜模样,他好气又好笑地用剩下那手拍了拍组接的肩甲,去吧,他轻声说,早点休息。

 

***

“拖太久了。”钢镚直起身来和螺旋桨对视了一眼,摇了摇头,“用药可以抑制,但疼痛无法避免。”

“那他的手臂呢?能有办法吗?”组接绞着手担忧地站在一边,求助地望着两位医生。

 

“唔,虽然有些冒犯,但我得问下他的手是怎么断掉的?从伤口的腐烂程度看这太不寻常了。”

 

“‘市长’。”B-O13用眼神制止了组接想要回答的意图,淡淡地开口,“因为处理组接‘尸体’的事儿我和他吵了一架,所以,他用锈酸给我把整个手臂融掉了。”

 

“该进熔炼池的炉渣!”钢镚骂了一句,而螺旋桨在组接逐渐绝望的眼神里遗憾地摇了摇头。染上锈酸意味着无论给B的手臂接上什么,都会产生剧烈到能夺去他生命的排异反应。

 

倒是B-O13,无所谓地从沙发上跳了下来,“别那么伤心,不还死不了么。我去买物资了,组接——”他安慰地捏了捏组接的手。“为客人们安排下接下来的活动。”

 

“是个狠人(He’stough)”火炭看着B消失在门外,喃喃赞叹道。

 

“是啊,他经历太多了。”组接的光镜沮丧地闪了闪,“你们想来见见大家吗?银镀油吧里有很棒的清饮。”

 

***

主街看上去比小巷也好不到那里去,建筑看上去就是随便捡来的材料随便拼凑起来的一样,脏兮兮的涂鸦和不明成分的液体在墙体上到处都是,穿过一条隧道,几个金刚围在燃烧的大桶边取着暖,看看他们满是刮痕和污秽的涂装,还有裹在他们身上的,宛如在泥里滚了一圈的破毯子,支点觉得自己用着前几天才抛光过的外甲穿行在他们中间简直是罪过,那些光镜充满敌意地审视着他们,别管他们,组接苦笑着提醒道,他们只是太久没见过新面孔了。

 

快走出隧道前一双手忽然从黑暗里伸出来拦住了支点的去路,他吃了一惊,可立马恢复了平静。

 

行行好,那个从暗处爬出来的家伙半边身子都生锈了,行行好吧。本来准备往前走的支点终于不忍地停下来,从子空间里拿出了几小粒能量块递给他,不料那食物还没送到对方手上黑暗里便忽然张牙舞爪地窜出几个高大的身影,还未等他惊恐地喊出来一双手就把他拖了回去,支点一屁股坐在了地上,目瞪口呆地看着几个脏兮兮的家伙如同野狗般争抢着那点可怜兮兮的食物,而最初那个老家伙,早就在一通哄抢中被踩挤到一命呜呼。

 

有人舔着手上的能量液,不怀好意地看着他们,组接立马举起枪站到了他们前面。

 

“回去!”他严厉地瞪着那些虎视眈眈的红色光镜,“回去!”

 

支点喘着粗气看着那些野兽一般的同类缓慢地退回了黑暗,嘴里发出着危险的呼呼声,蛟龙和螺旋桨把他扶起来时他才发现自己浑身都在发抖。

 

“抱歉。”组接收起了枪,带他们走入了明亮的大道下,“我应该提醒你们的。有一个,就有一百个。”

 

“你能救所有人吗?如果不能,那就得做好被他们撕碎的准备。”他们惊讶地听着那些骇人的句子这孩子嘴里说出,那神色说明此地早已发生过无数超越他们想像边界的事实。

 

“可难道就要这样袖手旁观吗?”蛟龙严厉地问道,“你们把霸天虎集中到这里就是为了抛弃他们?”

 

“这儿可不是什么养老院或者慈善基地。”组接的话语里明显染上了火药味儿,“人们被驱赶来这里,我们收留他们,但也只是收留他们,不瞒你说,这儿早就人满为患了。”

 

“我们都曾抗争过,和命运,和这个社会,我们以为我们可以拯救我们的同胞。”他继续带着他们往前走去,“但到最后几乎所有人都得学会接受这个事实,在这里,在无数个星球霸天虎聚居的贫民窟,这就是现状。”

 

“而我们?我们改变不了任何事。”

 

“所以你们就把同胞扔下了?”

