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在努力当个佛系写手的长正码字民工

TF圈极北偏北
IDW/WFC/FOC/TFP/G1...
DJD/拾荒小队/Wrecker/猛龙金刚...
遥遥无期补漫画补动画ing

第六章 相煎何太急

合集回顾:

第一章→《眼见迷途》

第二章→《执火入夜》

第三章(上)→《哭泣的角斗士》(上) 

第三章(下)→《哭泣的角斗士》(下) 

第四章 →《雾霭深深》

第五章 → 《拔云见日月》


建档部分: 

 一点个人理解(3)——拾荒小队(the Scavengers) 


塔镚注意。

另:有神秘人物出场。

————————————

Chapter Six 相煎何太急

 

(我们不过是群被旧时代抛弃又被新时代遗忘的老兵罢了—— 蛟龙)

 

“钢镚!渣的!回来!”医官在所有人反应过来前就朝着那庞然大物冲去,支点正要冲过去拉她的时候却发现自己被蛟龙紧紧拽住了。

 

“你疯了吗?那可是他渣的D.J.D头子!”

 

“难道你要让钢镚一个人过去送死吗?”他惊愕地望着蛟龙,但忽然意识到对方根本不是这个意思。

 

看看她,蛟龙用他一贯忧郁而严肃的眼神望着他,你觉得她是过去做什么的。

 

“塔恩!”钢镚闪身躲过了暴怒的一拳,“渣的看着我!塔恩!”

 

“你倒是给我清醒点啊!脑筋不转个的呆瓜!”

 

支点愣愣地看着普里昂人左右躲闪,竭力呼喊,唯有在不得不开枪的时候才会小心翼翼地发动攻击,却堪堪避过了所有要害,蛟龙抓着他的手终于放下了,他退后几步,光镜中独剩失望与冷漠。

 

“上次见面那家伙还叫嚣着要你送死,而我?我到现在还天天还能梦见那虐待狂面具。*”

 

“他还一炮把我的大美人轰了个对穿。。。。”曲轴箱说起粉碎者依旧一脸唏嘘。

 

支点如坠冰窖,那可是D.J.D,猎杀霸天虎的D.J.D,他们看向那战场的眼神里有犹豫,有恐惧,更有恨意。

 

对他们而言,那是辱没了霸天虎标志的D.J.D。

 

“你们知道我们出什么问题了?那就是像你们这样的人出现了。。。。。对于你们来说,战争就是一个制造痛苦的可乘之机。。。。”

 

“我知道你们瞧不起他们,但是他们每个人都比你们强上十倍。”

 

“。。。。为了每一个曾经转身而去,并以此来抗争霸天虎如今这副模样的人!*”

 

“因为这标志是属于我们的,他们不配!*”

 

一声巨响吸引了他们的注意力。

 

坍塌的一隅里,纷纷落下的石块淹没了钢镚小小的身躯,而完全失去理智的塔恩还正一步又一步地朝她走去,

 

一道激光从石堆里射出,被打中额头的塔恩踉跄着朝后退去,钢镚乘此机会几个跳跃攀上了他的头雕,任由这个大家伙如何暴怒甩动都死死不肯放手,贴着他的音频接收器坚持不懈地呼喊着,那声音从怒喝到恳求,最后竟堪堪染上了哭腔。

 

支点终于忍不住朝战场的中心跑去。

 

***

“Ouch!——”

 

本以为自己会被砸在地上的钢镚却被一双手接住了,“曲轴箱?”一声巨响曲轴箱抱着她滚向了洞穴的另一边。

 

“十瓶能量酒!别让我后悔这个决定!”他一边把钢镚放下一边朝支点吼道。

 

蛟龙也加入了战斗,虽然钢镚从他的脸上明显读出了心不甘情不愿。

 

“若是身份倒换。”他一边掩护着支点一边小声嘀咕着,“D.J.D一定不会为我们做这种事——”

 

“这就是为什么他们配不上这个标志的原因——”支点朝塔恩腰上连连开枪,“元始天尊在上,告诉我你有办法叫醒这个疯子1”

 

“我和曲轴箱几乎没有弹药了!而且——”蛟龙一个闪身不及被塔恩一拳头甩开,过了一会儿才捂着腰腹不断漏出能量液的伤口跌跌撞撞站起来,战斗中的其他人看起来也好不到哪儿去,“—这疯子明显地连自己姓甚名谁都不清楚!”

