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在努力当个佛系写手的长正码字民工

TF圈极北偏北
IDW/WFC/FOC/TFP/G1...
DJD/拾荒小队/Wrecker/猛龙金刚...
遥遥无期补漫画补动画ing

第一章 眼见迷途

Chapter One  眼见迷途

X-I星

作为曾被赛博坦的那场持续上百万年的大战殃及的某个有机小星球,这里难得地呈现出了欣欣向荣之景,战争的余火退去之后,人民开始休养生息,慕名而来的外乡人亦蜂拥而至,在这片土地上重新开始生活。但就像所有的故事里都会有的那样,这一片繁荣下依旧隐藏着奔涌的暗流,若你留心于黑夜的角落,那么总有几扇破败的小门慷慨向你敞开怀抱,穿过那满是霉味和腐烂气息的狭小走廊,在昏暗灯火下给形神枯槁的看门人递上几串铜板,穿越一扇厚重的铜门,欢迎来到极乐之乡。

跟随那佝偻的仆从向前,你路过帷幔翻飞,香风扑鼻,你路过没药点熏,鬼灯晦暗,你路过异星乐声咿呀,你路过冷金属诡异热舞,不不不,这都不是你今晚的目的地,一层一层又一层,你随着那柄将熄未熄的火烛朝地底走去,畏惧自己在夜风深处的梦里就此沉沦,但前方那忽然爆发出的热烈欢呼终于让你从迷失的边缘拉了回来,从门缝里卷出的风热切地牵住你,来吧来吧,糜烂腐化扑面而来,来吧来吧,叫骂欢呼充斥耳畔,来吧来吧,就让火与血为你洗去一天的疲累,就让这最原始的暴力为你疲于奔命的灵魂注入一点新鲜的活力。

欢迎来到角斗场。

或出于恨意,或出于好奇,或仅仅是为了满足内心的那点儿私欲,无论如何,每到夜晚,地底深处灯火通明的角斗场永远人满为患,他们蜂拥而至,为着那恢弘灯火下拉开的一场又一场“血肉迸溅”的饕餮盛宴。

激昂的情绪忽然就如烈火般烧遍了全场,是他!人群朝着那从阴影缓步走出的巨大机体欢呼,在来自众多星系的角斗士里,机械生命体尤其受欢迎,他们高大凶猛,自带致命武器,不论是他们将对手撕开的残暴血腥,还是那庞然大物轰然倒塌时的凄绝美感,都足以在观众席中激发另一波狂热的旋风。

更不要说眼下走入的这位斗士素以残忍凌厉闻名。

场子那头被放入了一条铁甲鳞龙,那庞大丑陋的身躯迈着沉重的步子摇晃着朝角斗场中央走去,鼻息喷焰,黑色粘腻的液体沿着其咧开的嘴角滴滴答答拖了一路,黄色瞳孔居高临下地审视着在自己面前简直说得上是迷你的金属机体,而那双红色光镜无所畏惧地瞪了回去,他们互相审视着对方,直到鳞龙张开血盆大口朝他的对手发出了令人畏惧的一声尖啸。

火焰冲出其咽喉,以难以置信的速度将角斗场变作一片火海。

观众席爆发出混合着恐惧和兴奋的尖叫。

而角斗士不知何时已绕到巨龙身后,他从一小块高地上一跃而起,左手变作利刃,从怪物的视觉盲区朝其后颈挥刀之下,正当所有人都要为这一击叫好的时候,龙的后颈处却张开了伞状的翼突,几道尖刺似箭朝角斗士射去,巨龙恰在此时回首曳尾,重锤似的尾尖一扫而过,将空中的角斗士推向自己喷出的烈焰,一声巨响后浴火的角斗士翻滚着地,待他重新站起,右手炮筒残烟缭绕,火红余烈环绕将他衬得犹如从地狱归来的恶魔。