 

“这话你应该留着去问中立派,或者汽车人。”他怒气冲冲地撇了一眼问话的蛟龙。“如果不是他们我们谁都不会落到这个境地。‘同胞’这个词太讽刺了,尤其对霸天虎而言,没人把我们当同胞,适者生存才是这里的法则,甚至有老兵告诉我这里比战场上还残忍。。。。当然,你们是不会明白这一点的。”

 

“当一百个人只有一个能量块可吃的时候。。。。。”他带着他们走入了那个外墙涂饰夸张,内里昏暗至极的小油吧,一众光镜几乎是齐刷刷地朝他们望了过来,“所有人到最后都学会了只顾自己。”

 

“我们也不想扔下任何人。”油吧门边一个声音闷闷地响起来,“看看你们,风尘仆仆的旅行者,天真得像是刚从给火种井跳出来的新生命。”

 

酒馆里登时响起了一阵刺耳的笑声。

 

组接带着他们朝唯一有些光亮的吧台走去,那吧台陈旧而灰尘扑扑,除了一个抱着数据板正津津有味品读的小金刚外一个人也没有,他们的领路人走过去,粗暴地将小金刚挤到了阴暗的边角,蛟龙疑惑地皱了皱眉,他确信对方偏身挡住迷你金刚的举动完全是多余且故意的。

 

《和平之路》?支点无意间撇见了那本书的名字,这家伙看来还有四百万年的课要补。

 

“是这个社会抛弃了我们!”有个声音意难平地说,“汽车人!中立派!就没人把我们这些霸天虎当人看!”

 

黑暗中附和的声音此起彼伏,那些饮料盈盈发出无害的光来,可螺旋桨的嗅觉传感器至少从空气里接收到了好几种电路增速剂的味道。

 

不好意思,组接的声音又恢复成了之前的文质彬彬,甚至叹了口气表示自己的无可奈何,容忍一下这些老家伙,他们没有恶意,只是太长时间没发过牢骚了。

  

“你们得明白!”一个醉醺醺的声音高声说,“在这里,没有什么平等,没有什么自由,资源匮乏,怨愤滋生,要我说,现在比战时还不如!”

 

“可是——”支点终于忍不住了,“不是到处都有成功的霸天虎吗?政坛上的那些家伙,你们难道不是他们最好的选民吗?”

 

“天真的傻小子!”周围发出了一阵轻笑,“能起到点作用的不就是红蜘蛛么?他不管我们!对他而言最重要的不过是他的社会地位而已,而我们又有什么价值?!”

 

“声波议员还好,我之前还在他的‘圣堂号*’上当监工。”一个公事公办的声音说,“但听说他最后被红蜘蛛排挤走了。”

 

“。。。。。人人都恨我们,我们是霸天虎,欺骗,盗窃,犯罪。。。。。这种标签如影随形,好像只要和这个标志挂钩就一定会带来灾祸一样。”

 

“是!有人飞黄腾达了,可是大部分人都和我们一样,谁炉渣地会管我们,我们?难民!暴民!可难道不是他们把我们逼到这个破地方的吗!没有工作没有能源,不偷不抢我们吃什么!”

 

“我们又做错了什么?我们不过是加入了一个派系而已,难道说胜利的那一方就有正义而言了吗?”

 

“巨无霸福特在斯曼兹屠杀了我们多少同胞!可看看他现在!提尔莱斯特特定协议执行官!风光又体面!”