 

“掩护我!”良久没发声的钢镚终于下定决心般一跃而起,将枪扔给了曲轴箱,在火光和石块中飞快移动着,在另外三人或惊愕或绝望的眼神里趁着塔恩不备再一次跳到了他的头雕上,然而出于所有人意料的是,她没有再呼唤他的名字,甚至于说,在粉碎与破坏的一片混乱里他们都没有听到任何声音,但那挥向支点的拳头却在离他不到咫尺的地方停住了,待到他睁眼,已然枪声消弭,尘埃落定,一段温柔而细小的调子如同炎热夏日里的一缕凉风般抚慰着他们饱受摧残的音频接收器,他们迷茫地找了一会儿,才发现那声音的来源竟是钢镚,她就那样小小一只趴在那具伤痕累累的机体身上,贴在他的音频接收器旁唱着那只有他俩才明了的古老歌谣*,狂暴之兽摇摇晃晃地一屁股坐在了一旁的石堆上,那猩红光镜狰狞依旧,却已然失掉了刚才的嗜血疯狂。

 

正当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时,塔恩的全身却忽然迸溅出明亮的蓝色火花。

 

***

支点接住被甩下来的钢镚时才意识到塔恩身上的电击项圈被激活了。

 

“渣的!他们在看着我们!”曲轴箱说着开始满洞穴地找起来,而塔恩如同一头受伤的豹子般在高压电击下浑身痉挛,不断发出可怖的呜呜声,能量液从他的光镜,口腔,音频接收器,和装甲缝隙里不受控制地涌出来,滴得到处都是。

 

在曲轴箱一枪击碎摄像头的时候,缓过劲儿来的钢镚抢过支点的枪就向塔恩跑去。

 

看着她开始猛力攻击那些电子枷,蛟龙也冲了过去,空气中弥漫着电路烧糊的焦味,烟雾腾起,曲轴箱跑过去的时候被眼前的一幕吓得差点把油箱给呕了出来。

 

“我的魔力神球啊。”他瞪着塔恩脖子上那个焦黑的大洞,项圈被拿走后那玩意儿开始不断往外冒腐坏掉的能量液,无怪乎他们会一直听到那种诡异的呼呼声,也无怪乎这个能用声音杀人的异能者会落到今天这个地步。

 

塔恩浑身无力地缩在地上,在电击的余韵下微微颤抖着,能量液漏得到处都是。钢镚丢开枪朝他走去,光镜里满是不忍与痛心。那双红色的光镜闪烁着,陌生而疲惫地望着这个朝他走来的小人,浑身每一个节点都在叫嚣着疼痛,经年劳损带来的只有破裂的轴承和生锈的齿轮,那眼神大概也是似曾相识的,他艰难抬起头与那浅蓝的光镜对视,他忘了,他什么都想不起来,此时此刻他连愤怒的力气都没有了,他满脑子都是那些劣质的能量块,甚至尸体里淌出来的能量液,他需要充电,需要能量,哪怕这意味着必须像狗一样被牵回去,被粗暴地锁在冰冷的地板上,被永无止境的折磨所笼罩。

 

他看着她靠近自己,弯下腰,拿一条小管子将两人的火种舱连了起来,当那玫粉色的光带亮起来时,一股热流涌进了他胸腔*。

 

支点在钢镚给塔恩输了快一打兰时拦住了她,从她手里夺过输液管接到了自己的火种舱上。

 

“总不能都让你一个人来。”他在活性能量液被抽走带来的不适里皱了皱眉头*,但很快恢复了常态,“告诉我一共需要输多少。”

 

“四打兰。”钢镚吃惊地说。“你们真的没必要——”

 

“那正好,一人一打兰。我排支点后面。”曲轴箱朝一直抱着手站在一旁冷眼旁观的蛟龙招了招手,“最后一打兰就交给你了哈~”

 

***

 

四打兰输完后塔恩终于可以在他们的帮助下坐起来了,但人们刚刚放下的心却又在由远及近响起的脚步声中提了起来。

 

“哦炉渣。”曲轴箱骂了一句,“我们早该猜到的。”

 

支点和蛟龙扶着塔恩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

 

“先说我手上一发弹药也没了。”支点检查了下枪支,无不遗憾的说。

 

“我也。。。”

 

“我——”

 

“行了!这种时候说这些话只会打击士气,”蛟龙气鼓鼓地打断了他们,“先制定个战略出来想想怎么对付他们!”

 

“wow长官!我们要像上次一样做好废物利——”

 

伴着一声巨响,天花板忽然倒塌,随之而来还有他们最熟悉的大嗓门——

 

“普神呐锁子!干得太漂亮了!我们成功甩掉了他们!”

 

可从头顶忽然传来的密集枪声让所有人不得不提起一万分精神开始逃命。

 

“你得让钢锁再在某个地方烧个对穿!”蛟龙一边狂奔一边朝着火炭大吼道,“这下面是个迷宫!还有监控!我们得离开这儿!”