而巨龙怒吼着拍打着自己的尾巴,整个场地为之震动,细看之下其头颅已浴满鲜血,一只眼被轰出大洞,乌黑液体喷涌而出,角斗士稍作调整,便拖着左腿一瘸一拐朝暴怒鳞龙径直而去,他趁巨龙转身间隙绕到其侧翼,银光一闪,利刃旋起便带起血溅连连,在烈火中角斗士左右闪避,并时不时在巨龙躯体上划出血溅喷涌的伤口,但不断被袭让它更加狂暴,甩动笨重的身躯在角斗场引发剧震,角斗士一个趔趄被其咬住机会叼住后颈,机械碎裂的声音立马在观众席里引发了一阵恐慌的尖叫,巨龙仰头将那机体抛向高空,喉间烈焰熊熊,正对着向下急坠之下的角斗士,眼看胜负即将分出,角斗士却左手变作巨盾,右手炮筒充能连续轰击近旁高地山石,在致命烈火冲来的一瞬靠着爆炸的反冲与其擦肩而过。

角斗士坠落一高坡之顶,焚烟伴身如若星陨,只见其双管炮筒已为高温所融,而巨盾亦化铁水,恶龙摆动身躯朝其掌中之物缓步而去,正当观众以为今夜又将变为巨兽肆虐的无聊专场,仰卧在地一动不动的角斗士却在鳞龙鼻息近在咫尺时蜷身一滚,左手利刃弹出直插巨龙之腹,紧接顺坡就势滑下,巨龙咆哮挣扎,却无法拿他奈何,于是鲜血如暴雨般持续倾盆落下,等到鳞龙终于抽搐着重重倒下,角斗士亦消失无踪,全场的观众都屏住了呼吸,难以忍耐的几星秒之后,一道血柱自巨兽尾根处冲天而起,在观众的惊声尖叫里角斗士巍然屹立,浓稠鲜血披挂全身,而红色光镜凶横狰狞,一如寒夜深处饥饿的凶灵恶鬼。

观众席在他无声的逼视里如关上了匣子的八音盒般归于沉寂,而他在他们或震惊或恐惧的眼神里冷漠地环视全场一周,却未如人们期望的一般做出任何表示,在他终于迈出第一步时人们的欢呼怒吼就地炸裂,如雷贯耳直冲云霄,旁观者们拥抱高歌,疯了似的庆祝这艰苦而残暴的胜利,于是角斗士就此变作故事的主角,抽掉那价值后他亦不再是人们视线的中心。拖着残躯的机体在无人问津处被黑暗吞没,铁质围栏随之轰然坠地,百尺之上,又一天的红日正蓬勃而出。

***

当所有人都以为E-59熬不过毒热带来的并发症时,他在第三天的日出时分睁开了眼睛。

当他拖着残躯缓慢步入就餐区的时候,嘈杂的环境几乎是立马就安静了下来,他们目瞪口呆地看着他从杂役手里接过自己的那点儿配额,径直朝自己往常就坐的那个小角落走去,两个新来的,不醒事儿的莱顿星人被同伴催促着离开了那里,人们自动为他让出了一条宽道,他沉默地坐下去,几乎是背对着所有人坐了下来,而人们的目光在那庞大的,伤痕累累的机体上继续停滞了几星秒,说话声才渐渐如风刮过灌木丛般悉悉索索响了起来。

“别看他厉害——”一个玛塔星人在他走后朝新人不屑地说,指了指自己的脑袋,“——脾气怪,脑瓜子也有问题。”

“我们是挺惨的,他更惨,是‘市长’从垃圾场里捡来的。”周围的角斗士爆发出一阵讥讽的大笑,他们嘴里的“市长”便是这地下黑市的大老板,至于这些角斗士?都是“市长”从各个星系贩卖来的奴隶,但就在这些奴隶里他们也根据来源把自己分出了三六九等,而最不受待见的就是这种来历不明的家伙,可这比野狗还不如的东西居然在角斗场上大放异彩,妒意逐渐像涟漪一样荡开,更不要说他独来独往的行事风格让想拉拢他的小团体接连碰壁,久而久之,他成了所有人看不惯除不掉最终也只能敬而远之的家伙。