 

“唉。。。。可谁叫最开始给起这种名字!看着都膈应着慌。”

 

“可是。。。。。”刚才那个看书的小金刚怯生生地发言了,“‘You are being deceived’难道不是把很多人唤醒的警世醒言么,书上说——”他翻着他的数据板不停地找着,“在梅塞廷,矿工威震——”

 

组接发出一声小小的哀嚎一把抓住小金刚捂住了他的嘴,他手上的数据板啪地一声掉在了地上,但是很明显,已经来不及了。

 

“炉渣的你竟敢在这里提那个叛徒!”就像是沉睡的巨兽被唤醒了般,酒馆里一下喧嚣起来,怒骂声和抱怨声登时开始此起彼伏,在这儿呆着别动,都交给我,组接说着头也不回地挤进了人群,留下拾荒小队的一群人在吧台前面面相觑。

 

“知不知道我们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副模样!不是因为我们失败了!渣的!而是再也没有人站出来代表我们了!”有人跳上了桌子拿着一把锈掉的长剑开始挥来挥去,又是一阵叫好声。

 

“我们没有输!没有!”这个论断在人群中激起了一阵激烈的附和,“但我们投降了,所以我们败了!”

 

“霸天虎没有输!”喝醉了酒的人们开始高喊,怒骂,甚至开始毫无目的地互相攻击,场面登时乱作一团。

 

“那个老炉渣在需要的时候召集我们,然后呢?他需要赎罪了,我们就什么都不是了!”

 

“如果不是他!我们谁都不会有今天!!”

 

准备撤吧,蛟龙低声说,那小子怎么办?曲轴箱一边悄悄拔出枪一边问道。那家伙没看上去那么简单,给火炭和钢镚发消息,我们得赶紧离开这个鬼地方。

 

可乐池里的一声枪响打断了蛟龙所有的计划。

 

***

“诸位!”组接的声音回荡在整个油吧的上空,“都冷静一下!我知道今天不是集会日,但我不忍心看着自己的同胞因为一个已经盖棺定论的家伙浪费珍贵的时间!是谁告诉你们我们输了?是谁告诉你们我们投降了?一个叛徒,一个叛徒愚蠢又冲动的选择能决定我们千千万万霸天虎的命运吗?不!我拒绝承认!而我相信在座的每一个人都和我一样乐于把自己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

 

如此的坚定,如此的愤怒,如此的充满力量,和之前他们所见的那个文弱书生几乎判若两人,而空气安静下来,昏暗的室内,所有的光镜都集中在了那个年轻人身上。

 

“诸位,我们难道没有权利决定如何去生活吗?我们难道没有权利去追寻自己选择的道路吗?我拒绝接受这个社会——这个不公平的社会给我钉上的标签!给这个——(他侧着手臂向所有人展示着那个锃亮的标志)——我引以为傲的标志钉上的标签!给我们所有的霸天虎钉上的标签!”

 

喂,你有没有觉得,螺旋桨忽然低下头靠近了团队里的战争历史学家,这席话有点似曾相识。

 

嗯哼,蛟龙一边应着一边把听得津津有味还想往前凑的曲轴箱给拉了回来,《和平之路》。

 

他几秒前还说威震天冲动又愚蠢,支点抱着手,眯着光镜怀疑地审视着舞台中央的组接。

 

“我说了,我们这群霸天虎的命运不会,也绝对不能被一个叛徒决定!这其中的区别在哪里?在于你如何定义霸天虎大业!同袍们,你们怎么甘心让一个叛徒代表我们伟大的事业!这是一场骗局,诸君,You are being deceived!霸天虎大业不在于某一个人,不在于某一场战役,不在于我们过去的失败!看看你们握着酒杯的手,同袍们,这双手比你们所想的更有力量,因为最伟大的事业就在那里,它就在你我的手里!霸天虎事业的核心是什么!是平等!既然有不公,那么,我们就应该拿起武器来反抗到底!”

 

“说得好!”一声叫好后群情激昂,蛟龙和螺旋桨交换了一个不安的眼神,随即用手势示意大家悄悄向后退去,而在组接的煽动下人群愈加骚动。

 

“当我在X-I星里被有机星人奴役的时候,当我在E区靠死人能量液活下去的时候,当我绝望地被并发症折磨到快死的时候,当我对这个世界彻底丧失信念的时候,是什么拯救了我?我感谢那些对我施以援手的人,但真正将我拉出泥沼的却不是他们,是霸天虎事业的荣光!是唯有你们才能代表的荣光!”