 

“哇~哦~蛟~龙~!”钢锁一跑起来,骑在他身上的火炭就被颠得连话都有点说不清,“我还以为你们早就被扔进熔炼池了呢——”

 

“渣的为什么还有一队人!”螺旋桨嫌恶地从自己身上扒拉下了一块射来的有机网状植物。

 

“好吧。”支点边回头边解释道,“看起来是找我们算账的那队人。”

 

追击他们的人越来越多,有有机星人,但为首的几个都是和他们一样的机械生命体,渣的,支点边跑边在心里把那些同类给骂了个遍,相煎何太急啊。

 

“钢镚!塔恩能变形吗?我记得他变形形态是辆坦克——”

 

“等等等?那个野人是塔恩?你们——”

 

火炭在蛟龙和钢镚同时向他飞了一记眼刀时悻悻然闭嘴了,说来话长,支点小声冲他讲,然后在下一枚弹药射来时快速跑开了,瞧蛟龙那样子看来是不行了,不过想想之前他一谈起黑狗队就是那副恨不得将其扒皮抽筋的样子,这世界还真是——

 

钢锁忽然一个急转身将他从背上给扔了下去,随即咆哮着朝那两队刚刚汇合的追兵冲去,而不知为何塔恩也转头加入了战斗。

 

“我们可以先跑,你们知道的,对吧。”螺旋桨抱着手冷静地分析道。

 

“是啊。”曲轴箱从地上捡起一把满是能量液的弯刀,在臂甲上随意擦了擦,“可你觉得那两只会同意吗?”

 

说着他也跟着火炭和钢镚的脚步加入了大混战。

 

***

“哦不。”

 

“我们完了。“

 

拾荒小队剩下的成员看着不慎被高压电捕获网罩住的钢锁和塔恩,以及向他们步步逼近的,全副武装的士兵,好吧好吧好吧,火炭心想,这次看来大概是难逃此劫了。

 

“额。。。你们知道他们会让我们受尽折磨痛不欲生的对吧。”

 

“不,这个笑话不好笑,一点也不。”钢镚冷冰冰地回应道。

 

“我希望他们先摘下我的脑模块。”支点郁闷地接上了话头,“这样接下来他们要对我做什么就都无所谓了。”

 

“从医学的角度讲。”螺旋桨一边挥舞着那把断剑一边说,“脑部将是最后被摘除的,也就是说,你会眼睁睁地看着——”

 

“普神在上!”蛟龙终于忍不住掐断了他们这毫无意义又徒增焦虑的对话,这时候他们所有人已被逼到了一小块高地上,可怜兮兮的挤在一起,望着脚下黑压压朝他们涌来的士兵。

 

“好吧。。。既然这是最后了。。。。。”火炭咽了口电解液,用自以为非常大义凌然又煽情的语气说道,“我必须要声明,作为拾荒小队的一员,能和你们共事荣幸之至,我不得不说,我爱——”

 

“闭嘴!”

 

普神在上,他从没见过这几个人这么步调一致过。

 

这时他忽然注意到曲轴箱已经一言不发好一阵子了。

 

“你呢?曲轴箱,你没有什么遗言——”他别过头去看着他,奇怪地发现那家伙一直神情严肃地在通讯器上敲敲打打,“我了个——你又面瘫了?”

 

“大概是应激过度。”一直站在他身边的支点忧伤地说,“钢锁把洞顶撞破后就有信号了,我看他时不时都在捣鼓他的通讯器。”

 

“所以你们中就他一个想着要求援?”

 

“别逗了。”蛟龙无比哀痛地说,“要我说他不过是在浪费能量,炉渣的,我们不过是群被旧时代抛弃又被新时代遗忘的老兵罢了,又有谁会——”

 

又一声巨响。

 

碎石纷纷,他们在明亮刺目的光线和猛烈的旋风中向上看去,一艘飞船在倾泻的天光下轰鸣着悬于他们的头顶之上,一个身影自高处一跃而下,稳稳地挡在了拾荒小队的面前。

 

“提尔莱斯特特定协议执行官。”巨无霸福特举起枪冷冰冰地指着为首那几个塞星人。

 

“现以非法贩卖塞星科技罪逮捕你们所有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MTMTE#8 指卡隆抓着蛟龙而青丘给他戴上了自己的面具

*MTMTE#8 

*MTMTE#8 支点

*MTMTE#8 曲轴箱

*见前传

*紧急输液的桥段出自于MTMTE#34, 急救员和开路先锋给青丘输过,矿工威对界标也做过同样的事。液量打兰:英制容量单位,1打兰约等于0.037公升

*根据MTMTE#34,短时间抽取过多活性能量液会对捐赠者有一定影响,譬如火种衰竭或脑损伤,按主机的说法,一人一次捐两打兰也挺多了。

#你们。。。互相认为辱没了自家标志啊我现在才发现。 


评论(1)
热度(4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荒川不渡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