当然,大概E-59新来的室友除外。

“嗨大块头!”那个年轻的金刚在上铺晃动着双腿朝他缓缓走来的室友打着招呼,对即将到来的悲惨命运乐天地选择视而不见,“你来自赛博坦吗?还是殖民地?现在让我猜猜你来自赛博坦的哪个城市——铁堡?杀戮城?还是。。。。璇机湖?*”

“嗨别阴沉着脸不说话嘛~生活已经够你哭的了,来来来笑一个,想不想知道我来自哪儿?——”

“别费劲了。”铁栅栏外的杂役头子闷闷地说,而那金刚在看到有机生物的一瞬间几乎是弹起来把自己缩回了上铺的角落,那个长着八只手的拟态章鱼习以为常地撇了他一眼,“劝你早点习惯,这里可是有机星。。。。。。”

“有机体身上的细菌会让我突发电子风暴宕机的*!”

“那恭喜你了,早日脱离苦海。”章鱼冷冰冰地从身后拽出一个破破烂烂的迷你金刚塞了进来,然后关上电子闸头也不回地离开。

看到进来的是机械生命体那个青绿色的家伙心情明显好了太多。而他的室友依然一动不动地躺在下铺,“喂!小家伙!你又是从哪儿来的!”

小金刚捏着扫帚瑟瑟发抖的盯了下铺的斗士一眼,游移不定地嗫嚅着,半天也没憋出个字眼来,上铺的家伙终于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学着室友进入了充电阶段。

***

直到E-59被人叫去下一场比赛,这个叫组接的年轻人才抓住机会和那个小金刚说上了话。

“嗨!我叫组接,你呢?”

小金刚撇了他一眼,继续手上的工作,“我没有名字,你可以叫我B-O13。很快你也会没有的,在这里我们都只是代号而已。”

“代号只是代号嘛~平时谁拿代号称呼人,我那个凶神恶煞的室友呢?他叫啥?”

“不知道,真的不知道,他从来不跟人说话。。。他。。。他们都说。。。。他脑子有点问题。。”

“怎么讲?”

小金刚不安地捏了捏扫帚柄,小心翼翼地环视了一圈,这么可怕的?太夸张了吧,组接挑了挑眉毛。

“他。。嗯。。是‘市长’从E区59号节点捡来的,不知道在他身上发生过什么,捡来的时候大半个机体都被溶蚀掉了,可‘市长’发现他是个绿火种。。。。你知道绿火种意味着什么。。。什么?。。。好吧。。。。绿火种意味着你有成为超级战士的潜质*。。。。。。那会儿角斗金刚本就供不应求更不要说。。。。所以他花大价钱修好了他,据说在E-59身上使用的抑制芯片跟我们都不太一样,甚至有小道消息说。。。。。他们对他做了一些。。。改写手术。。。。。你瞧,E-59没让‘市长’失望,但。。。。。我从没见过哪个角斗士像他那样能打的,但也从没见过哪个奴隶像他那样对‘市长’言听计从的。”

“我们现在唯一知道的是。”小金刚打了个寒噤,“他讨厌有机生物,巨讨厌的那种讨厌。”

“我也讨厌有机体。。噢不。。也许害怕更多一点。。。他们身上的细菌——”组接插嘴道,“不过我听说我很多同类都讨厌有机体。”

“不不不你没有理解我的意思,你看现在几乎所有有机星人都绕着他走。”

“所以呢?我看着有机体我也绕着走啊。”小金刚在他的接连追问下咽了口电解液,很不情愿的开了口。

“他们往他宿舍里扔了个有机清洁工那是他第一次暴走,他的室友也没能幸免。。。。。那屋子我们整整打扫了三天,现在想起来。。。。”小金刚瑟缩地摇了摇头,不肯再继续说下去。

“不过你刚才的意思是。。。他相当于被皮。。。阴戏*了?嗯?”

“你想说皮影戏?”