 

“不是那些站到台前的人,不是那些虚伪的政治家,更不是那个叛徒!是你们,是同你们一样普通的,千千万万的霸天虎们!所以我要说,你们不需要任何人代表你们,因为你们才是霸天虎大业之所在!合众方能为一*!没有在座的诸位,再伟大的事业也会化为齑粉!”

 

渣的,我明白你的意思了,这小子真厉害,曲轴箱后知后觉地赞叹道。别那么多废话,蛟龙催促着他们在人群里穿行,这家伙太危险了。

 

危险?曲轴箱疑惑地别过头来,我觉得他讲得挺好的。

 

我觉得他可不是讲讲那么简单,支点阴沉着脸说,话说火炭那边有回复吗?

 

唔,还没,我连钢锁都呼叫了。

 

先出去,蛟龙明显有些烦躁,这鬼地方让我浑身不舒服。

 

他们终于挤开人群冲向了后门,组接的声音已经淹没在人们的欢呼声里听不见了,正当他们庆幸自己可以离开这里的时候,几堵墙一样高的身影忽然挡在了他们的面前。

 

他们朝后退去,却发现不知何时,自己的后路也早已被斩断。

 

“组接这小伙子真是棒呆了。”一个声音高兴地说,“我想,你们对这点也一定毫无异议吧。”

 

***

他们被蒙着眼睛扔上了一辆大货车。

 

“钢镚?火炭?渣的他们对你们做了什么!”蛟龙的面罩没被掀开就听到了支点的惊呼,等他终于适应了黑暗才看清从火炭一塌糊涂的腹甲里已流了一地的能量液。

 

躺在钢镚怀里的火炭发出一声微弱的呜咽,钢镚被泼了浑身的能量液,自己的肩膀上也被撕开了一个大口子,其煞白的面甲上交织着他们从没见过的慌乱和愧疚,螺旋桨立马爬过去帮忙按住了那些撕裂的伤口,怎么搞的,他皱着眉头质问着钢镚,你不该忽视这几个节流点啊。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一开口就像是打开了什么阀门似的,清洗液顿时稀里哗啦地从钢镚的光镜里倾泻直下,对不起真的对不起对不起。。。。。。

 

被吓了一大跳的支点和曲轴箱一边帮钢镚处理伤口,一边忙不迭地使劲安慰她,可任凭他们绞尽脑汁也无法让她镇定下来,而蛟龙开始环顾这个狭小的车厢,这加固程度,这形状配置。。。。这玩意儿怎么看怎么像个运囚车。

 

角落里一动不动的钢锁吸引了他的注意。

 

怎么搞——他凑上前去才发现钢锁一动不动像死了一样,可是——

 

“钢镚。”他严厉地转过头来盯着小医官,“塔恩是被押到另一辆车上了吗?”

 

“他。。。”钢镚满面甲的清洗液,像只受惊的兔子一样看着他,不住地抖着,“钢锁。。。他。。。有人给他下了镇静剂。。。。他没法。。。。我们。。。”

 

组接的声音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

 

“怎么搞的!”他们听到组接着急地质问道,“我听他们说这群通敌叛徒里还差了一个!”

 

通敌?叛徒?这下所有的事情都解释清楚了,支点和曲轴箱脸上的表情比他见过的任何时候都要失望。

 

“是你把他们引进来的,组接,我能帮你到这儿已经仁至义尽了。”

 

组接在车厢外哼了一声。

 

“我以为他们是同袍,谁知道还带着个汽车人。”

 

那个与他对话的人叹了口气。

 

“我知道你愿意为了霸天虎大业奉献一切,组接,但有些时候你不该操之过急。”

 

“我只是。。。旋焰,你怎么知道那家伙不会为了自己的同伴回来找我们麻烦呢?”