“啊是这个词吗?我不知道。。。我还在学习。。。。。”

“这我可不清楚,搞不好那场把他送到这颗星上的灾难就把脑模块给毁得差不多了,不过我劝你离他远点。。。。。。”小金刚用有点怜惜的眼神瞧了他一眼,“他们讨厌他,我说真的。。。。这儿没人喜欢‘市长’的斗牛犬。”

***

无所事事的组接是被深夜那一声巨响给吵醒的。

“嗨!”他朝电子闸外的那群黑乎乎的生物挥了挥拳头,从上铺一跃而下,我的魔力神球啊,从外间射来的微弱廊灯下,他的新室友简直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浑身泼满了不知是谁的能量液,侧腰被轰出的大洞只是被简单地修补了一下,连他这个门外汉都能看得出来那些管线只是被粗暴地融在了一起,毫无疑问时不时发生的电子涡流将给机体造成持续不断的疼痛,手臂和大腿上割出的伤口不断地涌出能量液,很明显给他修理的医生选择性地忽视了这些非致命伤口,组接瞪着这具浑身新伤旧伤交织遍布的机体,视线逐渐移到了他的脸上,他伸出手小心翼翼的碰了碰对方已被毁容的左脸,这下我知道为什么你总是戴着那个莫名其妙的面具了。

“别管他。”B-O13的声音忽然在门边闷闷地响起,“他活该早点去见普神。”

不要给自己找麻烦。小金刚对目瞪口呆的组接用嘴型说,看他一副犹犹豫豫的样子又凑近了些,东张西望后低声道:

“比这糟糕一万倍的他都挺过来了。”

B-O13快速跑开了,监室之外,那些眼睛盈盈闪烁又重隐于黑暗,组接叹了口气,连拖带拽地把室友弄回了充电床上。

***

“你没听话。”隔天迷你金刚不满地在吃饭的间隙抱怨道,作为还没上场的角斗士,组接自然没资格和那群资深的家伙上桌,好在他自己也不介意和杂役们待在一起。

“那又怎样。”劣质能量块奇怪的味道让组接皱了皱眉,“就把他那样扔地上我晚上也睡不安稳。”

“你是个怪人,搞不好还是个笨蛋。”

“说到怪人。。。。为什么——我没有冒犯的意思,只是你看起来有些太形单影只了。”角斗场杂役中机械生命体只占据了非常微小的一部分,但很明显,B-O13的同类并没有把他纳入团体的打算。

这也是为什么组接能在他身边找到个位置蹲下的原因。

但看样子今天并不是问这个问题的好时机,B-O13只是耸了耸肩就跳过了这个问题,但年轻的金刚大概没有意识到过于外向的性格已经对自己的人际交往策略造成了影响。

“来聊聊你吧。”B-O13岔开了话题,“你不像是个塞星人。”

“我么?不不不,我不是,我从某个遥远的殖民地来。。。不提了。。。提了你也不知道,但我从小就是听着黄金时代的辉煌长大的,所以当我听说终于有人可以带我过去的时候,我就乐滋滋地交了一大笔钱上船了,然后——”他摊了摊手,“——等我一觉醒来我就在这儿了。”

B-O13目瞪口呆地看着这个小傻瓜几秒,“所以。。。所以上次你说你还在学习。。。。所以你是个新生火种?”他结结巴巴地说,在得到肯定的回答后重重地叹了一口气。

“你的家乡是发生战争了吗?还是能量匮乏,还是——都不是?那你为什么非要离开?”

“那可是赛博坦!”年轻人手舞足蹈地说,“水晶城的壮美铁堡的荣光!最尖端的科技和繁华的商业!而且归根结底那里可算是我们的家乡,你难道不想回去吗?”

“我——不,我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回去过了。”小金刚把自己缩了起来,神色黯淡,“而且想必你也知道,那场战争——”

“可是战争结束了!赛博坦重生了!所以还有比现在更好的时机回去吗?得啦,别哭丧着脸。”组接拍了拍对方的肩膀,“咱们总能找到办法出去的——”

“D-73,今晚是你的第一场,还在这儿磨蹭什么?”组接急急忙忙地站起来好离那只拟态章鱼远点儿,然后在下一波责骂来临前顺从地跟着他走了,B-O13看着他还偷偷回过头来朝自己扮了个鬼脸,心里哀叹着这孩子可别今晚就折在场子里了。

***

当晚组接并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回房间的,他只记得自己在盥洗台边缩成一团筛糠似的抖了大半个夜晚。

他记得B-O13的身影在电子闸外一闪而过,你会习惯的,对方叹息着,那句话像羽毛一样飘着飘着落到他肩上,这个从小就生活于和平环境中的机械生命体根本连武器都没怎么见过就给塞了一把利刃丢进了角斗场中央,几乎是在脑模块宕机的情况下凭着C.N.A里的生存本能完成了这辈子第一回对生命的掠夺。

他被有机体的血浆泼了满身的时候才意识到自己这趟全凭热血的旅程是有多天真和愚蠢。

还是室友那不正常的风扇置换声把他从那惊惧和怀疑钩织成的大网里捞了出来。

他胡乱擦了一把光镜,脚下虚浮地走到室友身边蹲了下来。

“嗨伙计。”他轻轻摇晃着对方,不料对方却毫无反应,哪里不对,他疑惑地想,这家伙机体温度高得有点太离谱了,而且,他歪着头盯着室友身上那些渗出丝丝黄白液体的伤口看了一会儿,我记得他的能量液是紫色的。

他当机立断站了起来,冲到了监室的门口,不一会儿几乎整个底层大厅都被他的大叫给吵醒了,快来个医生!他们听见这个新来的小笨蛋大吼大叫道,这儿有人要死了!谁他妈管别人的死活!一个睡意朦胧又不怀好意的声音大喊道,还让不让人休息了!整个大厅进而嘈杂起来,怒骂声抱怨声此起彼伏,直到走廊那头传来了劈里啪啦的脚步声。

“吵什么吵!”管事儿的不耐烦地抱怨道,“都怀念高压电击了是不!”

“这儿!这儿有人需要看医生!”组接的声音在忽然安静下去的大厅里显得犹为刺耳,那个被称为“管家”的家伙眯着四只眼睛走了过来,“这就是你打扰我清梦的原因?你怎么不和他一起去死呢?嗯?”

“他——他不太对劲——他——”

“他?他什么他?你们机械生命体都活该死了清净!”说着他便转身就走,可组接依旧坚持不懈地在他背后大喊着,他的声音最终变成了祈求。

管事儿的叹了口气,掏出手里的通讯器说了两句,谢谢,组接几乎是感激涕零地说,然而几分钟后他等来的并不是医生,而是一群气势汹汹的打手,大厅里的灯刺眼地亮起来,都给我好好看着!“管家”阴阳怪气地说,那群打手冲进组接的监室将他惯倒在地,在组接想要反抗之前他身体里的抑制芯片便发出的高压脉冲将他的大脑冲击得一片空白,等他反应过来,拳脚早已如雨点般地落了下来。

看看不守规矩的是个什么下场,“管家”如同像在展示什么艺术品一样指着被打手们拖出来的,伤痕累累的组接,用蹼爪不怀好意地拍拍对方的面甲,虽然我恨不得你们这群机械体都死了得好,但是。。。。。。。。他用尖利的指甲割过组接颈上的精密电路,满意地看着那孩子一阵战栗,下次再多管闲事我连全尸都不会给你留。

被摔回地板时组接觉得自己全身的线路都要断了,他艰难地抬起头来,看着黑暗中那几对光镜忽明忽暗,为什么,他嘶着嗓子,发声器火烧火燎地疼,刚才被拖出去才让他发现这个大厅里关了不止他们两个金刚,为什么,他愤怒又委屈地朝着那些光镜质问道。

可那些抛出去的怒火全如石沉大海般坠入黑暗,那些光镜仅仅是眨了眨,便迅疾又沉默地消弭在了角斗场令人难以忍受的燥热当中。

_________________

*注意组接出现的错误用词和迷思

*绿火种是非常罕见的,拥有这火种的金刚具有成为超级战士的潜质 MTMTE #39

评论(10)
热度(7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荒川不渡人 | Powered by LOFTER