 

“这你就不用担心了,很明显你还不知道那家伙是谁。”听声音那个叫旋焰的家伙搂住了组接开始朝远处走去,“这也可以解释你为啥没给他下药。”

 

蛟龙挑起了眉毛,现在他只有贴着车厢才能断断续续地听到他们的谈话。

 

。。。。开什么玩笑,旋焰笑着回答着组接的回问,。。。黑狗队。。。。那家伙可是心情不好就能把自己下属脑袋给拧下来的狠角色。。。而且我。。。。亲眼看着他。。。。。回来?。。。。。鬼都不信。

 

支点讶异地看着蛟龙终于僵硬地直起身来,目光直接越过自己,直直射向还在无声啜泣的钢镚,光镜里是难以描述的复杂情绪,这都什么跟什么,他下意识地挡在了钢镚面前。

 

“钢镚。”蛟龙的声音死板得就像是霜天二月里被冻得一碰就断的铁片,他抬起手指了指已经因为失液过多而昏过去的火炭,“不是他们干的对不对。”

 

钢镚发出了一阵小声的抽吸,而支点只觉得脊背发凉,整个车厢都因为蛟龙的质问而安静下来,就连螺旋桨都停下了手里的工作。

 

“对不起。。。。。”钢镚终于颤抖着声音说,“都是我的错,我俩本来一起呆在楼下,直到火炭说他得找本书来看看,我让他一个人去了楼上,他。。。。我想不通。。。为什么。。。。对不起。。。我——”

 

“塔恩认出了他是谁,然后。。。。”她浑身都在抖,用尽了全力才能逼着自己继续说下去,“等我听到响动跑上去,火炭他。。他已经倒在能量液里。”

 

“可是。。。”支点冷冽的质问如同一把冰锥划开了这令人窒息的,层层冻结的寂静,“这解释不了他为什么弃你而去,而且——”他盯着对方被撕裂的肩甲,钢镚躲闪的表情立马证实了他的猜测,“他伤害了你,这说不通,你们的关系不是很好吗?”

 

“我和他吵了一架。”钢镚一次又一次地进行着深置换,“他理解不了,塔恩的记忆还停留在灵魂行者星,他理解不了为什么我会阻止他行使我们的。。。。他的。。天职。”

 

“他说只要他还活着一天,就没人能阻止他去除霸天虎的毒瘤。”

 

曲轴箱发出了嘲讽的哼声。

 

“抱歉。”钢镚低声道,“这是他的原话。我们。。吵得非常厉害,他说他会回去找萨拉斯,然后卷土重来,不论我是否愿意跟着他,他会再次启程,追上那条船,当着那个叛徒的面,杀掉船上所有的汽车人。”

 

“我没想到。。。。”她的话语里染上了难以掩饰的失落,“哪怕普里昂之影愿意再给他一次机会。。。。早知道我就不给他换发声器和变形齿轮了。。。。。他走了,在那些人来抓我们之前,他像是疯了一样,那样子简直和那天如出一辙,撞开门就扬长而去。”

 

“发生了什么?你说了什么?”

 

“我告诉他,我。。。”钢镚垂下头去,如同处于极寒深雪中般紧紧抱住了自己,颤抖着闭上了光镜。

 

“我告诉他,威震天早就被处决了。”


(第一部 终)

————————————

*“圣堂号” 是声波在木星轨道上建立的空间站,以便使霸天虎和平的生活。

* 声波的议员身份是私设

*引自《元初圣典》LL#18

#组接大概是。。错过了所有能刷汽车人好感的机会吧。。。。。

#老威你看你看,你又“毒害”了一个年轻娃子。

#塔恩终于醒了,兴奋地搓起小手手。


合集回顾:

第一章→《眼见迷途》

第二章→《执火入夜》

第三章(上)→《哭泣的角斗士》(上) 

第三章(下)→《哭泣的角斗士》(下) 

第四章 → 《雾霭深深》

第五章 → 《拔云见日月》

第六章 → 《相煎何太急》

第七章 → 《行行日已远》

第八章 → 《薄暮无宿栖》

第九章(上)→ 《殊途同归》(上)


建档部分:  

 一点个人理解(3)——拾荒小队(the Scavengers) 


评论
热度(4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荒川不渡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